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總決賽第一輪 -- 幫幫唱
2013/04/15 23:07:58瀏覽3146|回應6|推薦17

 

萬眾矚目的《我是歌手》總決賽終於塵埃落定,但這幾天相關話題依然在兩岸沿燒,不管是讚是罵,我覺得挺好,畢竟兩岸有了共同關注的東西,總比政治統獨之類的爭吵有趣,雖然到最後又都會繞到政治上。

周五那晚公司組織學習,草草了事又不能下班,便在網絡看直播,聲音效果與其它錄播的場次差很多,就聽了兩首歌。回家後看電視,正好輪到羽泉與鄧超出場,天哪,湖南衛視是超級卡,根本看不成,我媽都疑惑是我們收視費快到期了?看著鬧心,只能等第二天看視頻。早上起床先打開電腦,一看是羽泉奪冠,而不是呼聲很高的林志炫,便聽了羽泉的最後一首歌,兩個人的演唱非常能調動氣氛,昂揚的歌詞,歡快有力的旋律,滿場的聽審都很興奮地隨之起舞歡呼,又是最後一個出場,得冠軍不意外。

第二個自動緩沖出視頻便是齊豫齊秦姐弟的《夢田》,齊豫歌聲依然清澈不減,這首歌啊,那個年代只要會中文的又有幾人沒聽過呢,青春飛揚白衣飄飄的年代,他們可是自己少年時的偶像啊,不由淚滿眼眶... ...太遺憾了,這首歌只唱了一遍,齊豫主要給弟弟和聲,真希望齊豫再主唱一遍弟弟和聲才好。

總決賽第一輪是幫幫唱的形式,七位歌手邀請幫唱嘉賓與自己一起表演,很喜歡這種形式,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的明星聽到更多的好歌。

 

 

第一場出場的是周曉鷗與譚維維,譚維維出來根本沒有認出來,這是哪位熟女?看介紹才知道是譚維維,變很多啊,但她的歌聲很高亢清亮,完全搶了周的風頭,鄭鈞很有名的的歌曲《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譚女剛從少數民族地區采風回來?哈哈,完全是少數民族風格的唱法,雖然很好聽,但覺得讓這首歌有些亂,馬上覺得周氏懸了,歌選錯了,不適合他,那麼多經典搖滾為什麼要選這首?選老崔的、竇唯的、甚至汪峰的也比這首合適。

 

 

辛曉琪竟然把周華健這位大咖請出來了,面子不小啊,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往事不要再提》,從前不知聽過多少遍。她一開嗓,完全沒有林憶蓮的清洌,周華健再一接,心道:完了,也選錯歌了,完全被周華健比下去,自己成配唱的了,名次肯定也懸。周華健真不是浪得虛名,那個年代群星閃耀,能出頭哪個不是猛龍?

 

 

第一輪最感動我的歌是彭佳慧與順子的《酒乾倘賣無》,她起歌的部分便不是低音,而高音是她的強項啊。副歌部分她唱得比順子好聽,後來突然轉到崔健名曲《一無所有》,銜接的不錯啊,改編得很用心。從這段開始,再到最後她不斷吶喊那句“酒乾倘賣無”,又把我打動到落淚。幫幫唱裡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對和一首歌。對順子不熟,一直以為她是臺灣的,那首《回家》倒很熟。唱歌完後的采訪聽她口音覺得不對啊,一百度,原來出生在北京啊。整首歌她們配合很好,順子唱歌時不總是彎腰就更完美了。看她們演唱真是盡興投入,這麼大的舞臺,這麼多的歌迷收看,是歌手的福氣也是我們歌迷的福氣啊。

 

 

而賽前被看好的林志炫與蕭敬騰的表演還行,但英文歌,一定選錯了,這麼重要的場合,一步算錯就失了先機,雖然蕭氏名頭不小唱得也好,但有些喧賓奪主,林氏高音清亮但有些細,突圍不出來。即使加上沈美女經紀人穿短裙出來貼面搞氣氛,但林要拿第一名不是很有底氣呢。

 

黃琦珊高開低走,感嘆歌迷的心如流水。與韓國《我是歌手》的冠軍聯合,又是英文歌,他們怎麼都選英文歌呢?不過與外國人合作只有唱英文歌吧。低音部分還好,挺好聽的,但她拿手的高音部分高是高,一點都不美,非常刺耳,是我看的視頻效果不好?還有她也總彎腰,可能利於發聲吧,但有害臺風。韓國的冠軍嗓音不錯,不比臺上的任何一位歌手差。認為他們是配合最不好的一對。唉,黃媽注定“低走”了。

 

 

羽泉出場,主持人宣布他們邀唱的嘉賓是鄧超,覺得好奇,怎麼找了位演員啊!他們音樂圈的朋友應該不少啊,替他們捏把汗。誰知一出場反而有驚喜,三位“嫩”中年的舞蹈很漂亮,鄧超或歌或舞一點都不輸海泉,三個人的演唱與舞蹈非常默契,從頭至尾很統一,根本不像臨時湊對,他們選歌也好,《奔跑》,很經典的他們的一首原創歌曲,我也很喜歡副歌部分,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主歌,但沒聽過副歌的應該不多吧。“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多么瀟灑自信激情豪邁的歌曲啊。讓全場HIGH起來,那是一定的。再加一首原創《冷酷到底》,誰的創意啊,這兩首歌放一起還真配,羽泉哥倆兒改編的功力七組歌手中最強沒人反對吧。

然後又是他們經典的俯臥撐表演,也覺得不錯啊,他們知道怎樣做能調動觀眾,他們知道怎樣讓自己的氣場影響每一個人,還有他們的俯臥撐表演,都是拉票的一部分。冠軍就那一個,誰能想要,但你要把想要的心情傳達給觀眾,不扭扭捏捏,不遮遮掩掩,大大方方地表達出來,這也是一種誠意,讓聽審們能真切感受到的誠意,兩組對手水平相當的情況下,如果我們是聽審,我們也會將票投給更渴望的人,更賣力的人,不是嗎?

只要是比賽就會有輸贏,但贏得一定是準備工作做最多的人,羽泉選鄧超幫忙真是選對了,鄧超人氣本來就不差,現加上他的老婆孫儷,那個《甄嬛傳》播無數遍了,華人裡又幾個不知道孫儷呢,這兩夫妻演技外形好又少負面新聞,對500名聽審可是老少通吃啊!再加上陳羽凡的老婆白百何,一部《失戀三十三天》名利雙收,對年輕影迷也幾乎會一網打盡,三位場上與觀眾的互動那麼強,歌曲又那麼熟悉,又是唱自己的歌沒有原唱比較,不贏才怪,哪裡有什麼黑幕內定之類?他們做了能想到的一切,那些猜想覺得無籍,純屬多心。

 

 

最後一位出場的是楊宗緯,雖然不喜歡他一貫的表情動作還有服裝,但不可否認他處理情歌裡的小清新小悲情,還真有獨到之處,他們這一組的表演也相當不錯,與羽泉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一動一靜,一快一慢,各有千秋,尤其是幫唱的李泉印象深刻,很久沒有見他露過面了,他彈琴的樣子真酷,歌也唱得很突出,絕不會給楊宗緯減分。楊宗緯那“基情四射”的小表演也挺有趣。

第一輪投票沒有公布結果,我們觀眾與歌手會在第二輪表演的出場順序中知道他們的名次,最後一名最早出場,第一名壓軸,像一些體育比賽排位一樣。最後一位出場一定有利,演唱的印象還新鮮熱辣,如果表現好,一定加分不少更會拉開差距,這就是強者愈強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509457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3 13:52

還是坐在這裡全部看完了.....
真是不得了的表演

不過...就像妳說的, 選歌真是太重要了^^

譚梅(162316) 於 2013-04-24 09:40 回覆:

歌手本来水平就高,又加上比赛,全付精神应对,果真好听。

如果只为比赛,选歌非常重要,太内心的歌不易调动气氛,毕竟是大场子。

如果静心做自己,想唱什么就唱什么,也是一种坚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票制 VS 一票制
2013/04/16 11:49

喂﹐樓下的abcteddy﹐呢嘛幫幫忙﹐什麼那個跟齊秦唱的那個女的﹐她是“齊豫”﹐是我們幾個世代最重要的歌手之一。譚同學﹐您評評理﹐這什麼世界呀﹖痛哭

好啦﹐比賽結束了﹐我個人覺得有沒有遺憾呢﹖說實話﹐有﹐這個遺憾就是羽泉在這樣的情況下拿了冠軍。

首先我要講﹐我一直都喜歡羽泉﹐也希望他們可以贏﹐可是我不喜歡他們是這樣贏的﹐就是大陸體育記者說的那種“含金量”不高的冠軍。如果他們唱的是”男人不流淚“﹐”燭光裡的媽媽“﹐”大地“這樣的水準﹐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反彈就沒了﹐我也是希望他們是這樣贏的。可是當晚兩首歌﹐真的讓人覺得聽不下去﹐熱鬧有餘﹐然後其他呢﹖他們的平常水準沒有出來﹐弄得像歌友會這樣﹐這樣獲勝對羽泉是傷害﹐我想他們可能也不開心吧。大陸觀眾的反彈比台灣還嚴重﹐各大網路都罵翻了。

我想問題出在他們改了賽制﹐一人一票。林志炫看到黃媽的票數太低﹐在賽前就建議製作單位決賽仍然沿用三票制﹐因為第一票無論如何觀眾會投自己的偶像﹐這是非理性。剩下的兩票﹐會理性思考選唱得好的兩位。這樣比較平衡。可是改了賽制﹐理性的部份沒了﹐只有感性的部份。

鄧超拉了票﹐可是他像來亂的﹐這個演唱真的不能聽﹐畢竟這是歌唱比賽。我個人覺得當晚表現最好的是彭佳慧﹐我終於喜歡了黃媽在她表演的最後一首的時候。

我想反彈的根本在於他們真的的沒唱好﹐跟兩岸不是很大的關係﹐如果這樣的情況在台灣發生﹐也是一樣會被罵翻的。

拍謝﹐楊宗緯﹐始終不是我欣賞的﹐拜託不要每一首的哭腔好嗎﹖我已經受不了了。Fox餓餓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7 11:11 回覆:

楼下的少年气咱们呢,哈哈,齐豫啊,真不是“那个女的”,想当年齐豫的吉普赛风采不输给三毛,歌又唱得空灵高亮,不知迷到多少人呢,我一定评理,并站在您这边。下次咱们看他喜欢谁,也回他一句,哦,知道了,掀裙子的那个女的怎么在网上没有高清壁纸啊,哩

其实他们谁拿冠军都不会有超出对方一大截的实力,如果林志炫选歌不出现问题,也不会给羽泉机会,羽泉赢就赢在那首《奔跑》,而《奔跑》与《冷酷到底》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两首他们的原创歌曲,而观众大部分投票都是无理性的,热闹得都是我们歌迷,现在想梁博当初夺冠还被黑是“凉茶”的儿子呢,晕!

后面的几首歌我还没有听,等静下心。我一直喜欢彭嘉慧,她出场太晚了,果然她选择了《相见恨晚》,没有选《旧梦》与《心愿》,遗憾。

电视台最喜欢有话题了,很多话题都是他们制造的,那些人每天就算计这些呢,哈

杨宗纬唱歌还行,除了哭音,其它唱得挺安静的。不过他动作表情实在受不了,还有林志炫讲话的声音,被我办公室里的小朋友们模仿很多次了,每次都笑煞... ...

期待《最强音》吧,不知道好不好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葉陪襯搶光彩
2013/04/16 11:16
上周五正在露營,露營時的話題也都是急著想知道總決賽的最後名次,到底林志炫或楊宗緯有沒有拿下冠軍,決賽臺灣的電視也做了大部份的轉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從i-pad上替他們加油,兩岸的歌迷真是有耳福,所以這次比賽的結果,我可是在第一時間就知曉了。

看完整場轉播,林志炫的高音依舊餘音繞梁,楊宗緯的也唱得千迴百轉,儘管最後台灣歌手未能如我們所願拿下冠軍,但實在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場製作精良的聲光饗宴。

我看完以後,並沒有因台灣歌手沒拿下冠軍而忿忿不平,反爾覺得陪唱的歌手周華健、鄧超、蕭敬騰、李泉、順子有點喧賓奪主,這些陪唱的歌手確是有實力,也都是老江湖嘍~受邀陪唱也就代表歌藝得到了肯定。

林志炫連唱十場,那股毅力真是驚人,也給自己樂了另一個舞台,同樣的其它的參賽者也是一樣,有了知名度也就有了舞台,也希望他們的歌藝更上一層樓。

冠軍的那位雨泉吧!我對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以前比賽時唱過的那著好像「黑夜中的母親」!唱得好聽也感人,順子唱現場,表現的沒有唱碟中出色,但瑕不掩瑜,我還是喜歡聽她唱的歌。當然齊家的二位弟妹來到現場合唱的夢田也更讓我驚喜,同時也是這場決賽最大的亮點。

音樂感動到現場的觀眾,我每次看電視也很注意現場觀眾的表情,隨著歌者表演後的歡呼,或嘆息或閉目合唱一付院陶醉模樣,當然也還有佔了很大新聞篇幅的落淚,….太多了,現場的觀眾表情豐富更精彩,這就是節目的成功。

當然再動人的歌聲,少了歌迷感動的力量,那就是缺憾,觀眾得到了音符的滿足,歌者有了舞台,也有了身價,大伙都是羸家。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7 10:42 回覆:

我预测着冠军会在羽泉与林志炫之间产生,林唱功最好人气也足,羽泉综合实力最强,他们谁得冠都不意外。对我来说谁得冠都行,我没有本土或者主队情节,哈

那些邀唱嘉宾如此卖力抢了主人风头,干脆下一季邀请他们几位都参加好了,巴不得他们参加,歌手实力越发我们歌迷越有耳福,只怕请不动他们参加如此残酷的比赛,尤其是周华健的江湖地位摆在那里,一定不会出来赤膊上阵。但萧敬腾可以考虑参加大陆节目,如果得不到大陆市场的认可,再大的实力也发挥有限。

决赛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齐家姐弟的《梦田》,我还喜欢潘越云、许景淳,当然蔡琴可能不会来,真遗憾。

我觉得以后电视台可以办一些纯表演性质的节目,让这些半退隐状态的大咖继续发光发热,哪位歌手不喜欢舞台呢!

没有互动真的会没有气氛,歌手唱得再好,舞台下没有观众的掌声也无趣,电视台搭起平台赚钱,我们只管享受音乐,多好啊!与听唱片不一样的氛围。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皆大歡喜 的節目......
2013/04/16 10:56

在台灣 也造成很大的迴響與關注......

至於名次嗎??? 見人見智 ...... 最重要不是名次 .....  哈哈哈!!!

但 參賽的歌手 每個人的知名度與出場行情 都提升好幾倍 ....

觀眾  也滿足了 視覺 聽覺  的享受....(觸動心靈....)

最大收穫 應該是節目製作單位 廣告收益 億來億去....哈哈哈!!!

但能把 冷飯熱炒 真不簡單!!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7 10:31 回覆:

我也觉得名次不重要,歌手们心里更清楚,通过这个比赛很多歌手重新站在大型的舞台上,有那么多歌迷喜欢他们的歌,已经是最大的收获了。

所有的比赛都不可能公平的,谁得冠都会被喷被黑,毕竟每个人身后都有铁杆歌迷。反正普通歌迷的我们是赢了,听那么多老歌被重新改编后更好听更耐听。

周五马上有新节目接棒,可能又该吵了,哈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歌皆如意 比賽很公平
2013/04/16 10:40
各取所需, 皆大歡喜!

洪濤名利雙收, 鄧超功在黨國!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6 15:12 回覆:

基本上皆大欢喜,除了某些歌迷还执着于输赢。

您最后一句言过了,您可能不了解湖南台的大陆的地位,在大陆湖南台代表着娱乐至上,芒果台被很多观众当做低俗的代表。

他们的很多娱乐性节目有很广大的观众群,但不被主流所认可的,通过这次邀唱的歌手就能看出来,谭维维、李泉等都根本算不上咖,邓超连歌手都不是,那么多超大咖、大咖、中咖甚至小咖都没有被邀请?还是邀请了不来呢?赛前广告炒作的郑钧还有田震等大咖会助唱,竟然一个也没有来搭顺风车?再想想《中国好声音》决赛的群星熠熠,由此可见湖南台在众大咖心目中的份量,如果不是台湾歌手踊跃参加,真可谓星光黯淡,所以那些有的没的真是想像力很丰富,本来就是一场娱乐秀听听歌就好。

还有毕竟这台节目即使台湾歌手参加再多,也是大陆的节目,500名听审也是大陆的,大陆歌迷有与台湾歌迷不一样的选择这很正常啊,像羽泉的那几首歌都是很多年轻人的成长记忆,而台湾歌迷自视甚高,未必听过很多首大陆歌曲吧,而大陆歌迷却对所有喜欢的歌手一视同仁,林没有夺冠,替他委屈的大陆歌迷应该比台湾多吧,毕竟大陆收视群体大得多。

所以只有电视台再不嫌话题多,没有话题还要制造话题呢,我们歌迷吵来去,电视台还有洪涛最希望。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歌手》決賽
2013/04/16 10:32

我正納悶這幾天怎麼不見譚梅姐的樂評了呢,這可不就來了嗎大笑

羽泉奪冠合情合理,但實話實說純說唱功方面,比起林志炫,楊宗緯,甚至是黃媽,彭家慧來仍有些技不如人。但成績是現場觀眾說了算。這段時間我也開始每天50個俯臥撐,是受羽泉的啟發,哈哈大笑

這些人當中,周曉歐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很喜歡。不過他的第二首英文歌說實在的,真的很不好,英文發言也是天啊,建議他以後盡量避開英文歌曲。

反倒是林志炫和蕭什麼的對唱的英文發音咬字好得多,看得出下了功夫。

在這個節目中認識了楊宗緯,也越來越欣賞他的歌聲。

剩下的齊秦和那個女的對唱就無感了。

其實,我最關心的是大美女沈夢辰愛你喲!,網上怎麼找不到她的高清壁紙呢痛哭

譚梅(162316) 於 2013-04-16 14:21 回覆:

总是忙忙忙,顾不上看视频,要看几遍有了准确的印象,才敢下笔胡诌,哈哈

除了辛晓琪与杨宗纬周晓鸥,其它四人谁夺冠都在情理之中,但比赛比的是临场比的是发挥,我们总是预测谁谁谁能夺冠,是不是我们平日的印象在起作用呢?改一票制后话题多了,也许这才是湖南台的希望吧,其实谁夺冠他们才不关心,大致公平不离谱就好,主要有话题可炒热有收视率,吵的人越多他们越高兴。

不讳言那晚羽泉的准备更充分,他们或者他们背后的团队更能把握听审的投票意向,就像梁博能夺冠一样,天时地利尤其是人和而已。而人和是可能努力争取的,羽泉争取到了。其实林与杨也在争取啊,不过争取得有些扭捏,比如让沈美女穿短裙,杨冲着李泉放电,哈,无伤大雅的小插曲,挺有趣的。

就是,什么“那个女的”,那可是齐豫啊,我们的偶像呢!生氣沈美女是你的菜我无感,哈,我倒觉得李泉接受采访的时候真心风度气质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