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章7節

真令人不敢相信,我的一枝藍色原子筆躲在層層疊疊的白色毛巾中,竟然在洗衣機裡逃過一劫,最後才在烘乾機中爆裂。結果那些白色的毛巾全都沾上難看的藍色斑點,不管用再多的漂白劑,都無法除掉這些污點。

在我不情不願地把這些毛巾丟到抹布堆的那一刻,我想起舊約先知耶利米的哀嘆,提到罪惡將帶來破壞性的後果。以色列民背離上帝,轉而敬拜偶像(耶利米書2章13節),因此耶利米宣告他們與上帝的關係已染上永久的污點。正如上帝對百姓說:「你雖用鹼、多用肥皂洗濯,你罪孽的痕跡仍然在我面前顯出」(22節),對於自己犯罪所造成的破壞,他們無力改變。

我們確實不可能靠自己除掉罪惡的污漬,但耶穌已成就了我們做不到的事。祂以受死與復活的大能,「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章7節)。

雖然有時我們會覺得這好得難以置信,但盼望我們都能信守這美好的真理:任何罪惡所造成的破壞,耶穌都能徹底除淨。只要我們願意歸向上帝,祂就樂意洗淨我們的罪污(9節)。藉著基督,我們天天都能得享自由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