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來敲門》(六)
2011/03/09 13:46:03瀏覽662|回應1|推薦9

 

            

  樂極了生悲,果不其然,江路贏得了家人的認可與尊重,又有了一個新生命,放眼望去,只剩幸福生活了,但天有不測風雲,十幾年前的噩夢又找上門來。

  江路插隊到云南多年,她想回北京,她在那個地方一天也不想呆了,她符合回城的政策就是回不了,為了回北京,她被迫失身于分管知青回城工作的干部,江路是一個磊落的人,戀愛中她從不隱瞞這件事,在那個封閉保守的年代,可想而知結果如何,所以條件非常好的江路一直到三十六歲都沒有結婚,就像姐姐告訴她的,中國傳統的男人都接受不了,所以才給她張羅著介紹外國人或華僑。

  江路愛上宋宇生,她幾次她想說出。但姐姐阻止她,她也害怕失去宋宇生,她選擇了隱瞞。

  可是該來的還是要來,那位干部被揭發,當地公安局來找江路取證,讓一直對她心懷不軌已升為副團長的王總監逮住了報復的機會,這個壞蛋寫了一封匿名信給宋宇生,宋宇生知道了很苦惱,酒后開車出了車禍摔折了腿。

  宋宇生這個角色太讓人失望了,不問青紅皂白,也不關心江路受到的傷害,那冷漠的表情,那嫌惡的眼神,讓我看了簡直要氣死了!

  什么人啊,真TM不仗義,江路又年輕又漂亮又有個性又沒有結過婚,嫁給他這么大自己九歲拖兒帶女還加上一個麻煩的丈母娘的“二鍋頭”,已是前輩子燒了高香了,江路配不上他嗎?

  江路為了贏得他家人的認可,遭了多少罪,受了多少委屈,可宋宇生一點忙兒也沒幫,幾乎是江路在孤軍奮戰,宋宇生是丈母娘丈母娘擺不平,女兒女兒擺不平,由得她們折騰江路,一點立場都沒有,讓江路傷透了心,才喊出“我找個丈夫不向著我,我找你干什麼呀!”

        

  城府極深、猥瑣陰險的團長王文勝,由林永健出演,演技一流,是非常出彩的一位配角。

  是,宋宇生他他成熟忍耐,是兩邊不討好受夾板氣,但對家庭里的矛盾試圖去解決但總是鎩羽而歸,他說他愛孩子,但又不懂得用正確的方式關心孩子,就知道和稀泥或者發脾氣。

  再說江路碰到這種事兒,誰愿意啊,不是生活逼的,誰愿意犧牲自己的清白甚至未來?他沒有安慰江路,江路是一個很有丈夫氣的女人,她看出宋宇生的心思,她沒有藏著掖著,不閃不避,主動找他談。

  她問宋宇生:“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惡心?”

  宋宇生低頭無語。

  她說她要打掉孩子然后離婚,宋宇生嘴上說過去的事兒就讓它過去吧,但對江路的決定攔也不攔,神馬東西啊,江路不是放蕩的女人,他應該很清楚,再說都是結婚前的事兒,是江路對婚姻不忠誠了嗎?太不仗義了,算男人嗎?他才真正是惡心呢。

  甭拿時代說事,再傳統的時候也不會去理解宋宇生的,一句話,當自己是誰啊!不高興不接受就明說,明著發脾氣啊,裝得很大度,卻對江路冷嘲熱諷,用嫌惡鄙夷的眼光掃江路,不言不語不吭不哈用軟刀子殺人。他不知道江路已經三十七歲了,又是頭胎,做了流產可能會出現什么后果?愣是裝聾做啞攔都不攔,整個一個虛偽、自私、齷齪的“君子劍”,讓人瞧他不起。

  江路怎么愛上一個這么樣的人?虧大了,女人啊,就是傻,為了愛樂意付出一切,無怨無悔,到頭來怎么著了!

  江路臨去醫院前問宋宇生:你知道我要去哪兒嗎?

  宋宇生:反正不是去公園,記得早點回家!

  看著那副嘴臉真是想大耳刮子扇上去,孩子都不要了,還要個P家!

  “小寶貝,你怎么沒有動靜了,是不是媽媽把你嚇著了...

  你別怨媽媽狠心,媽媽是因為愛你才這么做的,原諒媽媽好嗎?”江路撫著小腹對小寶寶訴說著,一個三十七歲的女人有一分奈何會舍得拿掉孩子?

  看到這里,淚奔,宋宇生這TM神馬男人,神馬父親!

  唉!生這氣做什么呀,宋宇生不過一個虛構的假人兒,但藝術來源于生活啊,這種人生活中應該多了去了!看電視不是只看熱鬧,也應該學一點兒做人的道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961449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0 09:44
這片子,還沒時間找來看。
咱,一路讀,跟著妳的字眼,那恨呀也浮上面來。
神馬東西。
咱有個加拿大的朋友,他用的是TMD,妳用的是TM,由此看出地域性發音的不同,妳的M是長音。

呵,再一路讀下來;咱笑翻啦,暗香超可愛,連罵人這檔事,妳的修辭都極妙,好好笑。
實在超喜歡妳的文字,太有味了。

前兩天跟妳說完話後。咱,好想搬到對岸去.....,當年老退休時候。

譚梅(162316) 於 2011-03-10 22:29 回覆:

飞天好:

百忙之中还来关心老朋友,感激!夸得我要飞起来,找不着北了,哈哈...

可能是太入戏了吧,看到江路爱的委屈有些不平,其实细想应该是作家构思的问题,如果宋宇生如此不堪空有外形,眼光那么高的江路怎会看上他?作者女权高涨?为了突出江路的光辉形像有意贬低?可能作者太偏爱江路这个角色,在宋宇生身上懒得着墨了。

好啊,退休了就来大陆住啊,找个山明水秀的江南小城。然后咱们可以相约一道游山玩水去,想想都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