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種孝順父母的溫暖方式:改運從孝順父母開始
2018/06/23 21:43:3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28種孝順父母的溫暖方式:改運從孝順父母開始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

 

  佛說:什麼是戒,孝順父母就是戒,如果沒有佛,就把父母當做佛來侍奉,一念孝順,供養父母很少的東西,這樣的福德超過你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

 

  這是真實的話,並不是比喻。

 

  孝順、供養父母的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苦厄命運,也根本擋不住自己的福德。

 

  孝順、供養父母,哪怕只是做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

 

  孝順供養父母一個月,讓父母高高興興,你當時的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

 

  一年不抵觸、不頂撞父母,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一齊到來,不順的,自動順遂。

 

  不管是要積累大福德,還是想要獲得現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報,如遇到好姻緣,工作順利,資財積聚,重要考試發揮出色,各種申請不被拒,乃至現實生活一切順意平安,只要不抵觸頂撞父母,面色柔和笑對父母,和父母說話柔聲軟語快快樂樂,所求的福德一定會獲得。

 

  孝順之人天地護佑,鬼神欽敬,惡事橫事難近其身,更不會親自承受,即使逢凶亦可化吉,遇難皆得呈祥。

 

  仕途順意之人,通常是從小就不抵觸父母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從小日日都在承接父母祖宗源源不斷的能量灌注,非常強大,別人比不過。還有就是一定注意不批評貶損中國古代聖賢如老子、孔子、歷代高僧大德等等。隨意批判聖賢,絕對阻擋自己的運氣能量,絕對難遇升遷,除非大懺大悔。

 

  畢恭畢敬對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有一點好東西都拿來供養父母。這真的是增長官祿最快的,沒有比它更快的,因為你尊長,自然也會成為眾人之長,受人尊。供養父母,也是增長資財最快的。

 

  父母是我們生命的來處,如此大恩大德,以資財回報之,必感得更大資財之回報。不管一個人怎樣表白自己心地孝順,如果沒有在實際中供養父母,這樣的人絕對一生受窮。

 

  因為佛陀教導我們一念孝順,一念孝順之後還有一句是:些許微物供養父母。所以有這一念之後還要付出具體行動!無論生活多緊張,都要拿出財物供養父母,不要說孩子上學用錢,買房買車花錢,這都不能成為藉口。長此以往,等你老了,孩子也會不供養你,這就叫——父形子肖。

 

  所以,改命,永遠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如果做不到,你根本不可能改命,不孝順父母,就是在大大地損福,怎樣積福也沒有這樣損福快!

 

  父母都是佛派來愛我們的菩薩,他們一生無私付出,只要我們有一點點的回應,即使一個耐心的眼神,一句寬慰的言語,或者一點點禮品,都會讓他們開心不已,回味無窮。

 

  下文為您提供28種孝順父母的溫暖方式,縱使您現在一無所有,只要能做到其中的三條五條,也能讓老人家心生安慰,意足心滿。

 

  1、記住父母的生日,生日當天送上生日禮物和對父母的祝福。

 

  2、常回家看看,如果實在做不到,那就一週二次以上電話吧!

 

  3、每年帶父母去做一次體檢。(一定選一個陽光明媚心情好的日子去體檢)

 

  4、經常給父母拍照,尤其是有了男女朋友或者有寶寶時。

 

  5、認真回父母的短信,不要因父母的電話囉嗦而表現煩躁。

 

  6、帶父母去旅行。

 

  7、多回家看看,多讓自己的孩子陪陪老人,享受天倫之樂。

 

  8、常和父母談心,談談你的工作、新認識的男()朋友。

 

  9、食物要做熱的,軟爛的,中老年人脾胃虛弱,不易消化。

 

  10、寒濕的省份,給父母常備暖寶寶、保溫鞋、羊絨褲等保暖用品。

 

  11、學習一些養生之道,教會父母。家中常備常用中成藥,如板藍根、附桂理中丸、金匱補腎丸等。另備熱水袋、刮痧板、拔火罐、按摩椅、足浴盆等保健產品。

 

  12、常和父母談談心,化解父母的煩心事。

 

  13、幫父母洗腳,或者捶背,梳頭,剪指甲,回味父母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事情。

 

  14、知道父母喜歡吃什麼,親手給他們做一二道菜。

 

  15、解決父母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問題,條件允許,給父母備足零花錢,每年親手幫父母選一二套新衣,讓他們穿的舒暢體面。

 

  16、準備錄音筆、或DV,聆聽父母往昔的故事,記憶今日的笑容,給自己留點溫馨回憶。

 

  17、父母若生病,須知親情第一,事情工作第二。生病期間,凡事須親力親為,悉心照顧,切不可生嫌惡心。疾病調理,為子女者,俱要放在心上。

 

  18、重要節假日在他們身邊,重要的決定讓他們知道。

 

  19、傾聽他們的牢騷,解開父母的心結。

 

  20、不要對父母指手畫腳,不要給父母臉色看,不頂撞父母,絕對不能辱駡父母。

 

  21、如有婚嫁,夫妻相敬如賓,縱使吵架,也得避開父母,老人最忌家庭不和。

 

  22、如有婚嫁,夫妻另一方須對老人包容、尊重和真心愛護,夫妻雙方互相尊重,莫讓老人擔心,莫讓老人生氣,莫傷老人心。

 

  23、無條件支持父母的業餘愛好,尊重父母的選擇和決定。

 

  24、完成父母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哪怕是坐坐飛機,看看大海,爬爬長城這樣的念頭。

 

  25、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鍛煉身體。

 

  26、帶父母看一場電影,再安全的前提下也可帶他們體驗一次新時代的高科技。

 

  27、如果您信仰佛法,請日日在佛前為父母祈禱健康長壽開心快樂,並引導父母學佛念佛,求生佛國淨土。如果您有其他正信信仰,也請為父母的安康祈禱。

 

  28、愛所有的人。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將這份愛延伸至社會大眾,乃至無量無邊眾生,此乃大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27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