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有運動員在國際體壇揚名。國際網球總會(ITF)昨天公布2017年度世界冠軍獎項,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公主」辛格絲的女雙組合,榮獲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也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也是自2000年日本好手杉山愛後奪得世界女雙冠軍頭銜的第二位亞洲球員。

詹詠然與辛格絲今年2月開始合作,兩人合作打出另一個雙打顛峰,保持決賽勝率百分百的兩人合力打下了九座雙打冠軍,先後在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優卡、伊斯特本、辛辛那提、武漢與北京摘冠;兩人還在壓軸登場的四大滿貫賽美網封后,並在年終賽前並列雙打世界球后,成為今年網壇成果最佳的女雙組合,不過在WTA年終賽期間,辛吉絲宣布將於賽事結束後第三度退休。

雖然兩人在WTA年終賽止步四強,但兩人仍以今年驚人的表現榮獲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表示,很榮幸能得到這個獎項,非常開心能和辛吉絲共享榮耀,一起度過這驚人的賽季,很高興能以這樣的成績完成整季的比賽;搭檔辛格絲則說:「能獲得世界女雙冠軍組合的獎項是件非常高的榮譽,很高興在生涯最後一季有這樣驚人的成績。」

國際網球總會公布的年度世界冠軍獎項,男、女單由西班牙好手納達爾及蒙奎露扎包辦,這是繼1998年由美國球員山普拉斯、戴凡波以來,再度由同一個國家包辦男、女世界冠軍頭銜。國際網球總會自1978年開始選出男、女單打世界冠軍,直到1996年才新增男、女雙打冠軍,獲獎球員將在明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於世界冠軍餐會中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