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感應錄】臨終黑暗 念佛轉明
2018/09/20 10:37:48瀏覽49|回應0|推薦0

 

【念佛感應錄】臨終黑暗 念佛轉明

 

 

  時間:一九九三年二月二十二、二十三日(農曆癸酉年二月二、三日)

 

  我的祖母今年八十四歲,住宜蘭。我是長孫,每次回宜蘭都會看望祖母,並且給她一筆費用,因為祖母年老須使用成人紙尿布費用較高;同時勸祖母念佛,每次我問她有沒有念佛時,就雙手合十說:“有!!有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祖母的念佛主要是祈求身體健康。

 

  二月一日星期日,我的妹妹自宜蘭來電話,表示祖母病危,第二天我趕回宜蘭,並將祖母自醫院接回家裡。晚上祖母陷入昏迷,口中喃喃而語,好像與人爭執些什麼,講的話有些可聽清楚,有些則無法辨別。我一如往前勸請祖母念佛,祖母聽了很不耐煩地說:“啊!念什麼佛?!”我聽了心中非常難過,擔心祖母無法往生。

 

  二月三日早上七八點,祖母再自言自語,此次說道:“黑嘛嘛!走攏無路!”(黑漆漆!找不到路走!)“不要擋啦!”表情甚為著急、怖畏,額頭都冒出冷汗,臉也急躁不安而變形,呼吸急促。我看了,趕快扶祖母坐起來(聽說這樣斷氣才不會困難,也讓祖母“辭土”)並且跪在祖母身邊,大聲對著她的耳朵說:“阿媽!阿彌陀佛‘足光’的(光明很亮)!阿彌陀佛來,您就有看見路了!”“阿媽!念一句阿彌陀佛!請念一句就好!”祖母聽了就念了一句“阿彌陀佛!”祖母念了一句佛之後,臉部的焦急、怖畏,馬上消失,顯得很愉悅。我這時再說“阿媽!再念一句阿彌陀佛!”祖母又念了一句。念了三句後,臉上非常祥和,呼吸變得很勻稱,我慢慢地讓祖母躺下,她很舒服地睡著了,隨後就再也沒有胡言亂語了。隔了一個多小時,祖母呼吸有不暢現象,我再扶祖母坐起來,不久就逝世了。

 

  大家經過一陣忙碌整理之後,我姑姑忽然叫著說:“大家快來看!祖母臉上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我走近一看,果然祖母的嘴唇紅潤潤的,臉上祥和,笑的樣子有如少女。

 

  祖母顯然已經蒙佛救度往生去矣!

 

  噫!佛的大慈大悲就是如此的親切湣愛,祖母平時念佛的心情,與當時在四周黑漆漆、一片茫無頭緒,神識何去何從,怖畏驚慌之際,一句佛號念出,馬上光明頓現,其心情是絕對不同的。所幸祖母適時接受提醒,念佛而往生。

 

    (謝居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628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