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露嫣然
2013/10/20 17:19:48瀏覽520|回應7|推薦25

 

有些事情的終局明知是那樣,明知也會逐漸轉好,但通往終局的煎熬與苦難一分都不會少,只有慢慢磨,磨的過程中你沮喪、你憤懣、你絕望,身與心俱是疲了又興興了又疲,反正明知道一切都會過去,但所遭的罪所受的苦,決不會少一星半點,和前路茫茫沒有兩樣。

又是一季秋涼,那闋詞寫的真好:“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心事無處訴,漸漸無可無不可,生活只剩下眼前與身體,遠水解不得近渴,管那水的清涼,管它渴不渴,那要不得的心思全沉到最深處,再不想起,即使想起也只是一句“那年啊!”

最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寫詩,或者說用文字表達自己的內心,沒有文字的日子裏,就用鏡頭去說:天涼了,好個秋天!

 

那天早上無事,便拿起相機去公園,又是秋天來臨,月季花會抓住最後的溫暖再一次盛放如春。橙色的美人蕉不多見,很美,

晨露未消,花自有嬌嫩的風姿嫣然。

好久未來,什麼時候多了這些小東西?

月季花叢间纏著幾株牽牛,牽牛花是最易拍的花卉,有麗色,纏繞的藤又有線條的美。

袖珍月季,指甲蓋那樣,真小的花朵

火棘,過一段時間會變成艷麗的紅色。

八寶景天也開得燦然。

秋天的過渡很短,也就一個多月吧,而秋天的葉與花有著其它季節無法比擬的美,四時各俱風情,都是無可替代。最後的絢麗很短暫,迎接這些草木的是冬的凋零,而凋零是為著新的春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909968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1:00

很久沒來....

怎覺得秋早已到來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9 08:55 回覆:

不知不觉间冬天竟又要到了,还有三个月就要过年了。

时光真是飞逝如电!

祝好!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07:49

繁花似錦,真好看。我只認識牽牛花和月季花。

您應該是學文科的吧?文字和照片都很有文藝青年的范兒。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所以,應該一定要吃夠苦頭才行。

我現在寫論文也很崩潰,設計的算法,編寫程序,運行數據,期間被導師不知道批改過多少回了,之前是崩潰,現在都有些麻木了。曾一度想過放棄,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所以說,成功之路,荊棘遍布啊。咬牙挺過去吧,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8:23 回覆:

有些花儿很常见,只是我们不知她们的名字,看多了多问问就知道了。牵牛花很喜欢,也易拍。

应该算是“文青”吧,不过现在变“文中”了,这种范儿怕是去不掉了,我就是学文的,物理化学一蹋糊涂,天生弱项。

成功的快乐就在于我们曾经付出的代价吧,从来不相信不劳而获,即使有不劳而获,那得到的快乐与自己苦难得来的一定不一样的程度。努力吧,加油,一切都会过去的,但相信还会有新的磨难在等着我们,管它呢,就不信天一直不晴太阳一直不出来,哩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涼好個秋
2013/10/22 10:22

花朵,五顏六色,有艷麗也有清幽的,是自然界和在生活中最美麗也是最讓人有好心情的植物。

晨霧嫣然,這標題取得挺好,能抓住早晨薄霧間那花朵的美妙身姿,『心』是另一台相機,對應格文中的引言似乎有點灰色,但看完了妳拍的照片,每張照片也道盡了千言萬語。

天涼好個秋,是很寫實,那個「好」,也有多層的意思,但秋天以後就是寒冬,過了寒冬,春天的腳步就近嘍!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8:15 回覆:

无情的草木却会让人间更有情,因为她们美丽吧。

秋天早上已经有露水了,有露水的滋润花朵会显得更娇艳,嫣然觉得是形容花朵美丽很恰当的词语。

那天受了一点闲气,文字出来就灰色了些,心情也变幻很快,哈,学了拍照以来,希望自己的镜头会说话,像自己的文字一样传达出自己的内心,一起是追求的境界。

您的文字与图片也很美,总是给人以思考,文字中总能很容易地感受到您宽容悲悯的情怀。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06:02
“但通往終局的煎熬與苦難一分都不會少”﹐我讀著笑了。真是活生生的人生體驗呀﹗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8:08 回覆:

半辈子了,酸甜苦辣尝得也不少,谁都能总结几句,哈

明知一切会过去,但减少不了任何当下的苦痛,唉...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8:11
你的鏡頭會寫詩。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8:06 回覆:

多谢您!

看着这些草木心不由会柔软,快门也会按不停,想极力把她们从背景里摘出来展现她们的美。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1:02

 

     昨天在新北投及北投圖書館逛了一天,在這棵雀榕的長鬚下,待了許久許久...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8:04 回覆:

真美丽的树,想也是美丽的一天,还有美丽的心情。

这棵美丽的树下,心一定会软成水,还有淡淡的思念或者不知因何而起的浅浅哀伤吧。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菊 秋詩
2013/10/21 11:02
冬咏秋菊


秋詩篇篇」劉家昌
譚梅(162316) 於 2013-10-24 07:59 回覆:

朗诵的好!诗朗诵推荐您听一听乔榛与丁建华老师的,超级搭档。

刘家昌的音乐很喜欢,这首歌有淡淡的安静的忧伤,中间一段口哨也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