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反應常見於過敏原
2018/11/27 14:33:19瀏覽105150|回應0|推薦0

已知至少有450種過敏原會引起過敏反應,例如:

1.吸入過敏原:存在於空氣中,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屋塵蟎,粉塵蟎,屋塵,貓狗毛,樹花粉,樹花粉,艾蒿,豚草,蟑螂,黴菌和空氣污染物等等;

2,食入過敏原:食物通過消化道進入人體,如牛奶,花生,大豆,蛋清,牛肉,羊肉,魚,蝦,貝類,芒果,小麥,核桃等;

3,注射過敏原:由藥物注射或蚊蟲叮咬引起,如蜂毒,頭孢菌素;

4,接觸過敏原:由皮膚接觸引起,如金屬飾品手鐲,手錶,項鍊或塗料,洗滌劑,化妝品等;

益生菌 功效

適時補充益生菌調整過敏體質,對抗身體的過敏現象是很好的方式

過敏性疾病和發病率

在西方國家,過去40年來過敏性鼻炎和哮喘的患病率迅速增加。一般歐洲人群中過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學調查始於上世紀初,其流行率在20世紀20年代不到1%。它從20世紀50年代到80年代逐漸上升,並在20世紀80年代後急劇上升。瑞士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在1926年為0。82%,1958年為4.8%,1985年為9.6%,1995年為14.2%。根據美國皮膚測試調查,大約有4千萬至5千萬人患有過敏症,3950萬人患有過敏性鼻炎。來自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估計,全世界約有1.5億人患有哮喘。超過50%的成年人和至少80%的兒童是由過敏因素誘發的,每年有超過180,000人死於哮喘。

近年來,食物過敏,濕疹和藥物過敏的患病率也顯著增加。美國有300萬人對花生和堅果過敏。 6歲以下兒童食物過敏的患病率為4%,成人患兒的食物過敏患病率為1%至2%。 。食物過敏已成為嚴重過敏反應和過敏性休克的主要原因。特應性皮炎在歐洲和美國以及發達的亞太地區的嬰兒和兒童中很常見,其發病率從20世紀60年代的3%增加到20世紀90年代的10%。急性蕁麻疹影響美國人10%至20%的生命,其中50%持續超過6個月。美國藥物過敏佔所有藥物不良反應的10%。青黴素是致敏的最常見原因。每年有400人死於青黴素過敏性休克。

過敏性疾病的患病率迅速增加,已達到流行病的程度。這與長期,持續的環境因素和生活方式的變化有關。西方學者發現,發達國家和地區的過敏性疾病發病率高於發展中國家,城市高於農村地區,污染地區高於無污染地區;在發展中國家,它們與採用城市化的“西方”生活方式有關。農民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不易患過敏性疾病;在城市地區,高收入或專業兒童的父母更容易患上過敏性疾病。

常見的過敏性疾病

I型超敏反應的常見疾病:

1,過敏性休克,頭孢菌素過敏;

2,呼吸道過敏反應,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哮喘;

3,對消化道過敏反應,過敏性胃腸炎;

4,皮膚過敏反應,蕁麻疹,濕疹,皮炎,神經血管性水腫。

II型超敏反應的常見疾病:

1,輸血反應

2,新生兒溶血

3,血細胞減少症

4,鏈球菌感染後的腎小球腎炎

5,肺出血 - 腎炎綜合徵(Goodpasture綜合徵)

III型超敏反應常見病:

1,血清病

2,鏈球菌感染後的腎小球腎炎(免疫複合型腎炎)

3.系統性紅斑狼瘡

細胞核材料(如DNA,RNA和核溶蛋白)刺激機體產生抗核抗體,形成IC,並沉積在毛細血管,關節滑膜,心臟瓣膜等上,造成全身性損傷。

4,類風濕性關節炎

體內IgG的變性刺激身體產生抗體(稱為類風濕因子,IgM),其形成IC,其沉積在小關節的滑膜上,引起發紅,畸形和運動功能喪失。

IV型超敏反應常見病:

1,感染性過敏反應(由細胞內細菌引起)

2,結核分枝桿菌感染 - 肺結核

3,結核菌素試驗

4,過敏性皮炎

5,排斥反應

益生菌 功效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af81cc&aid=12054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