在洛杉磯的街頭,一個無家可歸的癮君子布賴恩踏進一家福音機構尋求協助。自此,他開始踏上了漫長的康復回轉之路。

布賴恩在戒癮的過程中,重拾對音樂的熱愛。最後,他加入一群由專業人士所成立的樂團,關心那些露宿街頭的人。布賴恩受邀獨唱韓德爾的著名清唱劇《彌賽亞》其中的一曲《走在黑暗中的人》。歌詞是源自於以色列歷史黑暗時期,先知以賽亞所說的話。布賴恩唱道:「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以賽亞書9章2節)。《紐約客》雜誌的一位樂評家寫道:「布賴恩像是將他自己的生活娓娓道來。」

福音書的作者馬太也引用了同樣的經文。他原本是個欺壓同胞的稅吏,但耶穌卻呼召他回轉。馬太描述耶穌應驗了以賽亞的預言,把救恩從「約旦河外」帶到「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馬太福音4章13-15節)。

有誰會想到,原本服事凱撒、欺壓鄉民的稅吏(參閱馬太福音9章9節),或像布賴恩這樣的街頭癮君子,又或像是我們這樣的人,竟有機會以我們的生命來顯明光明與黑暗的區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