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論台獨〈十一〉中共的盲點與解決台獨之道
2018/09/03 07:12:05瀏覽2228|回應9|推薦66

中共一貫用「起義」來形容二二八,到現在還是。
定調為:
台灣同胞反對當時國民黨當局專制統治的愛國、民主、自治運動。
是台灣同胞光榮愛國主義傳統的重要體現。
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
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獨首次執政,中共立刻以反蔣同路人的立場表態支持,對打倒蔣幫餘孽奪得政權的台獨,巴結討好,表達慶賀之忱。發賀電說:「1945年以來,我們始終不渝地支持臺灣同胞反對國民黨專制統治的鬥爭;1947年發生二二八事件時,中國共產黨公開聲明反對國民黨反動派鎮壓臺灣同胞。」

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隨即大力推行「轉型正義」,清算蔣介石,封殺國民黨,見到反蔣中共立刻見獵心喜,認為機不可失,向台獨表明中共與台獨是「反蔣革命」同一陣線的戰友並非敵人,而且共產黨才是二二八「起義反蔣」的領導人。言下之意,告訴台灣人應該還給中共領導二二八的公道,因二二八而走向台獨是選錯了方向,回到「中國人民解放鬥爭」,支持中共、擁護中共才是正確的選擇。

於是突然一改常態擴大紀念二二八,次年2月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以「光.偉.正」的語氣,拿腔作勢地高調宣佈,大陸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紀念二二八事變70週年,《環球時報》跟著指出,二二八事件是「島內台獨勢力把持話語權的關鍵制高點」,要讓兩岸見識中共紀念二二八事變的「威力」。

甚麼「威力」?以為告訴了台灣人中共是領導二二八的正牌王麻子,自稱是台灣人「反蔣革命」的領袖和先鋒,台獨就會感激中共、追隨中共?以為台獨是與陳炯明的廣東獨立、毛澤東的湖南獨立、張作霖的東三省獨立一樣,都是與辛亥革命時期「聯省自治及省憲運動」之類的性質?以為台獨同樣具有榮辱與共,休戚相關的中華民族感情、民族大義?所以,以為高調擴大紀念二二八,就能把話語權的制高點轉到中共手上,就能使台灣同胞醒悟過來,轉而認同中共支持統一?

經過了幾十年台獨的反國民黨、反共產黨、反中國的惡毒宣傳,中共居然還頑梗不化,顢頇無知,認知一直封閉僵死在反蔣的八股黨思想之中,繼續相信二二八是「正義愛國」的起義!

光復後是有一些心向紅色中國的台共與台灣左翼份子,不過他們所起的作用僅止於對陳儀政府的輿論攻擊而已,從整個二二八事件的發生過程來看,共黨就只是事後跟風的餘波末流,毫無事前發動的準備與事後主導的能力。二二八時全省電台反覆廣播反中仇中的激烈言論,「革命義士」逢中必反,對中國官民皆打皆殺,遍及婦孺,有何正義愛國可言?就因為國民黨是「背叛革命、背叛人民」的反動派,所以國民黨說是皇民作亂,就不予採信?

中共要紀念二二八,就該僅止於緬懷共黨先烈,去年異想天開的擴大紀念,突顯自己才是二二八「起義」的領導人,想要吸引台獨的向心力。結果只是向台獨演了一場丑表功,在台獨的冷嘲熱諷下碰了一鼻子灰,大張旗鼓所謂的展現「威力」的高調紀念,也就自取其辱,虎頭蛇尾不了了之。

               ❧❧❧❧❧❧❧❧❧❧❧❧❧❧❧❧❧❧❧❧❧

絕、絕、絕大多數大陸人完全不知道所謂的【皇民化】,及其對李登輝那一代台灣人的深重影響力。

在日本的皇民教育,就是對台灣人在民族認同上的基因改造,福澤諭吉【脫亞入歐】鄙視中國、貶斥中國的觀點已經是皇民餘孽對中國的思維定勢,成了不證自明、深信不疑的固化成見。成功地培育出死心蹋地認賊作父、敵視祖國的畸種怪胎,是人類歷史、政治、心理、民族學上的罕見奇觀。

二二八之後又找到了強烈的理由仇視中國,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他們脫離中國的意志堅決無比,無以復加。並且無所不用其極地誇張二二八的深仇大恨,要世世代代永遠記住二二八,永世永代親日反華,台獨建國後的國慶日不是馬關條約的割讓日,就是2.28。為了神聖的台獨建國,他們是巴不得中美開戰,美國把中國打得稀巴爛,皇民台獨是樂見其成的。

殖民地的依附意識所產生的崇日心理,還加上仇視自己祖國的皇民化,皇民台獨如李登輝、許文龍、金美齡 ‧ ‧ ‧ ,和後來的孝子賢孫如蔡英文、賴清德、林佳龍 ‧ ‧ ‧ ,就只知圖現成、撿便宜,毫無奮發圖強的自主和尊嚴(連自己台灣人的自主和尊嚴都沒有),要有一個光榮強大的祖國才肯認同,否則就羞與為伍!為了要脫離臭氣沖天、「萬惡的祖國」,台獨是拼命洗刷掉自己的中國因子,割斷一切關聯,包括孔子、關公、媽祖、孫中山 ‧ ‧ ‧ ,以畢日本皇民化的未竟之功。

對照歐美日本,哪個不是富足安樂的國家,他們哪個國家的人民不是住得好、吃得好、穿得好,而且擁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如何能夠不追慕歐美日本,盡力歐美日本化。不做中國人認同日本作爸爸,立馬就可使自己升級為上等民族,豈不更快捷!更省事!需要復興中華艱苦奮鬥些什麼?何況中國低劣無比無可救藥!中共想要攀親認戚、稱兄道弟,「血濃於水,骨肉同胞,兩岸一家親」「心靈契合」,作夢吧!門都沒有。不但如此,蔡英文還以自由民主的名義呼籲全世界共同制約中國,自願要做全球反華的前線基地、馬前卒,倒過來把自己親人當敵人,糾合外人共同來打趴自己祖國的這等怪事。

皇民餘孽和他們的孝子賢孫只從日本的優點和中國的劣點作比較,而且還是以高倍放大鏡來看的,近代盛世高峰的日本和衰亂底谷的中國,就是【鐵證】。他們已經崇日反華成性,偏執僵固,冥頑不化,認定中國低劣無比,而且永遠無可救藥。日本與中國在他們心中的天平上,一個是天上一個是地下,中國就是武大郎,日本就是西門慶,比賽愛台灣?武大郎對潘金蓮再好都無用的。除非中國武大郎變成武松,能夠興盛起來與歐美日本並駕齊驅,至少也要相距不遠,要不然別指望他們迷途知返,省悟回頭了。

皇民台獨就是上述這樣的【同胞】,請問要怎麼和他們談統一?他們根本就是毫無意願做中國人,鐵心不移,軟硬不吃,「軟的更軟,硬的更硬」對他們是無效的,文攻武嚇的打壓,不識相的讓利討好,呼喊骨肉同胞的溫情攻勢,全都撞牆碰壁就是明證。別看他們為了賺錢,當面笑臉聲言「骨肉同胞兩岸一家親」,轉過頭來是立刻嗤之以鼻。

台獨的底子就是皇民化!只是用二二八作藉口來掩飾而已。和台獨談統一根本並不是在和自己中國人談,而是和仇中的敵國在談統一,再怎麼努力談都是談不攏的。大陸人不清楚皇民化這回事,對台獨的認識極其無知,愚蠢地把倭奴台獨當作同胞看。完全料想不到台灣皇民到了認賊作父、反噬同類這樣匪夷所思的地步,萬萬想不到自己同胞的台獨,卻是地表上最仇華反華的群體,其仇恨還遠遠勝過其他任何國家!

當然,真心「骨肉同胞兩岸一家親」的台灣人也很多,台獨現在頂多在台灣的占一半而已。

               ❧❧❧❧❧❧❧❧❧❧❧❧❧❧❧❧❧❧❧❧❧

台灣人對日本的依戀之情,有一位立石鐵臣,他是灣生(台灣出生的日人)畫家,1948年12月立石鐵臣離開台灣,有如下記載:

「基隆碼頭擠滿了來送行的台灣人,當船開動時,從碼頭上傳來日語《螢之光》(一首驪歌)的大合唱聲。日語當時禁止公然使用,然而大家以不在乎的表情,由衷地歌唱著。當離開碼頭相當遠的時候,他們取出日章旗(日本國旗)揮動著。這大概是對日本人的珍惜之情和對大陸渡台的同族之反抗表現吧!」

還有一位台灣人謝雅梅女士在其【愛戀日本的台灣人】一書中說:「日本和台灣曾經有過那麼一段同甘共苦的時光,共同走過的歷史,日本人離台之際許多台灣人都到港口揮手送行,如此感人盛況是日本其他海外殖民地看不到的。」

言下之意,台灣人毫無被殖民的受害感,而且與日本人情意相投,憂戚與共,足證日本統治對台灣的深恩厚德,台灣人衷心銘感,依依難捨。

然而謝雅梅並沒有想到,別的殖民地獨立之後,都是由當地的民族主義者掌權,依附份子敢冒大不韙到碼頭向殖民者送行?不擔心會成為民族主義者的眼中釘,受到報復清算?況且有哪一個殖民地進行過徹底否認自己的祖國,願意到戰場效忠送死的皇民化?所以許多台灣人到港口向歸國的日本人揮手送行,如此感人的盛況當然是在別的殖民地看不到的。

日本時代能上到高中,受過長期日本教育的人,也就是後來皇民餘孽的骨幹,這些人並不多,因為他們受過教育,是【菁英】,所以影響力就大。台灣人民即使受到二二八的影響,在兩蔣時期支持台獨的選民一直僅僅徘徊在20%,李登輝執政總共12年的任期支持台獨上升至約40%,陳水扁與馬英九執政16年攀至近50%,增加的人數都是皇民台獨對民眾洗腦的結果。

台灣與其他殖民地不同的地方,就是台灣對宗主國的依附意識從未清理過,台灣皇民依戀日本的情結一直維持原樣地保存下來。兩蔣或者見不及此,但主要還是為了反共,需要日本經濟協助的友日政策,僅僅只推行了大中國教育,日本殖民的殘暴壓榨本質並沒有著力批判。又錯用了李登輝,致使倭奴台獨肆意掌控了台灣的歷史論述,皇民遺毒也就益發增長擴散。

               ❧❧❧❧❧❧❧❧❧❧❧❧❧❧❧❧❧❧❧❧❧

台獨近來出現「解殖」一詞,由於台獨吹噓自己在日本統治時期只有台灣主體意識的民族主義,不承認對日本有依附意識,不承認有皇民化,所以「解殖」一詞,台獨指的僅僅只是解除國民黨對台灣殖民洗腦的影響。

說來滑稽也悲哀的是,國民黨幾乎沒有對台灣進行「去日」的解殖,結果卻被皇民餘孽反攻倒算,清洗國民黨「大中國教育」的遺毒,進行「去中」的解殖。台獨的解殖以日本的完美進步,貢獻建樹發展造福台灣人,與中國的黑暗落後,貪腐殘暴壓榨欺凌台灣人為出發點,其實就是效法脫亞入歐的「脫中入日」,表面上以台灣主體意識為幌子的皇民化的翻版,美其名叫做「文化運動」。

台獨的「文化運動」的口號是「還原歷史真相」,事實上:
日本的殖民統治既無德也無善,陳儀政府既不殘暴也不算腐敗。
兩蔣統治台灣使得台灣繁榮穩定,人民安樂,台灣人有了出頭天。雖然獨裁專制,但是地方選舉大多數人還是支持國民黨,等於兩蔣擁有強大的民意基礎,並非「暴政」。
還有,中國至少2500年前就有《禮運大同篇》,比起今日西方的普世價值毫不遜色,他們的繁榮富強與自由民主無關,他們的自由民主也距離自己吹噓的【普世價值】甚遠。儒家文化使得中國享有世界最長的和平時期,落後西方只是近兩百年的事。

自從李登輝以來,藉著媒體和教育「重新教化國民意識」的文化運動,就是靠著剪接重構、轉質偽造的假歷史作為文化基礎以傳播皇民精神,培養台獨思想。民眾在台獨長期顛倒是非的浸潤濡染下,自然塑造了民意,引領了風向,使皇民遺毒滋生蔓延,而使台獨發展壯大,得勢當道。

台灣的藍營要對台獨進行歷史真假的思想宣傳戰,有兩大問題,一是大多人見識不足,對蔣介石和蔣政府抱有誤解,均皆認為蔣介石有功有過,把二二八與白色恐怖視為自己藍營的罪惡包袱,畏畏葸葸無力招架台獨的論述。二是有見識的人又在台獨對教育和媒體的掌控下有志難伸,在自己藍營內又難引起普遍的共鳴,匯集不出強烈的力道。
          
看來只有中共能夠發揮論戰的影響力了,因為綠營必然要做出回應「以正視聽」,必然會形成一股轟動的新聞效應和輿論力量,藍營更是可以風助火勢,在台灣媒體上大肆傳述和討論,使得只看只聽綠營媒體,受綠營蒙蔽的綠民接受到不同的觀點,讓台獨本來就站不住腳的假歷史受到極大衝擊。中共如果一反過去年年紀念二二八的全面肯定,轉而否定,指出皇民化是二二八的主因並非蔣政府的貪腐殘暴,必然對台獨的「文化運動」的正當性和正確性產生破解作用,逐漸翻轉民眾的認知。

               ❧❧❧❧❧❧❧❧❧❧❧❧❧❧❧❧❧❧❧❧❧

然而中共要進行對台獨的思想反擊戰,有一個天大的難題,那就是中共本身就是靠反蔣起家的,台獨攻擊國民政府貪腐獨裁,殘酷捕殺異己的說法,正是共產黨以前所宣傳的,光復後大陸潛入台灣的共黨和左翼份子帶到台灣,以鼓動台灣人民加入解放鬥爭。台獨以後就利用這個反蔣的說法作為論據,編出了「二二八是官逼民反」「白色恐怖的不公不義」「國民黨是殘害台灣人的政權」這些假歷史。

蔣介石固然是有缺失,也有能力的問題,不過在中國那種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內憂外患的亂世末年,要蔣介石不犯錯、不失誤,挑不出大毛病,那是不可能的事,中共當然很容易似是而非地,以偏概全地進行攻擊。尤其在內戰內鬥的時代,為了爭取民眾的支持,免不了要醜化抹黑對方,而且是竭盡所能無所不用其極,那個時候進行攻擊的輿論和報導都是政治宣傳,如何可以當作史實?

事實上不上軌道的國家,貪汙腐敗本就難免,大陸的國民黨又是龍蛇混雜,良莠不齊,有貪汙腐敗也並非沒有清正之氣,蔣介石又何嘗沒有清除貪汙腐敗的決心與作為?解放前的三座大山封建主義、帝國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亦何嘗不是蔣介石所要剷除的中國大患?把蔣介石的國民政府汙名醜化是軍閥加買辦的混合體,是法西斯獨裁、貪污腐敗、魚肉百姓,完全是思想宣傳戰,目的是煽激鼓動民心,倒蔣反蔣。

以眾口喧騰的「刮民黨、遭殃軍」(抗戰時的國民黨、中央軍)來講,戰爭時軍隊斷了補給,能夠一天、兩天、甚至數天不吃東西,餓著肚子行軍打戰?怎麼可能不強徵民糧?這與一般盜匪的搶掠是完全不同的。毛澤東兩萬五千里長征,逃到藏區時斷了糧,田裡未熟的青稞也被紅軍大量割去,使貧瘠高原的藏民來年無糧。俗諺所謂「賊是木梳,兵是竹篦」,戰時是無法避免的,與軍紀無關。西方可真是法治國家,不知哪個世紀開始他們居然有法律規定,軍隊作戰時【有權利】徵用民間的糧草牲畜,人民【有義務】供給這些物資。

至於蔣介石的「寧可錯殺三百,不可錯放一人。」

事實上,看看中共那些革命人物的傳記和回憶錄,就會發現,相當多的中共黨員都是進出國民黨監獄的「幾進宮」,因為沒證據,或者要根據事實來量刑,所以被國民黨放了又抓,抓了又放。以薄熙來的老爸,中共元老之一的薄一波為例,他先後4次被捕,第1次由於沒有證據,4個小時後即被釋放,第2次因策動兵變,判刑1年零3個月,第3次去一個飯店與共黨活動分子接頭,但他一口咬定是去吃飯的,關了59天之後只好放人,第4次被叛徒出賣判刑8年。

再隨便舉一個中共黨員李逸民做例子,從他的的回憶中我們得知,1928年被捕,關在被共產黨描繪成酷刑逼供,有進無出的「人間地獄」國民黨龍華警備司令部,也是因為找不出證據,只得把真正身份是中共南京市委書記的李逸民放走掉。諸如薄一波、李逸民,此類事例是常有發生,可見蔣介石的反共清共,怎麼可能是「寧可錯殺三千,不可錯放一人」?

蔣介石在大陸仍然尊重言論自由,還允許共產黨公開辦《新華日報》,以及民營的《大公報》、《新民晚報》和《觀察》等,也不干擾中共電台的廣播,對一般學者學生反蔣、罵蔣、反國民黨的公開言論和遊行,也並未禁止。到台灣才算真正的獨裁專制,不過這是汲取大陸放任共黨宣傳的教訓,也是奉行「軍政、訓政、憲政」階段化的民主之路。在所謂的蔣家「小朝廷」的統治之下,台灣戶戶笙歌樂太平,並且經濟穩步發展終而騰飛,民生富裕,國庫充盈,這是共黨和台獨所說的「侵害人權、壓榨百姓、貪腐無能」嗎?
         
從蔣氏父子統治台灣的成就來看,死後又兩袖清風,何以解釋蔣家和其國民政府在大陸,會真是共產黨所宣傳的那樣不堪?

               ❧❧❧❧❧❧❧❧❧❧❧❧❧❧❧❧❧❧❧❧❧

目前中共當然不可能突然來一個乾坤大倒轉,立即迴轉過來肯定蔣介石,但至少要開始停止對蔣介石與國民黨的那些不實的詆毀,逐漸地讓真實的歷史說話。可以先透過學術界針對台獨的假歷史,平反蔣介石,指出皇民化的存在和所起的作用,放任大陸媒體報導這些觀點,透過訊息管道在台灣向台獨進行思想反擊戰,把炒作二二八仇恨的深綠台獨打回皇民原形,使之邊緣化無力再妖言惑眾興風作浪,應是可取可行的明智策略。

蔣毛兩人逝世都快有半世紀了,評斷他們的是非功過,不可能改變現在共產黨執政的既成事實,而且國民黨實質上已經蕩然無存,所剩的只是偏安的台灣國民黨,不思振作已是屍居餘氣,對中共毫無威脅。時移世異,當年為了共產主義革命,毀蔣反蔣的政治語言現在已經毫無現實意義。現在公允地評價蔣介石與毛澤東兩人的功過,對未來仍然息息相關,回歸真實的歷史,才有正確的借鑑和指導,歷史記述本身不正確,只會引導未來走向偏差。

鄧習兩人的成功已經使毛相形見絀,也蓋過了北伐統一、領導抗戰的蔣介石,共產黨因鄧小平和習近平已經獲得全民擁戴,萬眾歸心,統治根基穩如磐石。況且現在中共撥亂反正,致力恢復中華文化,還繼續吹捧要打倒自己中華文化的毛澤東,其實對中國有害無益。毛澤東與蔣介石與李光耀不同,毛是絕對極權的專制,又犯下了治國的大錯,崇毛擁毛會令人對現在的精英民主集權制有負面觀感,習近平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又讓人有毛澤東重現的聯想,極不利於對抗西方利用自由民主人權瓦解中國的思想戰、文化戰。

很多人認為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就沒有中國崛起,而沒有毛澤東就沒有新中國,歸根結柢有了毛澤東才有中國崛起。其實,渴望中國復興,這是清末以來全中國人的強烈熱望,並非只有毛澤東、只有共產黨才曉得力爭上游,超英趕美,其他人都是混吃等死,都是毫無志氣骨氣的行屍走肉。中國在任何人領導之下,必有群策群力的蓬勃動能和心願,在蔣介石的領導下,還不是照樣朝現代化前進、發展,何以見得主張法西斯強國主義的蔣介石領導之下,成就會比現在的共產黨差?

總的說來,繼續頌揚毛澤東對中共自身體制所進行的轉型改良並無好處,只有負面作用。並且毛澤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梟雄心性和作風,那套邪門毒道的個人成功之路,會扭曲社會上世道人心的價值觀,損害中華文化。

更令人堪慮的,萬一中共的崛起遭到嚴重的逆境,甚至出現一些災難性的後果,歸咎獨裁專制的說法必然會流行起來,很容易就會被西方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趁虛而入,會使中國人民的思想嚴重分裂,難以全民團結一心渡過難關。甚至出現動亂,使得中國崛起曇花一現,可能重蹈孫中山民主革命後,以及現在亞非拉民主政治的亂局。

何況當年中共毀蔣反蔣的政治宣傳,不但過時而且不符事實,卻被台獨至今還拿來活學活用,連同中共都被台獨視為蔣政府的一丘之貉,進而歸源於萬惡的中國文化、民族性,不斷利用「中國人迫害台灣人」的悲情,來凝聚對台獨的向心力。台獨只要祭出仇中反中的符咒,綠民就會有如瘋魔的活殭屍,隨著仇恨狂亂起乩。中共卻渾然不知,仍然引用宣傳八股的「反蔣革命」來紀念二二八,等於配合台獨反中仇中,把統一的目標推到反面而不自知。

               ❧❧❧❧❧❧❧❧❧❧❧❧❧❧❧❧❧❧❧❧❧

因為崇日反華的皇民心理太過逾乎常情常理,超乎一般人的經驗之外,難以想像。加上蔣介石是殘暴腐敗的政權已經是大陸人根深蒂固的成見,於是中共在思維上也就作繭自縛,對台獨的了解一直自我封閉在「反蔣革命」的鐵屋子裡,官逼民反就成了發生二二八與台獨的唯一合理解釋。不知道崇日反華的皇民化是光復後是當時青年一直存在的思想老底,使得大陸人走進了認知誤區,不曉得反中、棄中、仇中才是真正本質,是以對台獨那種敵視大陸、仇視中國,永不化解的心態無法理解。

皇民化是時代的宿命,絕非台灣人的錯,但是要釐清歷史事實,就絕對不能把這個存在事實排除在外。要呈現二二八全貌,認識台獨運動的全相,不可失去的關鍵環節就是皇民化,揭穿了皇民化就是發生二二八與產生台獨的真正原因,並非台獨自欺欺人的「反殖民抗暴的台灣主體性」,台獨就失去了正義性和正當性。

台獨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持續推行台獨「文化運動」的方針和戰略,建構「文化台獨」,透過民主選舉,「一邊一國」成了主流民意,就水到渠成實現台獨了。而美日依據自由民主的法理基礎,可以名正言順支持台獨、保護台獨,只是沒料到中國會崛起,功虧一簣,打斷了台獨的美夢,否則現在台獨已經是正名制憲,獨立建國了。

現在中國才剛剛崛起,是否能夠穩步向前發展仍然變數難料,在中國能夠全面趕超歐美與日本之前,台獨脫離中國的心意是不會變的,如果中國的崛起遇到窒礙和阻力倒了下去,和平統一就更遙遙無期了。武統又是傷害人命,萬不得已的下下之策,況且中共軍力抗衡美國仍有一大段距離,萬一美國忌憚中國成為超級大國,發動飛彈火箭阻撓中共,甚至攻擊中國本土,結果只是中共與台灣兩敗俱傷而已,美國坐收漁利。

因此,和統可能遙遙無期,武統又尚待時日,即使台獨願意回到「九二共識」,這段時間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猛搞文化台獨,把兩岸拉得更遠。因此戳破台獨的皇民史觀,也就是那些台獨顛倒是非,變造轉質出來的,墳頭鬼唱歌、滿紙荒唐言的台灣假歷史,尤其是「官逼民反的二二八大屠殺」,使得「文化台獨」破產崩潰,遏止台獨這個毒癌繼續擴散,實是反擊台獨的當務之急,釜底抽薪、正本清源反擊台獨的作法。

否則中共與他們是完全雞同鴨講,毫無溝通對談的餘地,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分裂的現狀,而且台獨要永遠維持下去。中共只有在經濟上封死台灣,使其不戰而降,若再不成那就只有傷及無辜生命的武統了,別無他途。

統獨對立的根本癥結就是台獨「去中」與中國「去日」的對立,雙方反向解除過去被殖民的洗腦影響,即是「去中國化」與「去皇民化」的【解植】思想大戰,也就是歷史真偽的大論戰。中共應該對日本的台灣殖民史與皇民化多加研究,挖掘探究皇民化的成因和存在,揭露二二八與台獨的本質是皇民化,言之有據地從皇民心態撻伐台獨,戳破台獨假歷史以剷斷台獨賴以發展壯大的命根,才是擊中要害的治本之道。

比起經濟封鎖的牽一髮動全身,思想的論戰不會波及無辜人民的生活,不必投鼠忌器可以放手施為。比起武統的兵戎相見,思想的論戰不費一兵一卒,動嘴不動手,不戰而屈人之兵。即使不能爭取到台灣人願意紅統,至少也能反制台獨文化洗腦的蠱惑力,攔阻了台獨繼續營造兩岸的敵我對立,轉而傾向支持統一。

能不採取釐清史實這個上上之策的思想反擊戰?棄而不用?

況且進行了思想反擊戰,就是清理皇民化,統一後也必然有利於治理台灣,名正言順地懲治怙惡不悛的皇民漢奸,避免了兩蔣統治台灣讓皇民化復活的覆轍。

                            《 全文完 》
    ----------------------------------------------------------------
         敝人所有文章歡迎轉載以及文章聯結,或擷取其中觀點,
         無需經過我本人同意,無需註明出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14930200

 回應文章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8 04:07

早安, 謝謝分享

雖然是呈現亂碼的文字, 但仍很可愛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1:03
兄臺所言應該從二二八老中青三代的台灣人來看的確是歷史學家追究更完整事實真相的角度。但是與兩岸政客們,尤其是臺灣現在執政黨,的想法差距頗大,也與百姓經驗有距離。LKK的岳母228時十來歲,是道地的臺北人,當時躲在家裏親眼看見窗外暴民當街將外省人打死棄於路旁水溝。LKK大學同寢室同學老爸是光復後政府從福建派到臺灣的老師,暴民衝進學校抓到外省人就殺,他僥倖沒當場被抓,躲在常去光顧小店裡直到恢復秩序才敢出來,因此還娶了小店老闆的女兒。他們的經驗與民進黨推動的228轉型正義完全脫節。那些冤死的人許多都是在臺單身一人無親無故,至今也沒人爲他們說句公道話。至於事件肇端是什麼,背景是什麼,對升斗小民並不重要。只是當時確實社會不安,國民黨想要儘快恢復秩序,在言語又不通的狀況下,只有動用軍隊鎮壓和肅清,就是鎮暴的軍事行動。哪有什麼法治人權可循。現在以今非古,完全就是牛頭不對馬嘴。要平反可以,適可而止就好。要真正公平正義,所有的受害者都應平反。只是民進黨將228當成好用的選舉提票機,和鼓吹臺獨的招牌罷了。要求公正的歷史評斷,儘量保留史實,可能還要再等一百年後吧。抱歉!抱歉!LKK實在是囉哩囉唆。請見諒。
徐百川(157) 於 2018-11-14 14:53 回覆:
謝謝您的討論,您的聽聞與觀點極有披露真相的價值,很多綠民和所謂的天然獨是不知道的,您一點都不囉唆,正是切中癥結的寶貴資料和分析。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2:17

中共高調宣佈紀念活動,召開研討會。可是煞費苦心恢復真相,當初是與臺灣人民一起反腐敗的國民黨,現在反臺獨是主軸。

政治宣傳達到目的就好,達不到目的至少也要讓自我感覺良好。是不是真相就各憑一張嘴嘍。:)
徐百川(157) 於 2018-11-13 14:08 回覆:
二二八的認知迷誤就是不分世代把老中青三代的台灣人混為一體來看,認為台灣人熱情歡迎光復,就說明了所有台灣人全是忠愛祖國,而隱沒了台灣青年被皇民化這個事實,以至於看不出台灣青年的皇民化才是二二八的真正關鍵和癥結,就會使得二二八的真相爭議不休,瞎子摸象🐘,成為「始終未解的歷史迷團」。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6:29

所謂高招,第一是針對大陸那些挺綠台商而言,至少這些台商知道中共在228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即使現在臺灣人並不知道,將來總有機會讓臺灣人知道。第二至少中共與國民黨在228事件中與國民黨對立,和臺灣人民站在一邊。民進黨越喊228,越沒理由反共,只會削弱民進黨的立場和氣焰。

至少到目前為止LKK沒看到民進黨拿出任何實質或表面上有效的策略能保住挺綠台商在大陸不傾向中共。

徐百川(157) 於 2018-11-12 09:22 回覆:
可是中共在二二八的角色僅是跟風的配角而已呀?只不過是謝雪紅在台中組織了一個二七部隊,共產黨在二二處理委員會完全被邊緣化。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12:20
中共紀念228是高招!民進黨根本毫無應對之策。
徐百川(157) 於 2018-11-10 05:06 回覆:
去年中共高調紀念二二八,在台灣毫無漣漪,台獨根本不予理會,我只看到自由時報的言論版有兩三篇冷嘲熱諷的評論而已,我所知道的就只有這樣。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1:11

  同意徐先生的分析,但不同意您的結論,至少中短期內無實現的可能。

  原因非常簡單,至少在中國(僅對開國者)或是絕大多數的獨裁國家,打天下的領導人的所作所為,一旦被定調,基於後繼領導者獲取政權合法性的需求,都不會或是不敢去動開國者定下的所謂祖宗成法,這是一項潛規則。

  像鄧小平就深按此理,他的政策完全就是走資的風格,同時也在背後默許自己一派的人馬去批毛,但自己卻絕對不動手,即使動手,矛頭也只指向四人幫,就是這個道理。哪像民進黨人如此之蠢,明明台灣人吃的實際上是蔣介石開挖的井水(台灣經濟的起飛與發展,奠基人是兩蔣,不是日本),卻應要將蔣介石徹底鬥臭,這就是愚蠢,台灣人不懂規矩,自然會遭殃!相反的絕大多數的大陸人都很懂規矩。

  另外,以個人的看法,台灣讀書通邪的人太多,綠營別有用心的教育政策下弄出一大堆對近代史近忽無知的下一代,除了血染山河之外,嚴格講並無速效且可以根治之法。由大陸民間近期對台的態度可知,兩岸之間日後必有一戰,中南海目前對台的政策,實際上每一步都再逼綠營邁向台獨,他們才沒有苦口婆心,希望台灣人能播然悔悟的耐性。習近平是梟雄之姿,獨霸天下,一呼千諾,無人膽敢違逆背忤才是這類人的根本思想,他們這類人只要耐性用盡,手段使盡,別人還不願意配合,本性自然會彰顯。

  由於綠營長期性的散播邪說,台灣人很難醒覺,我也希望我的預測是錯的,但為著自己的家人,為著自己的理想,目前設法保命才最緊要!

徐百川(157) 於 2018-09-15 10:54 回覆:

我也覺得不可能,只是死馬當作活馬醫,姑妄言之,總比不提出來好。

或許中共可以避開老蔣的是非,從肯定陳儀是清官好官,推翻二二八是官逼民反的說法,並且揭穿皇民化才是二二八的主因,以還原二二八的真相,應是可行之道吧?

陳儀的確是清官好官,二二八也確實是皇民青年作亂,要分清楚當時台灣老中青三代人有不同的國家認同,這也是極容易說明清楚的。何況陳儀因投共被槍決,也算中共的烈士了,中共大可從這一點切入為二二八翻案。

台獨並不是蠢,而是他們深陷於皇民教育裡崇尚日本、鄙視中國的醬缸,受到徹底浸染,成見和迷誤根深蒂固難以超越,始終拘限在皇民思想的枷鎖中。他們認為台灣沒有回歸中國,仍然受日本殖民,台灣人會更幸福、更光榮、更美好!

他們的民族認同一直停留在受殖民的依附意識裡,連自身台灣人的骨氣和尊嚴都沒有,這從他們崇日媚日的言行表現是顯而易見的。在台獨眼中日本是西門慶,中國是武大郎,武大郎對潘金蓮再好都無用的。除非中國從武大郎變成武松,富強繁榮追上日本歐美,要不然台獨是不會回頭認同自己中國的,而台獨認為中國文化永遠是無可救藥的低劣,他們竭盡所能地「去中國化」,即種因於此。

不管中共將對台獨採取何種手段,至少中共應該瞭解台獨的皇民化本質,對台工作才能抓到重點,不至於老是盲目偏差地務虛,僅是在敗事而已。我寫了這一長篇《縱論台獨》,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告知大陸人認識到台獨的本質,而有助於解決台獨,最好能避免戰禍,利於兩岸和平與統一。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10 17:32
謂懷諦法,仁慈以行。是為長老,明達清淨。
徐百川(157) 於 2018-09-11 12:22 回覆:
讚!知行合一,相輔相成,提升靈識,必見真知。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9/09 19:42
所謂端正,非色娉婷。貪嫉虛飾,有違言行。
徐百川(157) 於 2018-09-09 20:09 回覆:
👍👍👍👍👍👍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9/06 16:20
願這美善心願化作真摯的祝​​福送給您;
徐百川(157) 於 2018-09-06 21:26 回覆:
萬分感謝!!我差不多該說晚安了。
也祝福您快樂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