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竟然也會聽佛經
2008/08/19 13:38:29瀏覽2704|回應1|推薦16

                   

拜佛的人相信「眾生皆有佛性」不信佛的人,嗤之以鼻認為說笑。在我未唸佛時,我家的院子常有一種咬人很痛的螞蟻。而且都是整群的,我時常隨手拿起殺蟲劑來噴。

 

學佛之後,參加海濤師父放生,聽海濤師父說不要噴螞蟻,並且海濤師父說他以前很愛打蟑螂,唸國中時,有次洗澡竟然大白天的,突然飛來一群蟑螂停在他背上,嚇得年輕時的海濤師父,跑出浴室,他母親見狀,問原因,海濤師父說浴室有一大群蟑螂,結果他母親去看一隻也沒有。

 

如果是醫學界來解釋,就會說這個人是有「幻覺」傾向,是精神有問題,若以佛教觀點來說,這人不僅精神非常正常。每一眾生都有生命,人家在地上爬得好好的,又沒犯到你,為何不留給人家一條生路,非要將其揉死或打死?你想,這個仇牠要不要報?所以佛法教育我們,慈悲沒有敵人是符合人性化的教育。

 

一次正要出門,見一樓庭院成千上萬隻的螞蟻,往鞋櫃處爬進來,我本想拿起殺蟲劑來噴(已丟掉不再用)但想到海濤師父說不要噴螞蟻,就將手中殺蟲劑放下,改給螞蟻唸佛皈依,之後,因趕時間,就上樓準備行囊,二十分鐘之後下樓,我往牆角望去,竟然奇蹟的事發生了,那些成千上萬的螞蟻竟一剎那間全不見了,我特地往院子的方向找尋,認為螞蟻轉向後退,但就是連一隻螞蟻也見不到,我只能贊歎佛法不可思議,讓我又再一次更加深信不疑,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這群螞蟻是如何變不見,除了佛法不可思議,我找不出其他理由。

 

地清師父也說,他常見到路上有流浪狗或流浪貓被車撞死的,他就會下車幫忙拾起將其依掩埋,地清師父埋的貓狗不下三千隻,一次他在鐵道附近,見一隻黑母狗被火車撞死,師父慈悲顧不得衣服,將狗抱起欲找一處地方掩埋,找來找去找不到適合的地方,衣服沾了不少血漬,這時鐵路局一位服務員,好心過來幫忙,並合力幫地清師父找到地方將狗埋下,當中師父不斷念往生咒及幫狗皈依。

 

到了晚上,師父與這位鐵路局服務員,竟然同時都做到相同的夢:(事後鐵路局的服務員透過電話,跟地清師父說)鐵路局服務員夢到,一個穿黑衣的婦女帶五個穿黑衣的小孩來找他,對小孩說:「來,你們謝謝『師兄』幫我們的忙。」

 

地清師父說他作的夢是:一個穿黑衣婦女帶五個黑衣小孩,來跟他說:「你們謝謝『師公』。」地清師父說,持咒誦經皈依的功德果報很大,那隻狗馬上就得道了,而且可以投胎為人,否則不知還要等多久。

 

無論見到任何有情動物,如螞蟻、蝸牛、小鳥、貓狗、魚蝦等動物、昆蟲都可以幫牠們皈依。

 

例如:給螞蟻皈依

 

唸:螞蟻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和南聖眾。

 

螞蟻你們要相信佛法,相信阿彌陀佛、相信觀世音菩薩、相信地藏王菩薩,你們不會受一切災厄所傷,速速遠離,找地洞躲起來好好去修行,嗡嘛呢叭彌吽。

 

無論跟什麼動物或昆蟲皈依,一定要以虔誠之心完成,切不可抱著無所謂或玩弄或試探的心,這樣會不成,因為佛法本身是至誠所致,不是讓任何人來當試驗品的。

  

______________

  

(*1有緣者跟萬物結個善緣:我們身為人,就要幫助一切動物,牠們如果沒有機會聽到一句佛法,不知要輪迴當牲畜多久,而這些牲畜當中有些可能是我們前世的親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43703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0/04/11 18:02

持咒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有一次開車

車子相撞

車內裡面聽起來真嚇人

感覺像脆開一樣

結果兩部車都沒插傷

當時我在車內播放阿彌陀佛錄音帶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10-04-25 18:08 回覆:

Dear 寧靜的大地菩薩您好 阿彌陀佛

謝謝來訪指教

吉人自有天相

恭喜您

願佛菩薩的光永遠為您照亮

祝您闔家幸福  佛光普照

          水 羚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