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眠不好是什麼情況 8個壞習慣會偷走你睡眠
2021/09/27 10:06:29瀏覽7|回應0|推薦0
許多人覺得睡眠就是睡覺而已,只要睡著了就能發揮睡覺的作用。 事實上,事實並非如此。 睡眠品質的好壞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讓人精神煥發,充滿活力。 然而,糟糕的睡眠品質可能會使人感覺疲憊、失眠。 那麼,睡眠不好是什麼情況呢?



8個壞習慣會偷走你睡眠:

1、枕頭不宜過高

從人體結構來看,8~12釐米枕高最合適。 如果太低,很容易引起落枕,或者由於過多的血液流入大腦,第二天大腦發漲,眼瞼腫脹。 如果太高,會影響呼吸道的順暢流動,容易打鼾,如果長時間高,很容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2、雙手不應該當作枕頭

雙手枕在頭下睡覺不僅會影響血液迴圈並引起上肢麻木疼痛,還會增加腹內壓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產生"反流性食管炎"。 因此,雙手枕在頭下睡覺是不合適的。

3、不要蒙頭大睡

蒙面容易導致呼吸困難; 同時,吸入呼出的二氧化碳對你的健康極其有害。 嬰幼兒更不應該這樣做,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4、睡覺前避免劇烈運動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睡前的劇烈活動會使大腦中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表現出極度的興奮。 這種興奮不會在短時間內平息,人們的睡眠也會受到影響。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很容易導致入睡困難的問題。 睡覺前你應該試著保持冷靜,但是你也可以做一些輕鬆的活動,比如散步。

5、不要在風口處睡

睡眠期間,身體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下降,使其容易感冒和生病。 古人認為風是所有疾病的根源。 因此,睡覺的地方應該避開風口。 建議床與門窗保持一定距離,尤其是不要吹風扇或空調。

  6、保持正常的睡姿

許多朋友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就睡著了,還有人喜歡趴在桌子上睡。 這些不適當的睡眠姿勢會導致睡眠品質差並影響健康。 不正確的睡覺姿勢會導致心率減慢血管擴張,流向各種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加重腦缺氧,導致頭暈耳鳴,醒來后可能會更加疲勞。

7、睡覺前不要吃得太飽

8、睡前喝茶或咖啡 許多人有吃夜宵的習慣,認為吃飽了可以睡得很好。 事實上,這不是真的。 如果你睡覺前吃得太多,你的胃和腸應該被充分消化,你的胃充滿食物會刺激你的大腦。 如果大腦中有興奮,人們就不會平靜地睡覺。 正如中醫所說,「如果胃不舒服,臥不安也會跟著來」。

茶含有咖啡因和其他物質,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讓人興奮。 如果你睡前喝茶,特別是濃茶,中樞神經系統會更加興奮,使人不容易入睡。 睡覺前喝咖啡更令人興奮,使人難以入睡,影響睡眠品質。

不知道你有沒有以上這8種睡眠習慣呢,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及時糾正,不然不好的睡眠習慣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 準備睡覺的時候要給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拋開手機,如果實在睡不著可以放點輕柔的音樂慢慢入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3c3c7a&aid=16850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