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羚心靈醫藥百寶箱(8)~ 祖先都沒得吃,哪輪到你們?
2017/03/11 23:11:39瀏覽2902|回應10|推薦173

     

一位老菩薩回憶她年輕時的故事,她說做人厚道一點是不會吃虧的話說她與先生都在先生的大哥家幫忙做事,大哥做家電生意,當時在台灣開家電的商店不多,所以那時開家電的生意非常好,老菩薩說她親眼見到先生大哥賺錢的過程,錢多到是用畚箕裝,一點都不誇張。但是賺這麼多錢,大哥卻為人吝嗇,老菩薩和他先生一起在大哥家幫忙三年,一毛錢也沒給他們。後來他們離開大哥家想自己創業開店,老菩薩先生與大哥是親兄弟,當時她公婆留了一些遺產要給兩兄弟,但是大哥卻獨吞這筆錢,一毛也不肯給自己的弟弟。她先生回去找親大哥借錢做生意,他大哥不念兄弟之情,立刻回絕不願拿錢借弟弟。

 

老菩薩她先生就靠自己的力量,白手起家賣一些水果,兼幫人修機車,夫妻省吃儉用開一家中古機車店賺些微薄利潤養三個小孩,漸漸的生意做起來,幾年後存了錢也買房,他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為人善良肯努力就會得到上天的保佑。

 

大哥因為生意好,連續買了幾棟豪宅,全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當一個人生活過於安逸享樂時,不會明白『無常』也在身邊守候著,一個過慣富裕生活的人,是無法體會貧窮的痛苦一年後老菩薩先生大哥的兒子結婚,娶進一位基督徒的媳婦,不信佛道的媳婦不拿香,也從不幫忙祭祖,後來在媳婦的遊說下,全家人都跟著信了基督。

 

之後,他們家電生意莫名下滑,一日小孫子發高燒,連看好幾天醫生吃藥始終沒有效果,一會兒退燒,一會兒又高燒,如此持續一個多禮拜,家人擔心不已,大哥雖然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人的力量畢竟有限,在著急無助之下只好請示神壇執筊。神乩笑答:「祖先都沒得吃,哪輪到你們吃?」言下之意是他們都沒在拜祖先,無法得到祖先的保佑,所以祖先就找孫子討。

 

不久她先生大哥的媳婦帶著孩子到加拿大定居,留下媳婦的先生與公婆一起經營台灣的店。老菩薩的侄兒因妻小都在國外,生活無聊,誤交損友,染上賭博,幾次被詐賭輸了許多錢,不得只好已將早年賺的幾棟豪宅,一棟棟拍賣還債。不久侄兒卻中風,大嫂得了失憶症,家中經濟突然發生重大變化,她先生大哥背負著重大的生活壓力,臉上再也看不到笑容。

 

生活猶如天堂掉入地獄,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老菩薩的大哥生了重病,窮到連醫療費都繳不起,還是靠老菩薩他們夫妻資助幫忙,當年老菩薩的先生想做點生意,向自己的親大哥借錢誰知他大哥卻一毛也不願意借。老菩薩說侄媳生的三個孩子雖然一起住加拿大,但是不懂法律的她錯失讓孩子在國外求學的機會,台灣的親人無法繼續負擔侄媳他們海外龐大的生活費無經濟支援只好回到台灣。三個小孩回台已過了受國民義務教育時間,很可惜的都沒念書,也沒有半張學歷。 

 

為什麼以前這麼富有的人,晚景竟然這麼淒涼,窮到一毛錢也沒有,病痛至死,打拼一輩子,到頭卻是一場空?

 

吾人在世,凡事應明因果知警惕,任何宗教都是每個人心靈上的一種信仰,然而,對父母祖先的孝心都應如奉祀佛陀或上帝、聖母般的虔敬,心存感恩與孝道,才能與心中的神佛契合。曾子說:『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祭祖的深義就是讓世人懂得飲水思源,不忘自己的根本,一個人不忘本,就能展現忠義之心,沒有祖先哪有後代?並且手足情深,更該互相扶持幫忙,怎能只顧自己過好生活,不顧手足之情?

 

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是一個『孝』字,指出上面一個老,下面一個子。代表上一代與下一代的傳承,整個家族,從祖先到子孫,是一個整體性,無非是一個『孝』字,如果每個人都能覺悟,懂得如何修福慧,信因果,明白真理是超越時空的覺知,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能夠帶給後代子孫幸福美滿的人生。

  

 

健康密碼

 

現代人因工作忙碌,飲食不當而過量,導致蛋白質代謝和脂肪無法充分進行分解,造成腸胃消化不良,又因小腸多皺摺,內壁佈滿纖細絨毛,一些進食的殘渣,農藥毒素及病毒細菌都依附在小腸壁內,經年累月,成為藏污納垢之所,毛病因此產生。這種有害物質即為宿便,一但發酵或起化學變化,即產生毒素入侵至各部器官,直接致病使身體健康加速老化。

 

正常人每週應清腸道1次,不順者應1~3天一次,腸道是吸收的根源,若被堵塞或污染,身體將會消化異常,使毒素增加而造成許多慢性病,必需謹慎。 

 

★如何保健腸胃 

保護腸道健康,均衡飲食習慣很重要,特別是腸胃不適的人,除應慎選食物外,應適度補充維生素飲食,如此對腸道健康更有加分效果。營養師提醒,腸胃不好時,飲食應以溫和為要,避免刺激、冰品及油膩的食物,烹調方法以蒸、煮為佳,以使腸胃維持健康。 


 

保護腸道健康,應多攝取蔬菜水果,可預防腸道癌前病變。腸胃保健與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連性,平日應多食用具整腸功效的食物,及蔬菜水果,另多攝取足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A、B群、C,使排便順暢,可預防避免腸癌病變。


 

1.富含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包括:乳製品及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番茄、柿子、雞蛋、青豌豆、柳丁、杏、紅薯、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如:糙米、魚類、蛤蠣、麥片、燕麥、豆類、花生、牛奶、堅果及深綠色蔬菜等,都富含維生素B群。

 

3.富含維生素C

 

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一般都很豐富,包括草莓、柑橘類水果、黑加侖、木瓜、奇異果、甜椒、芭樂、哈蜜瓜、甘藍、甜菜、菠菜、花椰菜、蕃茄等。


 

勵志小語: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不是身體的衰老,而是心靈的冷漠。每一天都是做人的開始,每一時刻都是自己的警惕。無論你出身高貴或低賤,都必須懂得做人的道理。每個人都是命運的建築師,輝煌的未來都有待我們去築建。無論帝王還是百姓,在自己家裡找到幸福,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我們下次見 水羚為您祝福    

 

 

  Gatos   水羚 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95392354

 回應文章

saim
2018/02/15 22:00

wow intersting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saim malik from  kashmir

(suhailvalleytrip@gmail.com)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03-14 23:58 回覆: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1 19:17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7-02 23:48 回覆:

Dear 正義傑客老師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

 

祝您闔家安泰  吉慶光明
 

 

 水 羚 祝福  

 

 

Thank You picture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0 05:40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7-02 23:50 回覆:

Dear 羅希希大叔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送花

 

祝您闔家健康  諸事圓滿
 

 

 水 羚 祝福  

 

 

Thank You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7/03/16 03:05

父母與手足 

是人生最先有關係的人,也是最親近的人

如為財而棄手足,於心何忍

問候水羚善菩薩,來妳格內逛逛

總有心靈上的收穫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7-02 23:55 回覆:

Dear 安納姐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

 

社會道德淪喪,人心不古

 

造惡者多,行善者少,令人憂慮

 

祝您闔家如意  佛光普照
 

 

 水 羚 祝福  

 

 

Thank You


WOND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16:56

飲水思源

孝道傳承

子孫幸福

人生美滿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4 23:58 回覆:

Dear WOND4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為人子女懂得飲水思源

社會自然光明無惡

祝您闔家光明   成就輝煌
 

 

 水 羚 祝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15:52

知恩惜福
慎終追遠

百善孝為先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4 23:53 回覆:

Dear 多硯坊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來訪指教

您說的是!為人子女應當行孝報恩

佛陀在《父母恩重難報經》中對弟子說法,佛告阿難:『我觀眾生,雖紹人品,心行愚蒙,不思爹娘,有大恩德,不生恭敬,忘恩背義,無有仁慈,不孝不順。阿娘懷子,十月之中,起坐不安,如擎重擔,飲食不下,如長病人..........。』因此為人子女當思父母養育之恩

 

祝您闔家光明  萬事亨通
 

 

 水 羚 祝福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12:05

好九不見囉!問候好友:大笑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5 00:28 回覆:

Dear 夢荷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祝福

 

最近天冷請保重喔

 

祝您闔家幸福  福星高照
 

 

 水 羚 祝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12:35

很有寓意的一篇好文章,無論甚麼信仰,都要秉持百善孝為先,

中華倫理無論身在何處,皆不可忘啊!!!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5 00:34 回覆:

Dear 旭日初昇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指教與讚美

 

您說的甚是! 孝是一切的根本

人類如果離開了孝道

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學習了

 

祝您闔家如意  天賜鴻福
 

 

 水 羚 祝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07:56
不知那三個小孩因何而沒上學?前世報應?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5 00:43 回覆:

Dear 無言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指教

 

每個人的因果很複雜,也許是前世因,今生受,如果小孩的親人懂得對祖先行孝

這三位小孩的前世因果,可能會轉變也不一定,但世人永遠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祝您闔家迪吉  千福雲集
 

 

 水 羚 祝福  

 

Flower Scraps, Pictures, Graphics and Images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7/03/12 07:54

水羚菩薩

春天到了

有聽到

春天的腳步聲嗎?微笑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7-03-15 01:01 回覆:

Dear 亞魯司基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您來訪指教

 

哈哈!水羚只聽到亞魯司基的腳步聲耶

 

請問司基教授

 

在您大作中那位高斯是您本人嗎?神秘兮兮的

 

您的幾何人生千變萬化,真精彩

祝您闔家順遂  安泰迪吉
 

 

 水 羚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