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水坐浴好嗎 熱水坐浴注意事項盤點
2021/09/27 10:59:59瀏覽16|回應0|推薦0

 現代人的保健意識越來越強,各種各樣的保健方式也逐漸被接受,熱水坐浴就是其中的一種。 坐浴可以預防疾病,或者對某些疾病的治療起到輔助的作用,比如肛腸疾病、婦科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等。 那麼熱水坐浴是怎麼進行的? 熱水坐浴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熱水坐浴要選擇專業的坐浴盆。

選擇專業的坐浴盆,與其他洗漱盆分開,不能混用,避免交叉感染。 坐浴的時候最好把坐浴盆放在馬桶上,或者專業的坐浴凳上,高度適中,使得坐姿舒服,起身的時候方便也安全。

2、坐浴前的準備。

坐浴前要洗凈雙手,對坐浴盆進行消毒,排乾淨大小便,以免坐浴過程中造成污染。

3、水溫。

水溫的控制,以人體感覺舒服為合適,一般在35攝氏度左右。 要想達到最好的效果,還要保持恆定水溫,可以選擇能夠加熱的坐浴盆。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4、坐浴時間。

坐浴的時間過短的話,達不到保健治療的效果,過長的話,會造成下體麻木,血液迴圈不暢,一般控制在15到30分鐘最好。

  5、坐浴的溶液。

要根據醫囑,在熱水中加入適量的藥包,攪拌均勻,達到醫囑的濃度。

6、不適合坐浴的情況。

女性在月經期間、臨盆前後或者陰道內出血的情況,都不應進行坐浴,以防感染生殖系統。

  7、停止坐浴。

坐浴的過程中,如果出現頭暈目眩、心慌心悸等現象,應該立馬停止坐浴,緩解癥狀,必要時就醫。

熱水坐浴可以輔助治療一些疾病,減輕下體局部的炎症和疼痛感,加快恢復,但是不要盲目自行坐浴,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及時就醫,遵循醫囑,有必要的時候進行坐浴,坐浴過程中要進行專業操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3c3c7a&aid=1685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