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白色恐怖是罪惡?✨✨
2021/02/09 02:12:50瀏覽1876|回應10|推薦52
就算是真如台獨所言,是靠美國協防台灣,使得共黨不能渡海犯台,但是當年的時空背景,共產主義席捲半個世界,無孔不入,勢不可擋。除了大陸的匪諜😈滲透顛覆之外,台灣在共產思潮的侵襲下,不會有土生的台灣「共匪」興風作浪?起而鬧武裝革命?
看看韓戰越戰,以及世界各地共黨肆虐的鬥爭迫害,生靈塗炭的禍亂戰亂。若非蔣介石的白色恐怖擋住了共產瘟疫,赤禍之災台灣豈能倖免,台灣不會死人💀無數?

況且白色恐怖與一般人民根本無關,人民絲毫不受影響。被殺被關的人都是與共黨的活動有關,死的幾乎全是大陸人,台灣人屈指可數。
而且正就是由於所謂的「白色恐怖」,使台灣成為共產病毒無法侵害的無菌室,使得台灣安定繁榮,台灣人戶戶笙歌🎸樂太平♬。

戰爭未必就是刀槍火炮的💥熱戰,戰爭還有看不到、感覺不到的情報戰與思想戰。戰爭的勝負,國家的存亡,情報常常是決定性的因素。思想戰能從心理上瓦解對方的鬥志,甚至倒轉對方軍民的敵我意識,與情報戰同樣厲害可怕。
戰爭中清除蒐集情報的間諜與意圖煽動的內奸,是絕對必要的正當行為。共產黨主要就是靠著情報戰與思想戰,擊敗了蔣介石。

評斷政治的是非,是不能脫離當時的時空條件的,以太平時期的自由、民主、人權的標準,而對戰時的蔣介石升級加罪,就正如以現代的標準來評斷古代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英雄就變成了虐殺保育動物的大壞蛋。因此,蔣介石的白色恐怖是絕對正當👍,只有一個有無矯枉過正,亂世用重典的過當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56235587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2:12

  給羊點:徐老哥為人還算比較正派,不過常有書生之見,缺乏真正處理問題的實務經驗與頭腦.政治不是這樣搞的,他的另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透過錯誤比附,將老蔣在台推行的正確政策套在老蔣假如贏得內戰,會在大陸同樣搞這一套云云....,從而批毛的暴政云云.....這種邏輯其實就是書讀不通者的慣性,在儒家的知識份子上特別容易出現.像貓爺的另一位好友一樣,崇毛而批鄧,一樣是頭腦不清楚.搞政治最重要的是先掌握時機,次創造時勢,再次以短時間取勝(掌握政權),最後才去解決問題.成敗之鑑-不外如是!

  毛的作法有其時代背景,根據中國的發展最大利益,同時要替蔣介石遺留在大陸的禍害擦屁股(蔣介石政權在大陸的執政要三七開,抗日三分成功+治國七分禍害),非要搞重工業和國防工業優先以護國,不這麼做?是要讓對手是要等毛亡故後在侵略中國嗎?至於一開始執政沒經驗出紕漏,死幾個人也不過是個數字(勞資一樣有梟雄心性,所以毛的思維-我懂),毛這種人不會真的放在心上,否則他吃不了那行飯.

  另外根據個人的觀察,毛的對內政策可以簡化成:養民和搞重工業與壓制官僚三段,用滅絕官僚所有的灰色地帶與強迫其血汗奉獻的模式,最大限度的壓榨出資源,以之來養民與搞重工業,同時用民粹的力量來對官僚全面監視,甚至是迫害,文革就是在搞這個,原因很簡單,毛老大要搞核子彈,沒錢只好搞官僚弄錢而已.當然他要付的代價就是得罪所有的官僚階層,他一死,原有政策自然是土崩瓦解,但民間對其懷念者眾,這就是手段了(威嚇官僚可以對毛政策做檢討,但無膽鞭屍,足見毛的權謀功力深湛,遠非蔣介石所能比).

  嚴格講,毛老大治國最大的失誤就是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大躍進),這是中共在治國上罕見的組織集體失能.台灣的蔣系宣傳機構經常偷換概念,把其三年的失敗套進其二十八年的執政得失之中,只能騙一些腦筋轉不過來的人,順道把自己騙的團團轉.其實真正懂政治的人都知道,即使一個邪魔歪道上台治國,為了穩固其政權,他也要施行善政,爭取大多數群眾的擁護,他的位置才能坐得穩,這是鐵律!毛老大如果所作所為都是在施行所謂的暴政?他怎能秉政(有最後的政策拍板權力)甚至獨裁二十八年而不倒?喜不喜歡一個政治家是一回事,能不能不但色彩而正確分析其行為又是一回事.看看國府系統的文人對於老對頭的分析都做得那麼差,就可以看清楚他們為何會成為政治流浪狗,被驅趕來台,至死不悟之過也!


羊点
2021/02/24 14:57
徐百川先生,绿营皇民对老蒋的丑化有多荒诞,你对老毛的丑化就有多荒诞,正所谓,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台湾人很难摆脱小岛视角,你的那些对老毛的评价,反映的不过是一个在内战中失败的政权败退到小岛上后对已经取得正统地位的胜利方的怨怼,我,或者说十几亿人民,是绝不会同意你对老毛的评价的。他的头像高挂在天安门城楼上,他的纪念馆坐落于天安门广场上,他的名字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台湾的蓝人有什么能耐撼动他的地位?你们能保护住老蒋不被皇民糟蹋就不错了。如果蓝人非要像绿人糟蹋老蒋那样糟蹋老毛,那你们与十几亿大陆人民的矛盾就不可避免。
徐百川(157) 於 2021-02-25 02:54 回覆:
十几亿人民,是绝不会同意你对老毛的评价的
??
你看不出大陸民眾思想上的分裂,正是中共固守僵化的死硬教條,盲目崇揚毛澤東,把鬼當神拜的結果嗎?
把他當作菩薩一樣供奉著,使得現在中共精英專制的體制仍然背負著他的罪惡。

那些盲目崇奉自由民主的大陸公知洋奴,便利用攻擊毛澤東轉成專制與民主的對立,把現在的中共、甚至中國也當成箭靶子,造成分裂分離的影響力。
不釐清老毛的真正功過,你們十幾億大陸人民自己的矛盾就不可避免。也使得華人世界難以萬眾一心,投效在現在中共領導下的民族復興之路。

中共要復興人本道德與民本政治的中華文化,如果不與違反自己中華文化的毛澤東切割,如何抗衡西方自由民主的攻勢?
盲目崇毛擁毛,只會適得其反,萬一中共的崛起遭到嚴重的逆境,出現一些災難性的墜跌衰退,很容易就會被西方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擊潰,必會動搖中共統治的基礎,難以全民一心渡過難關,後果極為堪憂。

總的說來,繼續頌揚毛澤東,對中共自身體制所進行的轉型改良並無好處,只有負面作用。並且🚽毛澤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梟雄心性和作風,那套邪門毒道的個人成功之路,會扭曲社會上世道人心的價值觀,損害中華文化。

有人問孔子「以德報怨怎麼樣」,孔子回說「何以報德,以直報怨就夠了」,五百年後的耶穌也說「以德報怨」。
你們英明偉大的毛爺爺告訴你們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講白了,就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把中國文明倒退兩千五百年,難怪大陸的清算鬥爭這麼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已經成了你們絕大多數大陸人在人際關係的準則,造成狼文化橫行,厚黑哲學當道,不擇手段的趨利成風。
毛澤東從生到死不看孔孟之書,現在中共要恢復中華文化,如何能將文化大漢奸奉為國父?中共不清除馬列毛的遺毒,永遠是二流的文化國家。

崇毛的中國不會有前途的!
----------------------
很多人認為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就沒有中國崛起,而沒有👹毛澤東就沒有新中國,歸根結柢有了毛澤東才有中國崛起,故而崇毛擁毛。
其實,渴望中國復興,這是清末以來全中國人的強烈熱望,並非只有毛澤東、只有共產黨才曉得力爭上游,超英趕美,其他人都是🐷混吃等死,都是毫無志氣骨氣的行屍走肉。

中國在任何人領導之下,必有群策群力的蓬勃動能和心願,在蔣介石的領導下,還不是照樣朝現代化前進、發展,何以見得主張法西斯強國主義💪的蔣介石領導之下,成就會比現在的共產黨差?

毛澤東不學無術,那點政治與軍事的著作僅是垃圾,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他只有騷人墨客的文采充學問,胡搞瞎搞誤國三十年,三十年!整整一代渴望民族復興人士的青壯歲月虛耗浪費掉!!
土法煉鋼、消滅麻雀、‧ ‧ ‧ 、漢字拉丁化(搞了一半才知道搞不下去,留下了現今不倫不類,當時作為過渡之用的第三版的簡體字),舉著光榮的旗幟,只是把民族復興的奮鬥目標引到了倒退破壞的絕境。

政治掛帥的結果,國家依舊一窮二白,而且科研人才嚴重斷層,這對中國復興的斲喪不大嗎?老毛三十年的統治,使得能走百步的中國,只走了十來步。
毛澤東不僅他要使中國再次偉大,還要大大地更加偉大的夢想和野心破滅了,千千萬萬的無辜生命和精英份子成了陪葬品,老毛罪惡超過秦始皇千百倍,卻無千分之一秦始皇之功。

中國今日的崛起復興,主因是激勵中國人的百年國恥與鄧習兩人的功勞,不是出自那隻披著革命羊皮,妄圖成就個人驚世帝王霸業的野心狼🐺毛澤東的指引。老毛留下的是一個瀕臨絕境的中國,別移花接木,把光環戴到老毛頭上。
若非鄧小平撥亂反正,走回蔣介石的治國路線,中共就隨著蘇聯帝國的崩潰而崩潰。就像秦朝一樣短命而亡,全民起義,共產黨💀人頭落地。

鄧習兩人的成功已經使毛相形見絀,也蓋過了北伐統一、領導抗戰的🌞蔣介石,共產黨因鄧小平和習近平已經獲得全民擁戴,萬眾歸心🙆,統治根基穩如磐石。
況且現在中共撥亂反正,致力恢復中華文化,還繼續吹捧要打倒自己中華文化的毛澤東,其實對中國有害無益。
中共現在該做的,就是把馬、列、毛這幾面禍國殃民、邪門毒道的👺神主牌扔入歷史灰燼,換掉那面漢奸標誌的☭刀斧黨旗,中共就更接近完美了。👍👏。

路過
2021/02/18 21:21
你這是凡夫俗子論調,唐太宗知道武則天會篡位,要殺她,袁天岡說:[會壞事,不殺,唐朝會復興,殺她,李唐會絕後亡國]我遇到一個用西洋占星學,一個用支那算命,都說:[228冤魂已投胎成人,要報仇,滅亡中猾民國]和我提到的書[2岸政黨命運大解析]一樣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9 09:25 回覆:
228冤魂?這些冤魂都是被日奴暴民濫殺的大陸人!

看看清鄉時對一些👿首惡份子的處分:
參與🛫水上機場攻防的歐陽文,清鄉時被捕判刑12年。
參與228事件中💥烏牛欄戰役的黃金島,被關押24年。
二七部隊隊長鍾逸人,判十七年徒刑。
宜蘭起頭鬧事的學生頭領謝松林,以年幼無知予以無罪釋放。
對二二八時武裝暴亂的一些頭目,都未處死刑,二二八時會殺多少人?對一般參與二二八暴亂的群眾,尤其是👦年輕學生,幾乎都是從寬處裡給以「自新」機會,寫了悔過書就釋放了事。

清鄉死的最多的,還是那些👿流氓惡徒,然而也不是台獨所說的什麼「無情捕殺、報復濫殺、栽贓清洗」。
以高雄的〈二二八事件嫌疑人犯調查委員會〉為例,國民黨是與高雄知名人士共同審查被捕人犯是否真為暴徒。若不是,則予以釋放。
殺了頂多三十多個菁英而已,這些人若非與共黨有關,就是發表過煽動暴亂的言論,於是就被視為暴亂的🧛幕後主謀者。
冤死的不是沒有😢,但絕對是屈指可數,而且是陰差陽錯的人為錯失,甚至是受自己台灣人的誣陷。
---------------
二二八若真的死了這麼多人,每年的二二八紀念日,為什麼都只是同樣的那一小撮二二八受難家屬,同一批戲班子在上演哀悼的奠祭儀式?
其他的台獨聲稱的逾萬、數萬的死者家屬怎麼都成了隱形人,沒一個人出面弔祭?他們都忘了家族中有人在二二八被殺嗎?

二二八的補償,即使是死者無後,又是獨生子連兄弟姊妹都沒有,那麼伯伯、叔叔、舅舅、嬸嬸、姑姑的後代,即是堂兄弟姊妹或表兄弟姊妹的家屬👭👫👭,依民法上的代位繼承也可領取補償。
二二八的補償金額有六百萬之多,認定寬鬆,所需要的是一紙「受難事實陳述書」,以及相關證人(隨便找一個鄰居或朋友)寫一篇「見證」的陳述,無須政府檔案證明,即可申請。
寬鬆到自然死亡或意外死亡的人,只要有人出面作證是死於國民政府的殺害,都可混充冒領,如澎湖沒有動亂,居然有五人領到死亡賠償。

後來《補償條例》還把申請條件放寬,還一再延長期限,自1995年開始到現在,一等再等又再等,結果出來的補償人數差不多一直停留在頭一年的679人死亡,174人失蹤。

二二八之時身為記者✍️的吳濁流先生,在他《無花果》一書中有記述:「在這種情況下,女人還是貴重寶物,因為不管這種程度的危險,可以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在二二八事件中,沒聽說過有👩女人被打死的」。
你去查查看,679人死亡,174人失蹤,其中有女人嗎?
---------------
21師入台後,劃了7個綏靖區,每天的戰報也不過1區死3、4人,幾天加起來死了43人,亂就平。
劉雨卿就說,說軍隊殺了很多人,根本是沒常識的說法,只有兩軍對壘,才可能有大量死傷,我軍入台,街頭走避一空,作亂者都躲藏起來,沒有戰鬥,哪來死大批人?

這裡面有組織的是謝雪紅領導的二七部隊,在埔里有最後反抗,但也只死了7個。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2/15 18:36

贊同您的評論,參考時空,就事論事,非常中肯客觀

在此祝您 新年如意,安康吉祥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6 08:27 回覆:
感謝您的賞識和支持!
*─═*─═─*═─*
|  新 年 如 意  |
*─═*─═─*═─*
🙆🎆🍻👏🏻🎊🎈🥂🎇🎉🙏
吉祥順利!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23:33

  徐老哥誤矣!老鄧對老毛來個功過三七開是非常高明的政治操作,這是一流政客的政治操作手法.政治不是道德之事,而是對於時機和力量的估算,合格政客的發言都是經過精算的,否則他們吃不了那行飯!君和貓爺的某個好友一樣,肯定都不懂財政,也沒有官場鬥爭的經驗,所以才會有這種解讀.

  鄧黑貓接班後,在中共政壇八大老(含鄧自己)裡面,毛派僅有李先念元帥和陳雲兩人,其他人基本上都被鄧收編,但李帥在軍隊裡有一定的影響力(屬四方面軍系統),陳雲更是中共經濟官僚(搞計畫經濟)的魁首,鄧要推動經濟改革,也不得不與陳雲合作(陳雲對鄧的主要回報就是:在六四事件時,第一個表態強力鎮壓-以穩固中共的政權).再加上鄧遠比赫魯雪夫有智慧,自身去否定開國者或是權力的來源?這是專制集權國家政治運作上的大忌,赫禿犯了此錯,會造成下層蘇共官僚體系的信仰危機(這是頹行個人崇拜的必然代價),鄧黑貓實乃老謀深算之徒,給個三七開,各方面都能把水端平之故也!

  要正確的解讀由蔣再到毛,後續再到鄧的中國政治發展軌跡,一定要用運用財政眼光,透析其背後的資本運作,才看得懂!那些文人弄出來的仁義道德,實際上都是煙幕彈.做政治決斷都有高度的風險性,如果真的將自己帶入那個時空環境?問自己會不會與歷史人物幹一樣的事就成!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6 12:51 回覆:
感謝您的意見。
關於金圓卷,完全是國民黨的失敗政策。擬定金圓券方案的是一位德高望重,一生奉獻國難的王雲五,在金融紊亂的時期被蔣介石任命為財政部長,發行金圓卷取代法幣是為了救經濟。當時中國的貨幣體系是銀本位,極易受國際銀價的變動衝擊,美國猶太財團對白銀的投機操弄是金圓卷災難的主要因素。
就像金融大鱷索羅斯做空泰國、印尼的股票,使泰國、印尼的經濟崩盤一樣,當時的猶太財團落井下石抽走銀根,也起了類似的作用。

老蔣運往台灣的黃金的總值其實並非巨大,在台灣老蔣牢記金圓卷的教訓,用來作為穩定台幣的後盾,那些黃金現在還躺在台灣的國庫裡。當時中國窮,國庫幾近空虛,即使沒有帶到台灣,留給老毛搞工業化也只是杯水車薪。
毛澤東的失敗在於他的野心過大,揠苗助長建設國家。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論認為存在決定思維,物質決定精神,毛澤東與馬克思背道而馳,成了徹頭徹尾的唯心主義。認為只要大家有了「革命精神」,依靠人的主觀能動性,「抓革命」就能夠「促生產」,極力倡導人定勝天,強調【精神原子彈】。

他「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妄圖功蓋秦皇漢武,「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無視經濟規律想要高速發展生產力。「一天等於二十年」,可以「大躍進」,躍進再躍進,世界上甚麼事情都可以辦到。
結果三十年來勒緊人民褲帶努力建設,絕大部分的人力物力成了空頭努力,付之東流。雖是有了兩彈一星,情況只是如同有氫彈導彈的北韓經濟,毛建立的基礎工業虛有其表毫無競爭力,樣樣落後不如人。

改革開放後一切要從頭開始,犧牲環保任由外資剝削血汗,一邊流血一邊恢復健康。如果不是毛澤東誤國三十年,現在說不定中共航母已經開到墨西哥灣自由航行,太空人已經登陸月球了!毛澤東那三十年的統治,實在不值得歌頌。
因此即使老蔣沒有帶走黃金(並沒有美鈔),對工業化來講也派不上多大用場,老毛的失敗完全是他缺乏現代的經濟和工業知識,加上頭腦發熱妄想一步登天的結果。

至於推崇老蔣,這對於推動台獨的原始人物是沒有作用的,他們不恤是非、不顧史實,造謠鼓動民眾激起台獨思想。但是釐清史實,就能遏制台獨愚民洗腦的宣傳效果,也就是遏止了台獨的發展。
這是剷除台獨至關緊要的思想戰,建議中共認清台獨的皇民化本質,別再停留在國共相爭時期的宣傳八股,老是在紀念台灣人民「正義愛國、民主反蔣」的二二八。

台灣人會仇視大陸,老蔣的反共教育影響不大。以沒有反共教育的香港為例,九七回歸時,香港人還不是嚇得雞飛狗跳,毛澤東的恐怖統治是不必宣傳和教育大家都知道的。
台灣人的仇中反中,主要還是源於汙衊鄙視中國文化民族的皇民思想,認清了台獨的皇民化本質,中共對台工作才能夠抓住重點,不至於盲目地跪台舔台,這不但無功,而且是和馬英九一樣在放任台獨發展和壯大。

羊点
2021/02/12 10:34
当年共產主義席捲半個世界,当然有它的正义性,老百姓也不是傻瓜。你这套为老蒋辩护的说辞,在蓝营小圈圈里当然也没错,但范围放大了看,用“赤禍之災”描述老毛打败老蒋,就是完全的昧于事实了。到今天老毛在大陆老百姓中的威望也是老邓、老江、老胡、老习远远比不上的。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3 08:44 回覆:
主義有正義性,但是方式和手段是錯誤的,人們很容易被表面的正義性所蠱惑,而盲目信仰和支持。看看老毛統治中國那三十年,不就正是“赤禍之災”?
毛澤東是在中共黨國至上的八股教育下,吹捧毛澤東,才使得老毛的威望高踞神壇。

毛死後,鄧小平對老毛的功過七三開,七分建國有功,三分治國有罪。很多人不以為然,認為老毛十惡不赦,至少也要顛倒過來功過三七開,三分建國有功,七分治國有罪。
鄧小平回答說:「蘇聯否定斯大林,人家有列寧嘛!」,於是力排眾議,定案老毛功過七三開。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0 15:53

  不是完全同意徐老哥的看法,中共與國民黨在推動中國搞工業化的意志是一樣的,但中共在大陸會用上極端手段來搞工業化,所有問題的跟本源頭反而是老蔣,搞工業化的基礎實際上是資本,沒有資本甚麼都搞不成.蔣在大陸執政時期的末期,因為不斷的打敗仗,最終只能搜刮百姓(金圓卷改革)以及將所有的黃金與美鈔運往台灣,以期能夠東山再起.就一名梟雄人物的思維來說,蔣的作法不能說是錯的,基於蔣的梟雄心性,他不可能將資源留下來給對手,而會將能帶走的帶走,不能帶走的與以焦土化.所以毛主席接手的就是一個爛攤子.

  而做為能耐更在蔣之上的大梟雄,毛的個性更為偏執,手段趨向極端,他為了徹底完成工業化,使中國脫胎換骨成為與列強比肩的一等強國,沒錢發展?他自然只能對內向殘留在大陸的地主仕紳和原有的買辦們籌資,不願意把土地與資金交出來的,不好意思-殺無赦!所有國府系統文人(包括閣下在內)認定的毛記惡政,根源在此!用另一種說法來講:古代的焚書坑儒的始作俑者無疑是嬴政和李斯,但真正讓先秦時期的古代文獻被毀滅的一發不可收拾的,反而是項羽的責任.中國本土工業化過程中的痛苦,源頭是老蔣,至於搞得那麼極端的則是老毛的責任,仔細看歷史背後資本的流動性,會比看各方僱傭的文人替主子塗脂抹粉弄出來的文獻更清楚事實的真相.

  另外,善意提醒徐老哥一事,您提的論點用於說服藍營思維模式的人有用,對於說服綠營思維的人絕對沒用,因為你批評老共的那些言論,套在綠營系統思維的人裡面,嘿嘿!老蔣當時對於台灣地主階級土地的強迫贖買,作風雖然比較溫和(日本明治維新時也用同樣的套路),但對於以低價被迫賤賣自身祖產的人而言,那仇恨值可是相當高的,而且這幫人沒被弄死,他們就隨時存有報復的能力.要和對手鬥爭之前,要先深入對手的腦海.綠營系統目前會恨共的主因,在於他們相信蔣氏教育系統的一段理論:中共比國民黨還壞,所以老共進來後對台灣既得利益者的壓迫會比國民黨當初遷台時還狠.有這種基本思維,兩岸的和統原本就毫無機會.這點,別說閣下不知,絕大多數的大陸涉台官員恐也不了解.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1 09:31 回覆:
謝謝討論。
*═─═*─═─*═─═*
|  恭 喜 發 財  |
*═─═*─═─*═─═*
🙆🎆🍻👏🏻🎊🎈🥂🎇🎉🙏
春節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21:44

說得好!!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1 09:29 回覆:
*═─═*─═─*═─═*
|  恭 喜 發 財  |
*═─═*─═─*═─═*
🙆🎆🍻👏🏻🎊🎈🥂🎇🎉🙏
謝謝!春節快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2/09 21:22
事實上﹐白色恐怖 有其 原因。 毛蔣鬥爭﹐老蔣 的 KMT 政府﹐抗日 慘勝﹐... 逃到 呆丸﹐痛定思痛﹐蔣家父子 假若 不祭出 ﹐白色恐怖﹐呆丸 早就 赤化﹐有如 当年 越战 幾年之後﹐南越 ? 亡啦。 哭哭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8500517
懇請不吝賜教?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0:46

數典忘祖,忘恩負義是此類的特色!

祝春節連假快樂微笑

徐百川(157) 於 2021-02-11 09:27 回覆:
*═─═*─═─*═─═*
|  恭 喜 發 財  |
*═─═*─═─*═─═*
🙆🎆🍻👏🏻🎊🎈🥂🎇🎉🙏
春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