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Dora,十五歲的勇敢姑娘
2011/02/08 01:36:28瀏覽2788|回應2|推薦19

        我很遺憾我沒有機會見到過你,更遑論認識你,本來差一點有機會的。我是你爸爸中學時候的同學,你的爸爸當了我們三年的班長,人很謙和有禮,功課、美術、體育樣樣都行,尤其是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真讓人心服口服。你得病的消息傳開後,我們同學常說,Dora跟她爸爸好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大鼻子,高額頭,你叫謙文,名字也跟你爸爸的性格一模一樣。

        我和你爸爸這一屆的同學,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在2003年,畢業二十幾年之後重聚了。大家都非常興奮,因為很多同學都是十五歲,恰是你到達天堂的這個年紀,就各奔東西,一直到四十多歲才見到面。我們不但常常相聚,還建立了家族網站。大概三年前,熱心的同學把你生病的消息傳開,我才在網路上知道你的故事。我看了很不好受,於是提議希望能到你家看看你,幫你加油打氣。後來你爸爸託同學在網站上告訴大家,說為了方便你看病,最近正在搬家,所以謝謝大家的好意。唉,我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了。

        一月中旬我結束學校的課程,把成績打好交出去,全家就匆忙出國了,哪曉得在國外連上網路,愕然得知你離世的消息。我的妻子也知道你的,我們常常感嘆,為什麼我們的小孩那麼淘氣,人家的小孩那麼懂事?她聽到你離開了,竟也掉下淚來。

        知道你的安息禮拜在一月二十九日,我們決定提前回台北,我無論如何也要來送你。不只是我同你爸爸是三十多年的老同學,而更是你面對人人畏懼的生命終點,那種堅毅沈穩的勇氣,給了我無比的震撼和感動。進到感恩堂,拿到你的紀念集,我還沒有坐定,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我曉得你和一大群朋友,致力於Love Life的活動。我同你一樣,充滿對生命的熱愛,我曉得生命短暫,所以我不敢說我能把自己的生命活得多麼精彩,但是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扎扎實實的,到我離開塵世之際,我覺得我一生是沒有虛度的。但是我沒有辦法──應該說是沒有勇氣──想像我真的面對生命盡頭的時候,我還能灑脫嗎?更何況,你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五年!換了別人碰上這種遭遇,勢必會仰頭問天:Why me?為什麼是我?而你,Dora,太令我震撼了,你能夠忍著病痛,安慰其他的孩子,拉著心愛的大提琴,告訴大家要熱愛生命。當我讀到你能夠有條不紊的安排自己的後事,當我看到你狀況已經不太好的時候,作的最後一次記錄,對你的爸爸媽媽、親朋好友致謝,告訴他們我愛你,語氣如此風平浪靜,我知道你是不凡的,就像我們一個同學說的,生命就像一個遊樂場,有些晶瑩剔透的人很快就玩膩了世俗的遊戲,早早回天上了,只留下凡夫俗子在塵世裏翻騰著。

        好些我的朋友看到你的紀念集,都紅了眼眶,都說這個小女孩氣質出眾,既堅強又沈著,還能處處為別人著想。真遺憾在你短短十五年的生命裏,我沒有機會認識你,現在你離開了,我寫這一篇短文紀念你,也再次勉勵我要為自己,為家人,也如你所說的,為了別人,為了你,好好活著。再見了,Dora,當有一天,我也要離開這個人間遊樂場的時候,我希望有榮幸能夠見到你。

        謝謝你,Dora,謝謝你為活著的人做的一切,謝謝你在人世間留下來的動人足跡,謝謝你教會我的事。謝謝你,Dora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這是Dora的紀錄片,後半段就是我提到的最後一次記錄。生命的蠟炬將熄,但Dora還是那麼美麗,那麼堅強,那麼貼心。Dora,你是我的英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75xGavbi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4863271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走
2011/02/11 05:57

我曾在上課的時候貼過 LOVE LIFE 的相關新聞和影片
學生都非常感動
這位可愛的女孩真的是一位天使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
2011/02/11 00:50
還沒看完video,可我已淚流滿面,令人不捨。

勇敢的小姑娘已化爲天使,在天國快樂的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