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總決賽 - 第二輪
2013/04/19 23:05:18瀏覽2080|回應7|推薦15

已經幾天了,《我是歌手》馀音還在裊裊,相信很快就會過去,因為今晚馬上就是《中國最強音》接棒,素人歌手不知會是什麼人,但導師羅大佑、陳奕迅、鄭鈞、章子怡,陣容著實不弱!歌手不知會不會超過《好聲音》那些人。網說江蘇衛視也上一臺節目《我為歌狂》,由大咖田震主持,也是由成名歌手開唱,再加上暑期的《好聲音》第二季,暈,我們歌迷也忙壞了。還有一檔非常專業的歌唱比賽,純專業的音樂比賽央視《青歌賽》,因為戰線拉得太長,沒有關注,現在這麼多節目同分一杯羹,雖然時間會錯開,但會不會撐壞我們歌迷的胃口而審美疲勞啊!

還是給《我是歌手》一個漂亮的結尾吧,雖然羽泉與林志炫奪冠都不意外,但那晚我最喜歡的歌手卻是彭佳慧,第二輪采訪花絮中她說“七年都沒有發片”,但還是堅持每周二練嗓,她很感謝這個舞臺。聽罷很感動也很難過,這樣一個好歌手,七年都沒有像樣的舞臺,一個歌手的黃金時期又有幾個七年?一個歌手的黃金時期不會比一個人的青春更長,七年啊,多麼可惜!所以不管這檔節目有多少話題,也不管電視臺掙了多少錢,最寶貴的是這檔節目給了這些我們喜歡的歌手一個盛大的舞臺,我想這方面的意義,遠大于歌迷歌手對於冠軍旁落的耿耿于懷。這些歌手既然參賽肯定都想取得更好的名次,但對舞臺的渴望也應該大於對名利的渴望吧。

所以我們歌迷也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畢竟我們聽到這麼多美好的歌曲,也在每個周五盡享音樂盛筵,電視臺再賺錢也沒有賺場外歌迷的錢,我們也沒有買一瓶立白洗衣液,看視頻甚至下載Mp3在手機裡都是免費的。只要付出關注就好,歌手都不計較名次了,我們再何必擾攘不休呢?

 

 

周曉鷗第一個上場,說明他第一輪是最後一名,又選一乎英文歌,還是那麼經典的名曲,是自信還是志不在勝呢?太經典的歌曲因為難以超越,個人認為還是避開的好,周曉鷗嗓音很男人,很喜歡,但英文歌用來比賽就不太占優勢了,感染力一定比中文歌差一些。

 

 

辛曉琪第二個出場,演唱她最出名的一首歌《味道》,不能與當年比了。但她真美,溫婉的屬於氣質的美,保持這樣好真是佩服。

 

 

彭佳慧真的如以前預料的那樣選了《相見恨晚》,聽得淚濕,像鏡頭裡的那位歌迷一般,這次演唱佳慧沒有像以前演繹的那樣用力那樣苦情,是我喜歡的適度。脫去高跟鞋坐在椅子沉靜地唱,真是一個樸實可愛的人,很真誠,一點都不裝。她應該是像金池一樣的歌手,很多人喜歡,歌也耐聽值得循環,但不是那種超級巨星的范兒,不會大紅大紫的純實力唱將,但喜歡她們的自是喜歡。佳慧吃虧在參賽太晚,最後一位補場的歌手,還沒有來得及形成固定的粉絲群,雖然話題少但人氣也差,如果早早參賽,以她的實力與做人的樸實真誠,名次會更好。她還是一個臺灣歌手裡少有的把歌曲起承轉合交待得很清楚的,很多臺灣歌手尤其是年齡稍大一些的,很容易把歌曲處理得平淡簡單,不經意就帶出民謠的味道。在這方面大陸歌手很少有這種不足,大部分都能把歌曲處理得更豐富更飽滿,但感情的細膩度又略差些。

 

 

楊宗緯又是一首安靜的歌,聽了多首,也越來越喜歡他的歌,雖然哭音多有點過度,但不鬧騰。還是建議他不要穿艷色的衣服,深色反而讓他的五官更沉靜更MAN一些。歌雖然不錯也很動情,但唱功方面他比不過林志炫與彭佳慧,選歌方面沒有羽泉到位,最後得第三名。此次參賽,他在大陸名聲大振,也贏得很多年輕粉絲,前途一片光明。

 

 

黃媽不說了,高開低走,只能說市場真是不可捉摸的怪物,把她捧紅又莫名地冷落。做人難啊!可能有些人眼緣差些,即使實力再強也難討好。

 

 

林志炫演唱《浮夸》,被很多人譽為神曲級的一首歌,哈,沒有聽過。歌詞很好,我想真如他花絮所說對是自己音樂心路的一個總結,也是每個歌手的心聲吧。但網上那麼多網友說他利用此曲暗諷節目黑幕或者還有節目組故意在設備上動手腳、冠軍內定給羽泉之類,無趣的很,除了突顯自己藏也藏不住的“小”來 ,貽笑大方而已!而林志炫也憑此曲得到第二輪的第一名,歌迷還是非常喜歡他的。但專家組給出的前三名裡卻沒有他。羽泉第一,佳慧第二,楊宗緯第三。

 

 

羽泉最後一個出場,那就是他們第一輪是第一名,演唱的是趙傳的《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依然非常調動氣氛的一首歌,也是每位歌手的心聲吧,更像是《我是歌手》節目的總結告別曲。這首歌與《浮夸》都有自喻的味道,而《浮夸》是很內心很私人的“獨醒”的感受,《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境界更高遠,也更具正能量的導向,積極、感恩,溫暖。羽泉的選歌真得很用心,他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他們能把一些歌曲的自憐自艾通過改編注入新的正能量的元素,他們能把很港臺的或者紅口水歌重新演繹得新穎多變,將民族、搖滾等不同風格恰當的融會成一體,如果其他人是歌手的話,他們就是唱作,他們也帶有很強烈的大陸特色,這是他們最後奪冠的一個優勢吧。

誰得冠軍并不重要,冠軍只是那500名聽審投票選出的,而對音樂的欣賞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最喜歡的歌手或者歌曲,沒有任何人可以將他們的意志強加給我們。一位歌手不是因為冠軍我們就更喜歡他,也不是因為他不是冠軍我們就少喜歡了。

終於結束了,但話題可能還不會結束,喜歡吵得人就繼續吵吧,喜歡音樂的理性的歌迷們,我們轉戰《中國最強音》還是江蘇衛視的《我為歌狂》?哪個好我們轉哪個,看介紹更傾向於《我為歌狂》,因為是成名歌手參賽質量更有保證,當然這也不是誰能強拉我們站在屏幕前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522271

 回應文章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下一次 我是歌手.....
2013/04/26 07:34

聽說 在獵豔了.....找下一批....

所以 不止這幾個歌手受益.....還有很多舊實力派歌手 再發光芒...哈哈哈!!!

當然 我們 更有耳福.....希望製作單位  乘勝追擊....

但要再創 紀錄 也許不容易!!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7 14:49 回覆:

其实成名歌手的资源比素人多,应该挖之不尽,很多二三线歌手都不再发片,还不如参加电视节目呢。

以后上电视是主流形式,唱片已是夕阳产业,音乐也要做到与时俱进。

期待第二季。哇,向阳花开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3 13:14

好像不管怎麼累...怎麼匆忙
每次來看到妳的講解, 就忍不住把每一首都聽一遍

我對歌曲..歌手沒有那麼暸解
可是還是很喜歡聽這些歌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4 09:59 回覆:

歌手们唱得好,能吸引咱们听。

歌曲与我们的文字一样,都是表达与抒发的一种手段。

音乐与文字一般对我们都无障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两种方式。

姐姐加油,忙里偷闲欣赏好歌。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追
2013/04/22 01:07

原來中國最強音是XFACTOR。

看了二十分鐘,突然覺得放鬆了,t因為我不用沈迷去追。

唉,實在有夠不好看。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2 11:17 回覆:

是有够难看,您太给他们面子了,哈哈

安心了?我也安心了,不用纠结了,只怕与《我为歌狂》撞车。

其实撞车也无所谓,反正我都是与您一般看视频,不看直播。

明星挺多,12位歌手,再不济也比素人水平有保证。

如果实在有够难看的话,我们就歇歇,等《好声音》第二季。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個高下是殘酷的,但好勝心激發出歌藝
2013/04/21 15:12

總算落幕了,臨場表現決定了名次,電視台見好就收,要超越這次,恐怕不容易。

歌王、歌后也是唱片公司自我陶醉下自己給旗下藝人的封號,不足為奇,但經過了這次的比賽,最起碼在華人間是一場盛事,有了名次,也就實至名歸啦!

楊宗緯和李泉在決賽時,突破性別的模糊的那種挑逗,還是讓我蠻驚訝的,大膽的突破,這樣的改變,令人繳賞。

林志炫、蕭敬騰,說實在的太娘子氣,我雖然不怎樣喜歡,但在現場唱得也算完美,是否經典那就在歌迷的心中,

彭佳蕙的表現讓我刮目,唱得有霸氣,以前沒聽過她唱高音,經過這次的比賽,在歌迷心中也是大腕一個嘍!

這些歌者同場競歌比賽分個高下是殘酷的,但好勝心激發出歌藝,我想這些無形的收獲比起名次來說,實際得多。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1 21:39 回覆:

即使是比赛必须有胜负,友谊赛都求个和就无趣了。其实话题都是电视台还有歌迷在意的,歌手们倒不至于将冠军看得太重。大陆不管是电视剧或者其它娱乐节目比较注意这些,见好就收,绝对不会歹戏拖棚,即使你想拖,广电“锯”可不是吃素的。

现在流行“基情”四射的桥段,哈哈,有些歌手确实不够英武,林氏唱歌还好,说话的声音让我起鸡皮啦,嘿嘿...

我也很喜欢彭佳慧,可惜这么多一直沉寂,前几年歌手们是够闲的,拜新媒体所赐,但爱音乐的人很多,一定会产生除了开演唱会的发片以外新的形式。

强中更有强中手,我想这次两岸歌手同台三个月,一定互相都有沟通,都是内行,对方的优势一定都明白也会学习的,没有交流就不会进步,三人行必有我师。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決賽
2013/04/20 14:36
這段時間又是報稅又是忙考試忙得不亦樂乎。不過越是忙越是想忙裏偷閑,哈哈。


決賽由於是直播,所以效果不如平時那麽好。周曉歐幫幫唱環節唱得很好,但英文歌不是他強項,聽得出他也沒有請老師糾正他的英文發音和吐字,整個感覺就是很糟糕。


這是我屈指可數的看湖南臺,我以前一直都覺得湖南臺播的都是腦殘節目和電視劇專給無知的人看的。不過看起來,也不完全是這樣啦,至少「我是歌手」就還不錯的。


看新聞說「最強音」被很多人罵,看起來我的預感是對的:這個節目沒有自己的特色,不像「我是歌手」或「好聲音」。看來贊助商英特爾壓錯了寶。

不過我一直不了解intel為何會冠名贊助這種節目,又不是消費品懷疑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1 21:27 回覆:

越是忙越要放松,听歌就是好方式。

周晓鸥我很喜欢他的嗓音,至于英文发音是共性问题,反正比我强,一般人也听不出个所以然,十几年英语白学了,哈

湖南台也是第一次看,芒果几乎就是NC的代名词,反而是藉此九O后、OO后的最爱,以前也是极抵制的,主要是少看娱乐节目。但湖南台办娱乐节目还是很有经验的。

《最强音》看了一二十分钟,看不下去就关掉了。没有一首完整像样的歌,真是乱七八糟的花絮一般,白瞎了那估如雷贯耳的导师,不过导师也不像个样子,比《好声音》差太多了。

《好声音》第二季没有刘欢坐阵,不知道有没有上次的好,但学员质量应该可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流
2013/04/20 11:13

對喔,反正我們觀眾也沒花錢,連一瓶也沒買。看到這麼精彩的節目,真要感謝洪導到處拜託請這些大咖來。真的比演唱會還好看。

臺灣的市場很小,歌手最後都一定要到大陸發展。您有發覺歌唱比賽為甚麼唱那麼多臺灣的歌曲。我這幾天想了想,可能這時因為臺灣市場小的關係,只紅一兩首歌,很快就被遺忘了。所以,要不斷創作,才可以在市場存活。可能這也是臺灣創作的原動力。大陸市場大,紅一兩首歌,可以唱遍大江南北,這是大陸歌手幸運的地方。

哈林說大陸一集的經費是臺灣一季的經費,真的沒法比。藉此兩岸交流瞭解,比任何手段都快,效果最好。音樂的力量太強了。

看您列了這麼多節目,我真的審美疲勞了,暫時退出江湖,不追了。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1 21:17 回覆:

所以看那些政治等的狭隘话题无语极了,白看还那么多事,哈

市场小竟然便很激烈,每个人都是时刻紧张着,怕成为后浪,曾经那个年代,台湾真是群星璀灿,现在真是凋蔽了。应该与台湾近年经济地位下降还有本土化政策有关。其实流行文化的基础就是经济,流行文化的地位一般都是与经济地位基本成正比的。只有市场才能养壮流行文化。大陆确实有这种现象,一些老艺术家,几首歌就奠定一生的地位。其它领域也是。

大陆市场大,回报可期,才敢于投资,您说的对,文化融合,尤其是流行文化的融合,是不能低估的大力量,这种磁吸比政治经济大多了,多交流吧,我们的生活重叠的越多,交流起来越有感觉。

等等看《我为歌狂》,哈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芒果狂歌使人狂
2013/04/20 10:26
沒有芒果台, 沒有《我是歌手》,沒有歌看,

芒果台統領風騷一時, 或一世? 更好看.



安徽衛視《我為歌狂》5月2日推出,除柯以敏已出席記者會,溫嵐、阿杜也宣告參賽,剛為楊宗緯在《歌手》幫唱的李泉,盛傳也將加入。

《我為歌狂》和《我是歌手》都由500位觀眾操生殺大權,不同的是《我為歌狂》12位參賽者,分成4組捉對廝殺;

據悉製作單位已開出歌單讓歌手準備,溫嵐曾私下對朋友透露期待,因這幾年她「唱跳歌手」形象鮮明,但出身自《超級新人王》比賽的背景已逐漸被淡忘。

歌迷得知阿杜參賽,說:「希望靦腆的他頂得住壓力。」經紀人表示阿杜是有些緊張,但樂於自我挑戰。


"我為歌狂",是中國大陸的國產動畫,後並改編成電視劇。

電視動畫
出品: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上海電視台
上映日期:2000年
集數:52集

電視連續劇
上映日期:2002年
集數:22集
中國內地第一部根據動漫改編而成的連續劇,更名為《歌讓我狂》。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1 21:01 回覆:

对于接档的几出节目,比较期待的《我为歌狂》,田震主持未必是亮点,主要是演唱的又是成名歌手,谁唱出来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演唱质量是有保证的。

另外还有《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但少了导师刘欢是一大遗憾,有刘欢在,节目的严肃性还是有期待的,上季有很多歌手都是冲刘欢的名头去的。

《中国最强音》着实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