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教室】7 個不該吃回頭草的原因 (7 Sound Reasons Not To Get Back With Your Ex)
2018/11/29 02:12:23瀏覽435|回應0|推薦4

7 個不該吃回頭草的原因 (7 Sound Reasons Not To Get Back With Your Ex)

beating a dead horse: 做徒勞無功的事

影片簡介

你是不是也曾經想念你的前任?想起以前約會的甜蜜,回想一起看過的風景,嘴裡還留著一起吃過美食的味道...這時候可能你腦中就會閃過一個念頭「前任,我們復合好嗎?」但是,這樣真的好嗎?跟著小 V 一起到影片中找答案吧!

1romanticize   0:14
romanticize 這個動詞是從名詞 romance 變來的,意思為「使...浪漫化;使...理想化」。形容詞「浪漫的」則是 romantic。
Can you stop romanticizing? Its all just in your imagination!
你可以不要再把一切理想化了嗎?全部都是你自己的想像!


*同場加映:
為何男生喜歡亞洲女孩 (Why Guys Like Asian Girls)


2block out  1:22
block out 這個片語的意思有「擋住 (光線或噪音) ;不去想 (不愉快的往事) 」,而在本影片中是第二個意思。另外,block 可以當動詞或是名詞,動詞為「封鎖、阻塞」之意,名詞為「塊;街區」。
He always uses earplugs to block out the noise from his neighbors when he goes to bed.
他睡覺都會用耳塞擋住鄰居的噪音。

Shes trying hard to block out all those bad memories from high school.
她一直試著不去想高中那些悲傷的回憶。


*同場加映:
生活總是讓你疲倦?(BBC 6 Minute English January 14, 2016 - Is modern life making us tired?)


3couple   2:08
couple 除了可以當名詞「情侶;夫妻」,也以當動詞「連接、結合」,後面可以加介系詞 with、to、together。此外,a couple of 這個片語是「兩個;幾個」的意思,在口語中經常使用。
His intelligence, coupled with her patience, helps them overcome obstacles.
他的聰明加上她的耐心,幫助他們克服困境。

I saw her boyfriend hanging out with another girl alone a couple of days ago.
我前幾天看到她男友和其他女生單獨出去。


*同場加映:
【TED-Ed】蟲蟲如何幫地球減少垃圾?! (Vermicomposting: How worms can reduce our waste - Matthew Ross)


4beat a dead horse   3:15
beat a dead horse 這個片語若按照字面翻譯是「打敗一匹死馬」,衍伸為「白費力氣」的意思,此片語也可以寫成 flog a dead horse。
Asking him not to get drunk is like beating a dead horse.
叫他不要每次喝酒都喝醉簡直是徒勞無功。


*同場加映:
【TED】肥胖 + 飢餓 = 全球糧食議題 (Ellen Gustafson: Obesity + hunger = 1 global food issue)


跟小 V 一起看完影片後,還想和前任復合嗎?有時候你懷念的不是前任,而是戀愛中的感覺。分手雖然痛苦,但那些痛苦都會讓你更了解什麼樣的人才是適合的,也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喔!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寂寞去愛,而是把自己調整好,小 V 相信,到時一定會有對的人來愛你!

文/ Judy Huang

 影片學習單字重點

  1.  absence  缺席,不在;缺少,沒有
  2.  apart  (ad.)除去,撇開;分開;相隔,相距
  3.  become  (vi.)變成,變得(vt.)適合
  4.  break  中斷,休息時間,中止(vt.)打破,折斷,破碎;使中止,打斷;破壞(vi.)打破,破碎
  5.  drastic  (a.)激烈的
  6.  frustrate  (vt.)挫敗,擊敗,破壞(a.)無益的,挫敗的,挫折的
  7.  gap  間距通用匯編程式縫隙,缺口,間斷(vt.)打開缺口,造成縫隙(vi.)豁開
  8.  instead  (ad.)改為,抵作,更換,替代
  9.  necessarily  (ad.)必然地,必須地,必要地
  10.  overwhelm  (vt.)淹沒,受打擊,制服,壓倒
  11.  owe  (vt.)虧欠,負…債,歸功於,感恩(vi.)欠錢
  12.  process  程序,進行,過程(vt.)加工,處理,對…處置,對…起訴(a.)經加工的,三色版的
  13.  relationship  關系,聯系;家屬關系,親屬關系
  14.  relationships  關係
  15.  reveal  (vt.)露出,顯示,透露,揭露,泄露,(神)啟示窗側,門側
  16.  subscribe  (vt.)捐獻,簽署(vi.)贊成,同意,捐款,預訂,認購
  17.  warn  (vt.)警告,注意,通知(vi.)發出警告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2060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