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絨服怎麼洗
2018/03/19 14:36:10瀏覽42|回應0|推薦0

羽絨服怎麼洗最好?手洗還是乾洗?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其實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所以說,手洗羽絨服是比較正確的方法,不過手洗羽絨服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各位媽媽要注意。

手洗羽絨服方法:

1、清洗前:備好中性洗滌劑。

購買一瓶羽絨服專用洗滌液,最好是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

如果沒有也可以用洗衣粉代替,但要注意不能用鹼性太大的,否則衣服容易褪色。

洗衣粉的用量也不可過多,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

2、清洗過程:控制水溫,軟刷清洗。

清洗羽絨服的水溫最好在30℃-40℃,不能超過衣服標籤上標識的最高水溫。先將衣服浸泡0分鐘,然後,用軟刷清洗,千萬不能用手去揉搓。

清洗完後,為了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衣液,可在水里滴一勺白醋,再將羽絨服浸泡5-10分鐘,最後漂洗乾淨。

3、晾乾過程:注意不要擰乾。

清洗完後,一定不要擰乾羽絨服,而應順著衣服往下將水分壓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曬,而是放在通風處懸掛晾乾。

4、晾乾後,輕輕拍打。

將晾乾後的羽絨服平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輕輕拍打羽絨服各處,這樣羽絨服就會比較蓬鬆柔軟。

其他清洗羽絨服方法:

1、局部清洗:如果羽絨服只是局部臟一點,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污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濕毛巾擦乾就能去污。如果一遍不干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2、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污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髮乾淨後即可穿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af81cc&aid=11118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