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懷疑到堅持修行9個月家庭工作順心順意的經歷
2021/02/27 10:42:5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從懷疑到堅持修行9個月家庭工作順心順意的經歷

 


 

 

 

 

 

一、修行起源

 

我原先是一個爭強好勝,並對金錢、權力、物質享受看得很重的人,用同事和朋友們的話就是個典型的“女強人”,凡事追求完美,較真,性格較豪爽。朋友很多,自然應酬多,造業也就大,可能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孝順,心地比較善良,熱心腸,看著困難的人願意幫助,工作積極努力認真。但這些所謂的優點同我們佛教的五戒十善要求比可是差遠了。因在部門當頭經常吃喝,殺生較重,業報現前:企業改革,我的部門被取消了,我轉業到其他部門,由正科級降到享受副科級待遇,後來副科級待遇也取消了。小小年紀還疾病纏身:腰間盤、頸椎病、腎結石,經常頭疼,心臟也不好。那時我怨天尤人,抱怨話很多,傳到領導那,第二次提職又被擱淺了(現在明白了不是領導的事,是自己的福德不夠,是因果)。

 

我曾是鐵杆的唯物主義論者,認為佛教是迷信(原諒弟子曾經的愚癡)。學佛的起源是姐姐信佛,加上工作不順利,就聽姐姐勸,去寺廟算卦,先生說需要初一、十五吃齋,會慢慢好的,沒有辦法為了工作就吃吧。我特別喜歡肉食,一個月兩天吃素,很難受。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四川地震發生了,在電視上看到當時的感人場面,悲從心起,除捐款外,還請出家師父做了一場法事。那時對佛法一點都不懂,當時就想,如果有佛就超拔死去的亡靈吧,讓他們早日投生吧,太慘了,法會時磕頭,心很真誠。過了幾天做了一個夢,說我去姑姑家,要趕車看病,可就是趕不上車,後來姑姑說附近有一個老人病看得很好。就這樣,好像是一個白鬍子老爺爺扛著袋子來了,袋子裡倒出很多東西,在石頭瓦塊裡有一個金光閃閃的鑰匙,上面赫然寫著“四川地震”。老爺爺摸著鬍子微笑問我:“你為四川地震做過事情。”我驚愕間,老爺爺一揮手從袋子裡跑出兩隻貓,在我後背一頓撓,嚇得我大叫,老爺爺又一揮手,貓回去了,醒了(從此我腰疼好多了)。那時對佛法不瞭解,也沒有往心裡去,就以為是夢,繼續造業,只是偶爾上上寺廟,遇到了善知識九峰禪寺的住持-正興大和尚,和常住果清師兄(果清師兄是我單位的同事),有不順的事就請教一下。就是外求,有事時供供齋、超拔超拔、交些錢放生等,真誠心和恭敬心不足。   

 

0811月公公查出膽囊總管癌,胰腺也有病變,去哈市手術。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說服婆婆,同我上寺院,一起做超拔,當時想兩個人力量會大些,又諮詢正興大和尚還需要咋做,告訴我誦《地藏經》,我就開始誦。因為不懂,一開始就回向給自己和親人的冤親債主,經常頭疼,公公手術順利,出院(他高血壓20多年,手術後,好了)。我也偶爾誦誦《地藏經》,繼續喝酒吃肉,但開始吃三淨肉了。

 

998月後,公公癌症擴散了,我就開始用功讀《地藏經》了,有時一天4部,因為總給公公回向,我人變得非常憔悴,臉乾巴起皮,還總像感冒似的,很難受,好在那時單位不忙,否則都不知怎麼見人。“十一”時,愛人給我警告,不用再給公公念經了,佛法有用,你都變成啥樣了?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就哭著求地藏王菩薩:“如果您有靈,就讓我感冒好了吧,人也好起來。”說也奇怪,身體逐漸變好了,可我當時還是不信,以為是感冒時間長了,該好了(真是剛強難化呀)。後來,公公重了我就給他讀經,有時還跪著讀,就覺得跪著真誠。這期間我開始教公公念地藏菩薩聖號和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因為公公重了,念不多少就混混地睡了(如果早點遇到六部曲,早點教公公念,或許一切都改變了。在此祈請佛菩薩加持,讓所有看到此篇日記的師兄,早點修行,早點把這治病救人的好方法交給家人)。陰曆919,觀音菩薩聖誕,我記得很清楚,公公病情加重了,算卦的說公公過不了這天,我慌了,那天是我父親生日,簡單陪爸爸吃點飯,就趕到公公那。我跪著誦經,中間幾次哭出來,我當時想地藏王菩薩救母,我公公是一個很好的人,地藏王菩薩一定要救他,一定延長他的壽命,讓他學佛,後來聽二姑姐夫說,公公中間都脫相了。(當時自己都很奇怪,自己都不很信,還想讓公公修行)。誦完經後,腰部疼得厲害,給在外地的姐姐打電話,姐姐說讓我靜坐,給我念藥師佛咒,治病的,家人都睡了,我電話中聽姐姐念咒。本來是想給自己腰部治病,一個念頭突起,何不先讓這咒的力量給公公治病,就這樣默想咒力量來後到公公房間,又傳給我,姐姐念完感覺好多了,就睡了。又做一夢,很多菩薩來給我公公蓋被,因為還不是很信,只是隱隱感覺公公的病會好轉的。過幾天後,公公做了一夢(公公很少做夢),說從懸崖掉下來了,又上來了。我心裡放鬆了許多,公公應該好轉了,年底了,應酬多了,念經也就少了。

 

991225日,我單位聯歡,接到愛人電話,說公公好像要不行了。當時我傻了,聯歡會上喝了很多酒,咋念經,公公等我到後,咽氣了。愛人兄弟姐妹都不信佛,但他們都很信任我,我找了許多關係在醫院勉強停了4個小時,送火葬場去了。我又獨自偷偷地在寺院給公公連做了7場佛事,塑了阿彌陀佛像,又按照師父說的連讀了49天《地藏經》,沒有特殊的徵兆。只是公公走的當晚夢見他穿死時的衣服在半空中飄蕩,周圍天是灰濛濛的。 

 

公公去世了,讀經的支撐也減弱了,就想,有佛嗎?如果有佛,公公為什麼還走了?還需要再繼續讀嗎?我真是剛強難化呀,這麼多徵兆,還是不信。因為公公走了,覺得念經也沒有意義了,就逐漸懈怠了。(當時救公公時,也是求地藏王菩薩,如果有佛,就讓公公病好了吧,公公走了,對佛法開始懷疑了。現在想想,癌症,他自己還不修,我還沒有吃素,力量太薄弱了,是不可能救命的)。公公有病時看過介紹地藏七修行方法的光碟,也有緣結識了又一個善知識——佛迎師兄。萬分感謝她引我走進了六部曲的大家庭,開始了我正確的修行之路,讓我的人生從此開始轉變了。

 

二、修行六部曲

 

2010年春節後,正在佛法修行的十字路口徘徊時,在qq上看到佛迎師兄的帖子,關於六部曲一些知識,出於好奇上去看了幾篇文章,覺得很神奇,不太相信,同佛迎師兄聊聊,她正好管長春地藏七網站維護,就把我加進去了,佛迎師兄鼓勵我去打七,自己體會去。按照正常,我單位是走不開的,可當時恰巧有個工作任務可以去長春,就試著跟領導請假。請假還有個故事:我們一把手出差了,我走那天是回不來,如果不回來,我是走不了的。我同佛迎說,完了,出點岔,可能去不成了。她讓我求地藏王菩薩,還真靈,領導提前回來,就這樣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330日出發去長春道場打地藏七。

 

打七很順利,得到很多加持,晚上做夢都是讀經拜懺。有一位師兄狗附體,發出痛苦的嚎哭和狗的叫聲。但就這樣我對佛法還不是全信,還覺得是碰巧,可我比較聽話,繼續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按照要求從3310000聲佛號開始起步,無論發生什麼事,當天沒有完成,過後肯定會找時間補上的,功課從沒有落過。憑著這股強勁一路走過來,得到太多的好處,我的功課數量也在不斷增加,正像說的佛法是實證實修的。

 

讓我逐漸相信有佛是有兩次佛菩薩特殊加持。一次是參加同學弟弟的葬禮後,低燒、拉肚子、打很臭的嗝,飯吃得很少。說也奇怪,吃飯沒有力氣,拜懺誦經很精神,完成功課就躺著。正擔心上班咋辦呢,周一早上班跟沒事似的,下班就不行,讓人琢磨不透。還有一次是陪哥哥姐姐去寺廟還願(沒有修行六部曲前,哥哥因多年沒有孩子,去寺院找住持師父,要了個念觀音菩薩聖號的方法,果真如願,生了個大胖兒子),早上起來左胳膊處疼痛加劇,提褲子,脫穿衣服都很費勁,是女兒和婆婆幫忙穿上的。但我還必須陪他們去,我想讓他們多瞭解一些佛法,我們一起放生,哥哥嫂子又印經書、供養佛像和師父。回來後的路上我左胳膊處能稍微活動,拿東西不是很費勁了,疼痛還依舊。晚上夢中給婆婆買煎餅(婆婆喜歡吃煎餅),有兩個女同志說我中獎了,給了我一些錢,說是佛菩薩給我的獎勵。更高興的是第二天就可以拜小懺了。期間看了常弘師兄的修行日記,有些反應跟我一樣,我想一是不可能有這麼多巧事,二是當業障來時,我年輕的身體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更何況是年邁的時候。從此我開始相信佛法的力量,相信冥冥之中有佛菩薩存在了,修行更真誠、更主動了。

 

堅持修行,好事不斷:

 

第一個月後,已經沒有希望的工作調動出現了轉機。我9810月被借調到哈爾濱工作,因為原單位有些尾項工作沒有完,領導一直希望我做完再走,從情理上講是應該的。可新單位領導因為我遲遲沒有去工作,從一開始的歡迎到後來不想要我了,哈爾濱是我的夢想,咋辦?求地藏王菩薩吧,做功課吧。五一時,哈市人資部主任給我打電話,讓我報名應聘,給我留好了崗位,可經過一個月的修行,我的許多觀念都變了,加上公公去世後,婆婆和我父親都需要我照顧,哈市的高額房價我也支撐不起,同愛人商量後,我用抽籤的方式由地藏王菩薩幫我做了決定。說實話雖然抽籤決定不去了,當時的我是非常痛苦的,特別是朋友和同事問起時,要強的我很難受。每天都在煎熬中度過,好在我按照六部曲修行,每天8個多小時的修行功課,讓我沒有太多時間瞎想。那時候的我不知哪來的力量,不管結果就是堅持功課。(非常感恩這段時間的地藏七網站學習資源講解,好像每天講解都是解決我的問題,給我很大的力量戰勝惰性、名利和自私。)

 

第二個月後我被抽調到一個新成立的臨時部門。這個部門由一把手親自抓,工作開始忙碌起來,我再不能工作時間做功課了,晚上有時還需要加班,加上來回通勤管孩子,時間非常緊張了。不過再忙,固定功課一定要完成的,功課一定要登上的,我就擠睡眠時間,有時一天就睡4個小時左右。那段時間真的太累了,心力也弱到了極點,當我挺不住時,就抽時間上網站找力量。一路堅持著、感恩著走過來。

 

第四個月後,愛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提職了,並且這個職位是我們想不到,原先花錢都不一定去上的位置。

 

第七個月後,逐漸學會了轉心,人快樂起來。新工作逐漸適應後,想對佛教理論深入瞭解一下,增加自己的內力。這時網站上恰恰推出了《佛教因果故事》學習計畫,我歡喜著、學習著,一篇篇因果故事讓我恐懼,對照一下我只有下地獄的份。更可怕的是,還要承受其果報,我懺悔著,天天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守住五戒十善,轉心很快,天天被感恩和歡喜圍繞著。當人念念為別人時心是最快樂,辦事是最順利的,助緣也是最多的。這個月女兒願意主動學習了,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多做功課了。

 

第八個月,好事又來了,因為在這個臨時部門工作很突出,領導考慮給我安排一個長久的位置。先是安排去監察室任副主任(以副代正),可我聽說這個部門很忙,還經常加班,這對我修行和孩子教育都不利,我萌發了不去的念頭。現在的我對名利已經能看開些了,又學習了《可許則許》,知道地藏王菩薩一定會加持我一個最適合的位置,我就安心做功課,檢討自己身口意,改過,心很平靜,不翻騰了。這樣一個月過去了,沒有安排,愛人有些著急了,我只是笑著安慰他,一定會有好結果的,等著吧。今年一月份單位人事變動,我如願到了想去的人力資源部任副主任(副科級待遇),雖然是一個副科級待遇的崗位,可我很高興和滿足,家人和朋友們都為我祝福。因為這個位置是單獨給我加的,也是我喜歡的崗位,是地藏王菩薩幫助我找的,一定是最適合我的,我沒有慧眼,不知因果,不能用世間法來詮釋它。職位高低對我已經不是很重要了,我要好好修行,我要用我的方式將六部曲演繹出來,讓更多有緣眾生受益。(這個崗位什麼都不少,就是因為沒有編制暫時先安排,領導說,明年再給我調位置,在此也特別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和我愛人的眾生,是你們的幫助讓我知道因果的真實不虛,讓我知道通過改過修行真的可以一分錢都不花就可以提職,更增加了我修行的信心,讓我也有機會寫出修行心得,供養有緣人。)

 

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尋找總結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才能受益:

 

我的功課一直是平穩加上去的,一直沒有著急提升懺數,所以周圍環境一直很平穩,因為“十一”想突破時,正好看到常弘、演祥、妙深等師兄在天津共修突破時的錄音。一方面獲得極大鼓舞,另一方面也困惑了一段時間,她們那麼精進,還時常被業障困擾著,聽著她們沙啞的哭泣聲,我的心被震撼著,擔心她們的同時,又感覺修行簡直太苦了,不是快樂無比。她們是我們精進的領頭雁,可以承載很多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在給我們探路,做種種示現,指引我們。可對於福德像我一樣較淺的人,有兩方老人都在我家需要照顧,孩子需要教育,老公工作又特別忙,我要是那樣痛苦地修行,家人肯定會全力反對的。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適合我這樣根器人的修行方法,我就求地藏王菩薩,並試著一個懺、一個懺加,有時間就加點佛號和聖號,觀察周圍的變化。如果負面的事情多,就保持原來功課量,等到完全平穩了、歡喜心來了再加上去。原先我是最不願意念佛號的,每天就是逼著自己完成10000聲功課,現在我非常喜歡念佛號,並且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每個懺後都打坐念會佛號,後背走東西很多,同修可以自己去試驗。(地藏七網站學習資源版塊音訊講解中多次強調歡喜做功課,可能很多同修會跟我一樣,看著別人幾十個的拜懺,大量消業,很著急,想追上去,想早點消除業障。我的體會是要看自己周圍的環境,打好基礎,一步步地提高,否則地基不牢靠,修行可能不長久。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方式,如利用一切時間念佛、念聖號等。)

 

讓我最受益的是在實修的基礎上加上佛教基礎理論的學習,特別是《因果故事》、《可許則許》、《地獄變相圖》,我轉心也是在一篇篇因果故事裡及網站學習資源版塊音訊講解中轉出來的。但是我們業障習氣太深了,即使當時一段時間轉過來了,長時間不看,也會退回去的,我今年過年差點就沒有過去佛菩薩的考驗關。好在心情最低沉煩悶時,初六晚上看到了510UC講解《在修行中要做一個正常人》,馬上感覺是自己錯了,是自己放假想突破,執著功課量,而沒有考慮到過年的忙碌。我馬上調整,歡喜給家人做飯、收拾家,只是在做這些事情時,心裡默默地加入了佛號,我沒有整塊時間做功課,可我心在佛菩薩那呢,佛菩薩太慈悲了,我的功課一點都沒有落下,婆婆、父親、女兒、愛人還都很高興。

 

我父親也從最初堅決反對,跟姐姐說想把佛書給我撕掉的可怕想法,轉變到現在的很理解,能給我做一些素菜。有時還誇我很有毅力,說很鍛煉身體等等鼓勵的話,今年假期還調侃讓女兒拜懺,說可以減肥呢!我也從最初的害怕、擔心,偷偷摸摸做功課,到現在可以輕鬆地開門拜懺了,吃飯也不再是痛苦的事情。(我父親是個一頓離肉都難受的人,現在偶爾也能同我吃點素菜。)

 

婆婆也每天堅持念懺悔文和聖號,女兒也每天堅持一個懺,愛人總是在默默地支持著我,有時我做功課很晚,他一直等著,沒有抱怨的話,我也儘量在他在家時,早點完成,不引起他的不滿。家裡現在越來越祥和了。

 

三、修行體會

 

一、剛開始修行最難,心力不夠,干擾太多,這個時候,就是咬緊牙關,堅持底線,3310000聲佛號。其實只要我們有決心了,堅持了,佛菩薩和護法神才會發揮作用,提升得會很快,干擾排除得很快。

 

二、一定按照網站學習資源版塊音訊講解要求堅持做,特別是我們現在推行的《佛教因果故事》學習,對轉心,堅持修行有太多好處了,反復仔細體會、落實。

 

三、不要著急增加功課,一定要摸索找到適合自己的拜懺數量和方式,先把周圍的環境捋順過來,我們才能長久安心地修行到往生。

 

四、身體某部位難受時,一定要堅持功課,不要有煩躁和抱怨,這是冤親債主在考驗我們,要把自己的心放鬆,放柔,順著他們去做,真誠拜懺懺悔業障,求佛菩薩加持,業障會逐漸消除的。即使有時考驗我們的時間長些,那是因為我們業障大,一定要相信佛菩薩,相信護法大德。自己實在克制不了,上咱們地藏七網站去尋找力量,地藏王菩薩會加持我們在同修日記上或修行心得及網站學習資源版塊音訊講解中,找到我們需要的動力,一定要相信這個大集體,這個太重要了。

 

寫到這裡無限的感恩湧出來,弟子做得太不夠了,心量總是上去幾天,遇緣就下來。可弟子得到的太多了太多了,地藏王菩薩兩次給弟子夢中示現,弟子定當抱住六部曲寶筏不放,好好精進修行,聽話,多打開心量,接受佛光,接受地藏王菩薩安排的使命,今生定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度脫眾生。

 

弟子萬分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加持護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地藏七的所有同修!感恩所有眾生! 

 

雙鴨山市 果慧(女 38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5686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