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芍藥《花兒》開
2013/05/08 13:42:26瀏覽578|回應9|推薦28

 

天色沒有這麼暗,參數設置錯了,但花瓣的剔透讓我舍不得刪。

感覺這張一朵朵花像一張張美麗的臉。

芍藥花開,就預示著夏天的來臨,與牡丹不過前后腳,牡丹屬於春天,她們屬於初夏。北方的初夏不遜於春天,花季還未結束,樹葉正新綠,花葉兼美的交叉時節。

今年比較忙,沒有以前的閑適背著相機到處跑,某個下午提前下班半小時去拍了薄暮中的芍藥,又起了大早,匆匆拍了芍藥花的早晨,時間有限,不能盡興,有些遺憾。但總習慣將心態扭到正面,今年錯過還有明年,即使沒有明年還有它處,說不定明年或它處更美呢。

後三張是早上拍的,花瓣不一樣,芍藥花瓣晚上會合攏。

 

《我是歌手》落幕了,比賽正酣時被從網友挑來揀去,也罵來罵去,現在節目結束了,話題也消停了,可我們又寂寞了。拿什麼節目來接檔呢?《青歌賽》每周五天都有比賽,戰線太長真沒有時間追,就期待《我為歌狂》,歌手們的水平都不錯,那天看到宣傳竟有韓磊加入,真是難以置信。這位大哥也來娛樂一把?

看完有些小失望,賽制歌手都不錯,但節目的製作不精細。流行文化本來就是與經濟掛鉤的,哪裡的經濟最發達,大多能引領流行文化的風潮。安徽文化最著名的就是黃梅戲與民居吧,經濟嗎,在全國排名絕對不是靠前的。晉商與徽商以前都挺有實力,現在也都沒落。像我們山西的文化產品,壓根兒與流行不沾邊,前些年最火的就是《黃河一方土》歌舞,走的也是要掉渣的鄉土風格。

《我為歌狂》也有幾個亮點,就是歌手比較多并且以團隊形式出戰,還有組合演唱的歌曲非常有故事性戲劇性。但燈光、服裝、音效等硬件確實與《好聲音》、《我是歌手》有差距。

那晚印象最深的有兩首歌,吉杰的《返璞歸真》還有韓磊的《千言萬語》,遺憾這兩位歌手一位被出局,一位退賽。想韓磊就是來站臺的,娛樂本來就不是他的舞臺,也與其它歌手不是一個風格不是一個重量級。

 

 

吉杰原來也是選秀歌手,彝族。彝族做音樂出名的還挺多,吉克俊逸也是。《返璞歸真》這首歌很喜歡,尤其是他原創《花兒》的那部分,喊山的調子真好聽,對於這種山歌小調一點都無抵抗力。覺得那晚他表現挺好的,但作為負隊的紅隊必須淘汰一名歌手,是淘汰當時與那英陳明齊名的朱樺呢?還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毛寧呢?不用投票也知是吉杰。

 

 

韓磊這次沒有唱帝王派,挑戰最柔情的鄧麗君,這首歌應該再不會有人能唱過鄧麗君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但男歌手能唱出何種味道呢?反正我的心聽得一緊一緊的。

《我為歌狂》的節目相信以后會越來越好看,但在制作的精細度上一定要提高,還有要宣傳,那樣我們在《好聲音》第二季前又會盡享音樂盛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59634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2013/05/23 00:16
在土耳其皇宮大院裡,也與早開的芍藥《花兒》不其而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3-05-23 10:11 回覆:

芍药原生咱们中国,非常古老的一种花卉,代表着东方的美学风格。

果真是“他乡遇故知”呢!

旅途愉快,又跑到伊斯兰的土耳其吗?别样的风景呢!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5 16:10
好高興,剛看到妳到臉書來找我。
昨天臉書po了一首【早春】不小心被我刪掉,妳去老師家聽聽~
感覺我有沒有進步點...

不過,如老師說的,每首曲子有每首曲子的命運,不是每次都能譜出滿意的作品。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6 11:51 回覆:

飞天客气了,脸书那里不熟,所以去的少。更像是微博,实时记录小心情发个图较合适,哈

我听了,但代理软件的原因?视频总缓冲一点点,所以听不全。我晚上回家再试试。

林兮老师说的对,即使最有实力的人,他们的代表作品也没几首。能有一首以上传世就相当可以了,是不是?就像某些歌手,就一两首歌,就会让我们记住他们,在音乐或者我们的成长中留下印迹。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芍藥
2013/05/14 11:33

原來芍藥長這樣啊,分不太清楚牡丹和芍藥。我是徹底的植物盲。前幾年連大米是稻子裏長出來的都還不知道天啊

雖說是放暑假了,但除了忙教授交代的任務,還要復習備戰精算考試,所以《我為歌狂》也沒時間看了,等以後有時間再說吧。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4 18:17 回覆:

牡丹与芍药的叶子与花瓣还是不一样的,两种比较在一起,就能看出来了。

主要是体验,没有体验真是什么都分不清的。

现在就放暑假啦?学习第一,其它都其次,哈

等着《好声音》第二季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救藥
2013/05/11 13:32

說了不追“我為歌狂”的﹐結果今天還是追了。哈哈﹐無藥可救呀。

還是不錯看﹐歌手唱得好﹐那製作就原諒好了。呵呵。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1 16:31 回覆:

爱歌人,有什么办法呢?主要是歌手水平很好,还有歌也好听。

昨天缓冲上视频但又没有时间看,今天再看看,听说阿杜唱得很好,这个节目节奏比较快。

那就追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1 19:12 回覆:

下午追完了。很喜欢郁可唯,因为是快女歌手,以前没有听过她唱,唱得还不错。《囚鸟》破音比较遗憾,还是挺好听挺感染人。

还有喜欢蓝队的组曲,真high!黄队的郁可唯演唱的《回到拉萨》也很有特色。阿杜的演唱很失望。

还喜欢温岚的《花房姑娘》,她竟然被淘汰了,挺可惜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言萬語
2013/05/10 11:56

那天看了韓磊的“千言萬語”真的讓我眼睛一亮﹐這是很平淡大笑簡單的一首歌曲﹐他唱出了自己的風格和新意。害我這幾天﹐天天在唱千言萬語。

真的退賽喔﹖厚﹐像齊秦那樣﹐找大咖來開路站臺﹐幫節目打知名度。真可惜說。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1 16:22 回覆:

我也是啊,这几天不由自主就把这首歌哼出来,也听了很多遍。

网上说退赛了,韩磊本不属于娱乐,能唱一场不知安徽台下了多少功夫呢!

就像刘欢,本身就是节目质量的保证,《好声音》很多歌手都是冲着他去的,他也退出第二季,真遗憾。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3/05/10 09:33

去年  也拍過...芍藥...  轉眼 又一年了 ....

但 也要學  芍藥的精神....每年  花開花落  一樣 神采飛揚 ....哈哈哈!!!

忙裡 也要  偷閑......   喫杯茶  或  拍照放鬆一下....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5-11 14:46 回覆:

去年拍很尽兴,今年都没有去拍那些红色粉色的芍药,因为没有时间,也因为拍过两次了。

真想忙里偷闲去外面转转啊!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8 23:41
他唱的很有味道吶,太棒了。

自從第一次聽韓磊唱漢武大帝的【等待】之後。

他就已是我最崇高的偶像,也因他,開啟了我寫詩詞的最大動力,愛死他了~~

譚梅(162316) 於 2013-05-09 10:42 回覆:

哈,原来咱们最爱的是同一个人啊,我也最最喜欢韩磊,喜欢的他的阳刚与沉静大气,还有正派,一次负面新闻都没有。

最主要的是他的唱功,气势磅礴与低回婉转都能来得,又是纯男人的。

可惜他很少唱情歌,唱情歌也一定一流。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8 23:36
光芍藥這花名,就會讓人愛上它的。

譚梅(162316) 於 2013-05-09 10:38 回覆:

很古典的美是不是?念起来美,看起来也美。

花也美着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年歲歲花相似,花開花落又一年
2013/05/08 21:28

芍藥我還是第一次看過,臺灣因為水土的關係,可能沒有這個品種。

它是一種中藥吧,花開遍地,季節之交盛開,在花欉中穿梭,也另有一種風情;

年年歲歲花相似,花開花落又一年,慢慢的春天也漸行漸遠了,今年拍的不理想,還有明年唄,再說夏天的荷花也會露臉的。

在臺灣透過網路的傳播,我也看到了不少的大陸節目,歌唱比賽華人同步收看,不同的歌者交會,相信觀眾的熱情能使這類的節目達到高潮,期待吧!

譚梅(162316) 於 2013-05-09 10:50 回覆:

您说的很对,芍药不仅是名花,还是一味中药。我们这里种植芍药的很多,都是作为药材种植,让我们路过的得了便宜,看到花开无数的美丽。

去年都没有拍夏花,今年一定要补上呢。

这个节目的歌手很多,上一期有台湾的李翊君与温岚,与韩磊一组,她们唱的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