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歲時,我懷著兩個目標參加密爾沃基(Milwaukee)馬拉松比賽。第一個目標是跑完全程,第二個目標是在五小時之內抵達終點。如果我後半段的表現能跟前半段一樣好,我會有驕人的成績!可惜,賽程過於艱苦,我原本預期後半段能有新一波的動力,但最後並沒有如我所願出現。到達終點時,我原本矯健的步伐已變成了痛苦的步行。

其實不僅賽跑需要新一波的動力,人生的旅程也是如此。勞苦疲憊的人需要上帝的幫助,才能堅忍到底。以賽亞書40章27-31節美妙地結合了詩歌和預言,使那些疲倦、沮喪,需要力量繼續前進的人,得著安慰和激勵。這段歷久常新的話語,也提醒了疲乏消沉的人,上帝並沒有離棄或不關心我們(27節),祂看見了我們所處的困境。這些話語帶來了安慰和應許,更提醒我們上帝無法測度的能力和知識(28節)。

第29-31節所描述的新一波動力,正是你我所需要的。無論我們是背負養家的重擔、面對健康問題、經濟壓力,或因人際關係緊繃和內心的掙扎而氣餒沮喪,只要我們花時間向上帝禱告並默想祂的話語,就能支取這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