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頭平靜,健康靠自己
2020/03/15 02:55:36瀏覽3628|回應14|推薦258

親愛的好友們大家好

 

一年多不見,各位好嗎?水羚非常想念好友們,在此祝福各位吉祥如意,平安健康。

 

最近各地因新冠病毒肆虐,造成民眾恐慌。只要平常心做好保健工作勤洗手,生活不要恐慌口罩不必天天都戴著,對身體健康反而不好,因為任何動物都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口罩阻隔新鮮空氣,鼻子一直在呼吸自己的二氧化碳,反而不利自己的健康

 

有時過度緊張反而會殺死體內健康的細胞而不自知,最重要的是每個人要做好保健保養的工作,肺功能健康,抵抗力就強,不是靠外在的口罩就能完全隔離病菌。

 

平常可以煮一壺紅棗加枸杞茶放幾片甘草全家飲用可以養肝護目

 

最重要的是,每天要有開朗的心情,用正向思維:「我是全世界最健康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

 

生活中最上等的人,就是懂得當下念頭的平靜,心中沒有一絲喜、怒、哀、樂、悲、歡、憂、苦的念頭,任何事自然在自己的心中都起不了作用。心如止水,自己的心隨時如一潭清澈的湖面,無時無刻都能讓自心清淨,任何煩惱及病毒自然無法感染上身。

 

每天正能量、正思維、正念力,有時間多運動,就能帶動正向的光明,如己所願獲得健康的身體,病毒自然無法在這種『快樂頻率』和『清淨能量』中生存因為它成為一種侵略者,人體強大的免疫系統會把壞細胞消滅。

 

壞細胞與身體内所發出的健康頻率音波不同,自然會萎縮代謝而消失,如此自己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而美好。

 

反之,一個人如果整天憂慮太多,形成憂鬱症,就會讓壞細胞增長,快速殺死體內優質細胞,使自己免疫系統下降,最後好的細胞將被破壞,身體就會嚴重衰退。

 

世界上最好的特效藥就是一顆『開朗的心境』,外面的境界無論好壞都要境隨心轉,不是心隨境轉。心隨境轉的人,外面發生任何事就會痛苦不堪,『境隨心轉就能不受誘惑而得自在。外面的病毒雖然可怕但聰明的人要會用自己的心去扭轉外面的境界,處之泰然不受外頭恐慌所干擾,生活自在,自己的體質自然變得更美好。

《楞嚴經》云:「若能轉境,則同如來」,不管外面的境界變化多大,時刻都要保持心平氣和之心不會用心的人,順逆都是一種障礙懂得用心就能擁有平安與福慧。

 

 
心跳的改變   myspace-candybardolls38.gif 水羚 祝福



 ButterflyBlueFlapsFlowersFloat photo ButterflyBlueFlapsFlowersFloat.gi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1320483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8:59

原來上次的留言,已是兩年前
很高興能又相見
證明了彼此身心健康, 不受疫情影響
故可再續緣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0-03-26 03:59 回覆:

dear 兟絲

謝謝您來訪

見到您真高興

部落格就像個大家庭

彼此分享美好而獲益

是一個很棒的園地

祝您豐收圓滿  福慧雙得

 

 

Messages of Flowers Wishes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2:08

好友! 真的很高興再度相見歡!

還請把心留住當下 仔細維護健康!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0-03-26 04:10 回覆:

dear 張鳳老師

謝謝您到訪

水羚也很高興見到您

美國疫情還好嗎?

相信此一天災很快就過去

全世界的人類都能平安幸福

祝您神采飛揚  萬事亨通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5 15:04

水羚好~很高興見到您~

水羚是一位潛心修習佛法的人,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佛法令人心靜,在浮世中似一道清泉水滋潤人心。

像盞盞心燈照亮無明,祝願您~福慧雙增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0-03-26 04:26 回覆:

dear king wang

謝謝您的讚美,水羚受之有愧呀!

真人不露相

露相非真人

須要藏身份

只對傳人講

讓我們一起共勉吧 !

祝您 千福莊嚴  覺照真心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5 08:05

很高興再讀到水羚溫馨、淡雅的文字;一年多不見,真的太久了...

除非工作場所有必要,長時間戴著醫療性口罩的確弊大於利;預防新冠狀病毒首要還是1.避開疫區 2.飲食均衡提高自身免疫力 3.多運動、多到山澗林間呼吸新鮮空氣 4.調和呼吸減輕身心壓力, 每天有充足睡眠.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0-03-26 04:47 回覆:

dear  flying kite

真高興您的到訪與指教

謝謝您的讚美

是呀! 您說得有道理,平常應該多運動

到山澗林間呼吸新鮮空氣

吃營養的食品,充足的睡眠,免疫力自然就增強

每天悶在家中不運動也不行

生活緊張 壓力就大

對健康反而有害

所以凡事放寬心去面對

自然可以逢凶化吉

祝您善福廣得  諸事吉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