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讀誦一次《心經》,就有一次正能量的加持
2018/06/22 09:24:59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每讀誦一次《心經》,就有一次正能量的加持

 

 

  《心經》全名《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它的中心思想就在經名體現出來。充分流露了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複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心經》是打開佛法大門的鑰匙,是我們學習佛法的綱領,也是我們觀照宇宙人生的大智慧。

 

  《心經》這268字,包括了佛教的核心內容。主要是教導我們怎樣觀照當下的精神生活境界和物質生活境界,教導我們在聖凡迷悟之間怎樣處理修行者所面對的真理世界和世俗世界。

 

  《心經》告訴我們要根據佛所說,如法修學。要用自心的“般若智慧”從煩惱生死的這一邊把自己渡到安樂解脫的那一邊。

 

  “般若智慧”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本有的清淨之心,寂靜之心,光明之心。不要在乎那些虛妄的受想行識,得失榮辱。心裡沒有思念顧慮才能會輕鬆解脫,放下一切才會沒有恐慌懼怕,遠離非份不實際的幻想,才會終究沒有煩惱生死得到安樂解脫。同時應當把自心始終放在這樣的境界中。才會得到最高的、平等的、真正的覺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273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