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lala Yousufzai 為你祈禱 !
2012/10/12 04:22:26瀏覽1819|回應7|推薦53

 

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巴斯坦小女孩, 爽朗活潑,自信勇敢.  2007年,神學士占領了她的村子, 禁止女性受教育,   關閉了所有女校. 在她日記中Diary of a Pakistani schoolgirl ,字裡行間,表達了求知的渴望和對神學士蠻橫的無奈. 2009 年巴斯坦政府重掌控 Swat 地區,在學校準備重行開課中,她大方的接受訪談,提倡女性接受教育觀念. 政府頒給她國家和平獎為表彰.

十月九日神學士攔下了她的校車,對她頭頸各射一槍! 神學士宣稱 刺殺她是因為她對伊斯蘭教大不敬; 大不敬是她宣揚世俗主義 -主張社會生活和政治活動,擺脫宗教控制! 他們更令人髮指的大言Malala Yousufazi 如果存活,他們必再除之而後快!

 

塔利班或然夠狠, 但千千萬萬憤怒的民眾,站出來表達對 Malala Yousufazi 的支持和祝福. 伊斯蘭教世界一日不世俗化,則一日難擺脫揮之不去窮困.伊斯蘭教世界的子民終有全面醒的一天, 自由是要爭來的. Malala Yousufazi 的血是一註記!

關於她傷勢的報導不一,可確定是頸椎附近的子彈已取出;腦子重要部位受損;要靠呼吸器幫助...

筆者沒有特殊宗教信仰,但馨香在心,祈祝她康復無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6936104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本屬非理性團體
2012/11/11 16:04

宗教本屬非理性團體

在中外歷史上血跡班班

我非佛教徒,無奈之下,願禱「阿彌陀佛!」

老二姜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來
2012/10/20 10:35

都不能了解那些宗教狂熱者

他們信仰的至尊的愛是那麼狹窄

只能容他自己的存在嗎?

Wish her all the best.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祈禱
2012/10/17 01:25
多麼美麗燦爛的花兒,才十四歲,她的思想行為原始於追尋真善美的天性,真正的信仰無非如此。
拙拙(151956) 於 2012-10-19 22:52 回覆:

Good news!

Doctors say shot Pakistani girl improving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極端
2012/10/14 21:41

萬事不能極端,部分伊斯蘭教不但極端,而且,以極端為志業,買槍買炮制度化其仇恨,不信的都是敵,均可殺之!

太極端了,我不信這是宗教了。

希望巴基斯坦人因此事件也醒醒。

拙拙(151956) 於 2012-10-14 23:17 回覆:
伊斯蘭教的極端派可算當世之癌, 奈何 liberals 仍天真的妄想 appeasement ,与之共存. Benghazi death 既無 riot 也無 protest 根本和什麼影片無關. 歐巴馬打躬作揖四年來有個鳥用, 阿拉伯之春固是幻象, 伊朗磨刀霍霍...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拙拙啊, 你早知道
2012/10/14 06:05

老老對這世界灰心至極,

唉! 

新聞說是不看,還是在看, 看就看到這些天下不平之事!

 

拙拙(151956) 於 2012-10-14 23:33 回覆:

呵呵, 我聽你捨此報就彼報,便心想你這繁華最處做閒人多半是閒不到那兒去. 山中無歲月,悲喜不驚,談何容易?!

這事中文訊息,難見一行半句,水過無痕.中國人媒體的胸懷就這點?! 我雖阿 Q, 多得一人知此事便不枉此心!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4 01:30

感謝博主您的好文章!

為這位天真無辜的孩子祈禱!!!

拙拙(151956) 於 2012-10-14 23:39 回覆:
好說, 但求己心罷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2012/10/12 10:59

1.  瞎摸象 對 回教 本無成見?

2.  到 土耳其,以色列,埃及 一遊,有了點想法。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500376

3.  這件事,是否与 『回教』有關 ? 

什麼什麼

拙拙(151956) 於 2012-10-14 04:40 回覆:

當代西方文明倡盛,始於宗教改革,經啟蒙運動成於工業革命. 其根本不外將個人解放於神,君,權貴...的約束控制!  萬千芸芸眾生,成就不世之大業. 回教世界未見,不見或拒見此潮流,在下無解? 亦不敢訕笑於彼, 民國一O一年了, 彼岸固唯黨是從; 臺灣不仍迷信於"士大夫"?

在下摸象之見, 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