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第十期- 齊秦專場
2013/03/27 22:44:08瀏覽3723|回應7|推薦19

上周五《我是歌手》第十期是齊秦專場,就是所有的歌手都選唱齊秦的歌曲,感覺也不錯。想當初導演洪濤請人的時候沿門磕頭,肯定沒有少受委屈。像《中國好聲音》一樣,很多選手都是沖著劉歡老師才報名的,齊秦這桿大旗一豎,可能才來了其它歌手參賽。現在節目火成這樣,湖南衛視也賺得盆滿缽滿,感謝一下齊秦又增加節目的多樣,沒什麼不可以。

以前看節目都是挑最精簡的視頻看當MV看,聽了abcteddy的建議,從頭看到尾,一些熱場的花絮還有最後的宣布名次都挺有趣的,以前自己有些裝了。

 

 

林志炫依然超人氣,《夜夜夜夜》,只有鋼琴伴奏,唱得很安靜,比起上場的震撼,有些平平。這首歌聽過金池的“重口味”後,覺得有些寡了,但見仁見智吧,很多網友喜歡林的演唱不喜歡金池呢。網友說最好的版本應該是熊天平的版本,但這幾天忙沒顧上欣賞。

 

 

一直認為辛曉琪是七位歌手裡實力最弱的,畢竟年齡不饒人,這次選歌《原來的我》,唱得很輕很快樂像踏春的心情,感覺不太對吧!還有不管服裝還是歌聲,有裝嫩之嫌,不過確實衣服很漂亮,她也確實保持得好,到了這個年紀,絕對90%的女士穿不出她那種風姿來,汗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伴奏的吉他手,開始的琴聲真動聽,造型也很吸睛搶鏡,好“風情”的老外啊,哈哈...

 

 

《往事隨風》由沙寶演唱,前兩期他選擇挑戰自我,演唱一些不擅長的高音歌曲,這次的发揮不如以前,感情投入與唱功都沒有標誌性的婉轉曲折,上場名次也不高,被淘汰,真遺憾。他應該拿出唱《秋意濃》的功夫來,看到他被宣布淘汰,還挺替他難過的,不應該是第七名,最起碼在黃媽與辛曉琪之上。但比賽就是比賽,尤其是由觀眾投票,又加上是自己廟裡的“和尚”,可惜了!

 

 

黃媽的《不讓我的眼淚障陪我過夜》,還好吧。但近期黃媽不知道怎麼就不招人待見了,網上被集中黑,突然由炙手可熱變成“人見人嫌”,怎樣都不討好了。這幾場名次都不高,也面臨隨時被淘汰的邊緣呢!那晚發揮正常,尤其是前半段非高音的部分很好聽。

 

 

彭佳慧《殘酷的溫柔》,覺得處理得很好,一首旋律簡單的歌,讓她演唱出來很明顯的層次與轉合,雖然還有以前那樣很用力的苦情,但用高音部分對“溫柔地分手”發出自己倔強的理直氣壯的質問,贊同!用平日一貫的溫柔卻說出分手的話,一點暗示都不給,像不像欺騙?而難過又不失尊嚴的質問,很正確啊!但她這次的高音部分有好幾個音唱得不太美,但低音部分以前幾首好很多。

把這幾首歌放在前面,就知道為什麼羽泉的《狂流》與曉鷗的《九個太陽》會得第一第二了,像這種唱現場的比賽,氣氛相當重要,他們兩組調動氣氛的能力非常強,歌曲改編得又相當出色。

 

 

羽泉的《狂流》,又把他們改編的才華展現得淋漓盡致,一出場陳羽凡的行頭便很勁,海泉吹那個管樂器不知道是什麼,很靜幽,一下子便把人吸引住了。他們是七組歌手裡少有 的創作型歌手,把一首少年時相伴成長的歌改成這樣很容易加分。他們改編的才能更能被聽眾認可,我也相當喜歡,還有海泉的吹奏,為歌曲注入更多的音樂元素,讓人耳炫,真是多才多藝。

 

 

曉鷗絕地反擊沒想到,替他捏把汗呢。這幾場他是沾了樂隊的光,一起玩搖滾的一幫哥們,欒樹為他把歌曲都改編成適合他的搖滾,樂隊那幾個都是響當當的腕兒,也相當給力,這首歌“這是我的愛情宣言”一吼出來,便知道:有了!絕對不會被淘汰。果然粗獷雄性的歌聲把全場都點燃了,挺胖的一個人拼命跳起來找氣氛還真不容易,看來真是拼了。第一名,哈哈。把搖滾留到了決賽的舞臺上。

 

 

《我是歌手》第十期完整版

 

本周是復活賽,以前被淘汰的歌手會爭搶最後一個名額,一定很激烈,很希望陳明能勝出。這個節目有很多臺灣歌手參賽,看YOUTUBE收看的臺灣網友也不少,但只要有涉及到兩岸就少不了口水戰,哪個帖子或者視頻下都很熱鬧,少不了的互相指責,大家都是把眼光放遠一點是不是更好些呢?流行音樂兩岸各有所長,現在這個多媒體的時代,哪裡還有單純的地域性標簽,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現在兩岸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互相取長補短,共同交流共同繁榮,把我們大中華的音樂越做越好,也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呢!不管歌手還是後臺,都有兩岸三地甚至日韓越南的音樂人參與,這樣受眾會越來越多,以後也可以邀請其它國家的華人歌手參賽,沒有語言的隔閡,我們有共同相伴成長的話題共同關注的音樂,不是能把全世界所有華人凝聚在一起嗎?這多好的一件事啊!經過所有人的努力,我們的流行文化方面一定會超越日韓,引領亞洲風向。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7436813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30 09:03

台灣的資深歌星

到大陸參賽

需要一點勇氣 !


譚梅(162316) 於 2013-03-30 23:00 回覆:

都是有一定江湖地位的人,比素人需要更大的勇气参赛呢!

正在他们都是实力派歌手,我们听众耳朵有福了!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齊秦....是陪著我們長大的偶像....
2013/03/29 21:52

我也一直很喜歡他.....

題外話....王傑(杰)..."一場遊戲一場夢" 應該很適合 才參加這節目...哈哈哈!!!

還有 蘇芮....酒干倘卖无   (找到......那英版  好像這節目的型態...哈哈哈!!!)

原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3QauyFiRr0&nofeather=True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3-03-30 22:58 回覆:

有罗大佑、李宗盛、齐秦、姜育恒、童安格、周华健、赵传、张雨生、王杰、郑智化等等,还有邓丽君、蔡琴、潘越云、齐豫、苏芮、潘美辰等等...

也陪伴我们成长的,这样的记忆大家都是一样的,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齊秦版的我只在乎你
2013/03/29 02:49

這場聽完,齊秦真的擁有好多動聽又傳唱率高的歌,做專場果然很適合,而且他唱的我只在乎你也很讚。

雖然我是台灣人,但所有參賽的歌手裡,我最喜歡的反而都不是台灣歌手。。。是羽泉,向雯婕和黃貫中,可惜後二位被淘汰了,不知道復活賽裡,他們其中一人能不能"唱"回來。我是Beyond的長年粉絲,所以自然一直愛黃貫中啦,不過他的確不是以歌喉出名的。。。說實在,不看好他比賽。。。

羽泉我以前知道但沒有很熱愛,向是完全不認識,可是他們在節目的表現讓我耳目一新,羽泉改編能力好強,連華仔的男人哭吧,都能變成勵志搖滾,不容易呀,而且二人歌聲搭配很棒。向的風格我很喜歡,她唱的英文歌大多數本來就是我喜愛的歌曲,所以可能連帶讓我更喜歡她吧。

譚梅(162316) 於 2013-03-30 22:51 回覆:

齐秦的歌曲真是很多,再做两个专场都行,那时真是人才辈出啊!

我是两边的都喜欢,谁对眼喜欢谁,哈哈

黄贯中雄性的嗓音我很喜欢,但他的吉他更棒,作为副主唱,当然不能与主唱比,但也不差啦,很有特色,他的粉也不少。

羽泉包括其它歌手,大陆的很少有悲情歌手,连稍微悲情的童丽,在台湾很多人知道,大陆反而听她歌的人少。

向很时尚,哈,昨晚也很时尚,被称为最有“国际范儿”的选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歌添新意
2013/03/28 18:48

齊秦用美妙的歌聲為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記憶,今天看完了這期的節目,這些歌曲也都經過了改編,為老歌增添新意。

林志炫、辛曉琪、彭佳蕙三位歌手我比較熟悉,今天看這個節目,心裡也還有著以前齊秦唱法的那個印象,所以剛開始聽林志炫的時候感覺他唱的好像缺少了一種滄桑感以他的嗓音唱齊秦的歌,先天上就比較吃虧;辛曉琪唱的太柔了點,但伴秦薩克斯風,是唱這首歌時給我的驚喜,也就因為有了薩克斯風的伴秦,這首經過了改編就有了點爵士歌的味道;彭佳蕙唱的這首殘酷的溫柔,我還是首次的聽到,她加上了一些肢體的動作也就克服了上台前的緊張,以近乎吶喊式的唱法,也唱出她另外的一種特色。

我比較注意大陸歌手,主要的是對他們不熟悉,沙寶亮唱的讓往事隨風我挺喜歡的,歌聲中穿插著竹笛聲,帶出了也拉回往事的那種感覺,既復古又現代,很成功的伴秦;羽泉,墨鏡、風衣有齊秦的那個時代的澎湃熱血的氣氛,伴唱吹秦的笛子有讓我回到了荒野一匹狼的感受;周曉鷗,這位小光頭,是我今天最最喜歡的一位歌手,滿場的流行音樂歡樂的氣氛,也給現場帶來了歡樂,搖滾的歌手唱出九個太陽的活潑暢快。

齊秦的歌,和他的成長有很密切的關係,但經過了這個節目,也讓這些歌手也唱出了新的風格,這種養分和靈光的呈現是對歌迷們來說則是另一種最大的收獲。

譚梅(162316) 於 2013-03-30 22:42 回覆:

齐秦是我高中时很喜欢的歌手,第一次知道他是在某年的春晚,那些他唱《大约在冬季》真好听。台湾的流行音乐曾经很辉煌,所有华人都比较熟悉台湾的歌手还有歌曲,哈

这个节目最引人入胜的就是对老歌的改编,重要编曲、重新配器,尤其是加入一些乐器的独奏,还有那些乐手,都非常出彩。

与时俱进,那些打动我们的老歌,经过重新演绎更加吸引我们,如果单纯怀旧复古一定不那么精彩,尤其是对于年轻听众来说。

节目会越来越精彩,进入决赛,到刺刀见红的时间了,哈哈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歌手看門道 洪濤第一 周曉鷗 羽泉 第二 辛,林第三
2013/03/28 14:16
譚梅格主講評歌唱, 賞心悅目,

我來班門弄斧,

這是商業電視節目, 雖然收視高, 但首論收益,

或謂廣告收益不如好聲音,

卻不知製作費也低, 故報酬率反其上.


歌手已成名,非素人,而且型態,市場均有差異,經紀人另有歸,

總效益大於好聲音!

但都是改革開放後典範!

總製作人, 導演, 洪濤首功,當之無愧!

周曉鷗 ,這次有先天優勢, 使出渾身解數,改編 "這是我的愛情宣言”,《九個太陽》兩曲合一,前所未有,而不惜血本,全隊投入, 更冠全場 !

羽泉主持,曝光多,在加贈送伏地挺身, 從未落後!

林志炫自備鋼琴家,從台北來,顯然有備,

辛曉琪上週臨場換歌, 示為融入社會脈動,不惜成績, 今全力出擊,反差懸殊, 必然感動歌友,

沙寶行程滿檔,以退為進,話題第一, 也是手段.

譚梅(162316) 於 2013-03-30 22:27 回覆:

您客气了!我们共同欣赏音乐。

湖南卫视一直是大陆娱乐节目的老大,去年被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抢了风头,憋着一股气呢,现在终于出气了,哈

周晓鸥反正一味摇滚,他的那帮哥们帮他不少忙,添很多彩。羽泉音乐创作的能力超强,两个人演唱即使有起伏也不大,毕竟都互补,更有底气些。

沙包很宽容的一个人,对比赛的态度很平和,更在意这个表演的舞台,现在唱片业比较夕阳,音乐人需要电视这个宝贵的舞台。

现在音乐节目一档接一档,马上青歌赛又要开始了,这可是大陆特色和音乐比赛,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都有。

如果有时间与朋友们分享,不过没有台湾歌手参赛,都是各省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歌手。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歌手真的很棒!
2013/03/28 09:36

其实原来跟谭梅姐一样只挑一些感兴趣的片段看,但有次偶尔看了下完整版之后才发觉制作组的用心。

这些歌手里面我只以前知道羽泉,毕竟是我以前最喜欢的组合啊。其他的也只知道齐秦但并没听过他的歌,其他人都基本上不知道了。感觉最让我惊艳的反而是陈明,林志炫,彭佳慧。当然沙宝亮和尚雯洁也很不错。

关于歌手的争议,我也到台湾的论坛上以及yahoo奇摩的留言板上看了一下台湾网友的意见,总体上,台湾朋友还是比较乡愿一些,多是一味地挺台湾的歌手,并排斥大陆的音乐人。这一点上,这个节目的现场的观众就做得挺好,他们并不会出于乡愿就只挺大陆人,反而是根据演唱者的实力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个节目制作者的用心,包容,专业,结果才如您所讲的那样吸引陆港台甚至韩国的有实力的音乐人趋之若鹜,让观众享受如此的饕餮盛宴。

真心希望两岸三地的华人少些歧视,合力打造经营中国流行音乐市场。

譚梅(162316) 於 2013-03-29 23:16 回覆:

正在看直播,广告中,像《好声音》一样,广告真多啊,每句话都是钱钱啊,哈

一个个演唱得太好太精彩了,谁得第一都不意外。今天的陈明依然令人惊艳,这种成熟慵懒甚至带点妖艳挑逗的美,现在谁得第一也无所谓,比以前任一期都好看呢

咱们大陆的听审确实比较包容,被有些网友骂做“谗媚”呢,哈哈

印象最深的是后台,是这个强大的后台让歌手们更加炀熠生辉,是他们将音乐的元素丰富到极大化。

只有我们全体华人同心协力,一定会将输出更多的文化形式。我们这条大河漂得起更大的船,热欢迎,来者不拒....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08:22

辛曉琪的音域比較窄,高音只能換美聲,不過她的強項在中音域,沒有參賽者的中音唱得這麼美,這是她拿手的地方,這樣的聲音倒是很奈聽,可以聽一整萬。她選擇原來的我,很適合。

我反而喜歡現在的黃媽,可是觀眾自古猶如陳世美,心說變就變了。。。

我對佳慧不熟,可是真是亮點呀,我聽了至少十次,其他的只一次。這個節目最大受益者應該是黃媽和佳慧了。

您最後提到的,我想網路上的留言,一般並非民意,只是發言者的意見。不過,至少我同意,大陸的確比較大氣,比較可以接外來的東西和人。這個胸懷我要按讚!


譚梅(162316) 於 2013-03-29 22:20 回覆:

辛晓琪有几首歌非常好听,像有一期比赛,她加了一段《味道》,真的依然强劲。可能年龄大嗓音退化了。

观众有时真是善变,黄妈现在是由天堂跌到地狱里,动辄得咎,怎样做都换来黑,挺遗憾的。

佳慧的歌有几首我非常喜欢,现在就用她《旧梦》里的一段切割後做铃声,哈

想想盛唐时期,有容乃大,越大越能容,就像现代的美国,我们必须培养这种开放式的大国民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