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低落怎麼辦 這7招能調節好低落情緒
2021/09/27 11:13:46瀏覽8|回應0|推薦0

 世上不如意十有八九,所以生而為人,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煩心事。 心情低落的時候,是一味沉浸在消極的情緒裡面不可自拔,還是積極調節呢? 生命誠可貴,時光不再來,當然要積極調節自己的情緒,走出陰霾,重獲幸福和快樂,那麼調節情緒的方法有哪些呢?

1、飲食調節

心情低落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開心果、松子等堅果,尤其是香蕉,含有能讓人產生愉悅感的成分,可以多食。 但是不要肆意飲酒,雖說一醉解千愁,但是酒精容易刺激情緒,放大悲傷感。

2、讀書、聽音樂

心情低落的時候,可以閱讀一些勵志的書籍,從中得到啟發,讓自己重拾信心,振奮精神; 也可以聽一些愉快舒緩的隱約,陶冶情操,平靜內心。

3、參加社交活動

心情低落的時候,如果獨處,很容易鑽牛角尖,聚焦於不愉快的事情,這時候如果走出去,跟朋友一起聊聊天,喝喝茶,逛逛街,可以分散注意力,也可以傾訴自己心中的不快,心情自然會好很多。

4、進行健身運動

心情低落的時候,可以去跑步、爬山、攀岩等,進行一些健身運動,或者讓自己來一場刺激的極限挑戰,突破自己。 運動的時候,體內會產生令人愉快的內啡肽,從而抵抗低落的情緒。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5、芳香療法

能夠舒緩神經,讓人放鬆的精油有薰衣草、洋甘菊、依蘭花等。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可以點燃點燃一盞香薰燈,閉上眼睛,靜靜地冥想,改善低落的情緒。

6、外出旅遊

心情低落的時候,不妨放下手中的事情,出去走走,離開自己的生活環境,換一個不一樣的環境,即使是去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風光,做幾次深呼吸,可以緩解自己糟糕的心情。

  7、自我心理暗示

當心情低落的時候,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自己的運氣怎麼這麼差。 要對自己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很快就會過去,多去想一些愉快的事情,平衡自己的情緒,所謂知足者常樂。

人在低谷的時候,情緒難免受到波動,這時候不要把糟糕的情緒傳遞給別人,更不能怨天尤人,要學會自我調節,積極面對人生,早日走出負面的情緒,重拾自信,快樂生活,並把這份快樂帶給身邊的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3c3c7a&aid=16850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