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水無聲繞心流,群峰不語山更幽
2017/08/12 11:45:08瀏覽398|回應0|推薦3

 山水無聲繞心流,群峰不語山更幽 

※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時時動山念,長年喜遊山。 ※

 

  群山,眾友,眾友與群山的交心,所以,有山行!

  邁步,登高,邁步與登高的交疊,所以,朝「山就在那裡」的方向挺進!

  初心,毅力,初心與毅力的激盪,所以,山高水長,腳更長!

  信心,鼓勵,信心與鼓勵的催促,所以,憨膽向前行,所以才能與山、與山林、與山友的美好邂逅!

  這一場登山盛宴,你我都沒缺席,也不應該缺席。席間,你用痛與快的聲音傳唱山林之籟;我以欣賞與讚嘆的眼光,共同來成就一次又一次的壯舉,然後,你終能應付裕如,羽化成蝴蝶般的自在山林!

  入山,你不會孤獨,孤獨不能也不該是你的專利;山,有太多的精采與驚喜,圍繞在你四周,你除了目不暇給外,還有什麼孤獨的空間與時間?

  有幸,在山中交會,是緣,是天意,是五百年修來的福,是佛前求了五百年的宿願,能不珍惜?

          ~ 百岳老查 2017.08.12.

 

附 記:

本照片引自「登山補給站」,係山岳探險與旅遊攝影玩家崔祖錫先生所作的《登山,才看得見最美的台灣:從郊山到高山66條經典路線和不可不知的登山常識!》一書的封面。這位登山達人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要把在山岳與旅行中自己所獲得那種感動動與震撼原封不動的感染給更多的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083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