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來敲門》(四)
2011/03/04 17:07:24瀏覽466|回應2|推薦12

 

  江路迫于生活壓力,雖然沒感覺還是決定嫁給那位美籍華人,她姐姐非常了解自己的妹妹,怕夜長了夢多,那個鬼心眼兒的姐夫就出了個主意分江路的心。

  姐夫:“要想讓一個人做一件事,既浪費大量的時間,又不見什么成效,也就是勞而無功、虛度光陰,你知道是什么嗎?”

  姐姐:“賣什么關子呀,趕緊說!”

  “學英語啊!”

  聽到這一句差點笑噴,好像真是這么回事兒,上了十幾年學覺得最得不償失、勞而無功的科目就是英語了,學了十幾年,時間沒少用,教輔沒少買,別人不知道,反正我到現在英文原著看不懂,更別說專業書籍了,英文歌更聽不懂,有了中文翻譯,再熟了英文歌詞還湊和,曾經為了幾首英文歌的中文詞兒網上翻遍,費了老勁了,沒事兒配什么英文歌兒?純粹折騰人!

  

  老太太又使新招了,她指使宋宇生的兒子找江路,告訴她宋宇生欠一屁股債,債主都找上門了,想讓江路知難而退,別嫁一“楊白勞”啊!江路一聽急了,一宿沒睡,天一亮就四處奔波厚著臉皮去借錢了,再搭上自己的積蓄還賣了東西,才湊夠給宋宇生,宋宇生才知道老太太的小把戲便上門理論,誰知老太太還振振有詞,滿嘴都是理兒。江路怕起沖突跟過去,讓老太太夾槍帶棒好一頓冷嘲熱諷,江路剛開始一直忍著,聽到老太太的這句話忍無可忍了。

  老太太對前女婿說:“您現在已經被迷得五迷三道了,等你清醒了,我再找你說。”

  江路立馬兒反擊:“您現在明白了吧,是他宋宇生把我迷死了,這輩子您甭指望我會清醒了,我就迷在里頭,我樂意!”

  “不嫌丟人!”

  “丟人我也樂意!我也告訴全世界去,我就是著了他宋宇生的魔了,您不愿意也沒法子,我嫁他嫁定了!怎么著吧!我偏說!... ...”

  江路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在保守的80年代,能大聲說出愛的宣言,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江路面對老太太的打壓,面對宋兒女的抗拒,她覺得委屈極了,問題是在這場戀愛中,所有的人都委屈極了,沒有一個人覺得自己做錯,每個人都用盡心力去捍衛自己不想失去的東西。

  沒有一個人支持江路,她累了,沮喪了,想撤了

  江路:“我不想跟你見面了!”

  宋宇生:“連朋友都不做了?”

  江路:“太相愛的人分手后怎么做朋友?”

  是啊,想在一起又不得已分開的戀人能否再做朋友?普通朋友一樣互相關愛?依然來來往往談笑風生?應該不能吧,兩顆相愛的心再隨意接觸,擦槍走火是早晚的事兒。熱戀過的人還能做朋友嗎?好像見得少,這句詞兒很經典啊!

  江路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她委屈求全,她放棄自己的尊嚴,只因為她樂意,她樂意委屈,她樂意犧牲。

  “千金難買樂意”啊,可是宋宇生還有其它家人也最好悠著點兒,誰也不是鐵打的,誰也不是天生忍辱負重的命,保不住哪一天人家就不“樂意”了!

  所以凡事適可而止,該給別人搭梯子就痛快去搭,該見好就收的時候也麻利點兒,畢竟這世上誰也不欠誰不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945501

 回應文章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5 11:14

我昨天看了三集

江路鼻子挺直

外型亮麗

但也瞧得出一點年紀了

可能是劇情要特意去表現她活潑開朗的一面

我老覺得她怎麼一點小事就笑得花枝亂顫

宋寧生配江路

外型挺搭

這是上海故事嗎

覺得江路大姐的"妻權"挺大的

今天再往下看幾集

譚梅(162316) 於 2011-03-05 16:59 回覆:

清淺好:

江路是一个36岁的剩女,就是网络上说的“齐天大剩”。扮演者蒋雯丽今年42岁,很喜欢她的气质长相,还有她笑的时候的嗓音。

可能文化与成长背景不同吧,有些细节背后的意义清浅不是很熟悉,前两集我也是笑得花枝乱颤,可能我笑点低。

是上个世纪的北京,我第一篇提到过,听到《东方红》的晨曲,鸽哨随着鸽群在空中悠扬,一看就知道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北京。

那里大陆刚开始改革开放,这部戏那个时代的痕迹融入的相当巧妙,但清浅就不知道了,会少许多看点。

这部戏怀旧的情结很浓。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糊塗了!!
2011/03/04 19:41

搞不懂 你在說戲    還是說自己   還是 在罵人???   哈哈哈!!!(開玩笑!!)

回廈門了   時間 比較多了!!

這幾天 我再好好看   戲........幸福來敲門    哈哈哈!!!

現在 你也很會 玩 文字遊戲喔!!

齊天大剩   千金難買樂意    哈哈哈!!!

這齣 比較特別的關係 是丈母娘一直想幫女婿   找老婆!!

結果 孫子 女婿 不急    急死  岳母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3-04 21:59 回覆:

糊涂兄回来啦!

生活中处处皆学问吗,这部戏也是。

演员都是实力派,大家飙戏都很过瘾,像姥姥、姐姐、姐夫,有那个对江路不轨的王总监,小眼睛,照片里最左边上的那个,“哥哥和你谈谈心”,哈哈,他演的真不错。

其实就像网友说的越讨厌谁就说明演员演技好,就是啊,老太太的是非不分,小宋征那别扭劲,把我急的一气看了七集。

这个丈母娘,是帮她的一对小宝贝找她信得过的后妈,才不管女婿喜欢不喜欢,像刚开始介绍的挺古板的那个。

所以江路才会大声宣告:除非宋宇生后半辈子不结婚,他如果结婚没有谁比我江路更合适,哈哈,真是自信,这是这句话,可没有让她少遭罪。

您慢慢看,现在已经更新到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