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黃金單身漢?
2014/11/02 13:30:54瀏覽1251|回應1|推薦10

        那是二十年前的冬天,我到芝加哥開會,剛好遇上老斯。我沒寫錯,我這個學弟有個比較冷僻的姓,他姓斯,在部隊裡晚我一期,當時有個非常漂亮的女朋友,過年的時候帶到連上來,全連的小兵都爭看「斯排有個這麼漂亮的女友」。為了成全人家的「好事」,我居然還幫他背了一個禮拜值星,王老五真可憐。

        彼時我的博士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到芝加哥來發表論文,也算是一個break,老斯則已經拿到碩士,在芝加哥工作兩年了。他熟門熟路的帶我到John Hancock96樓的酒吧,「不用去Sears,人太多,來這兒看夜景,喝個雞尾酒才十塊錢。」我點了Old Fashion,「還是Old Fashion?」他搖搖頭,「你這個人真square。」

        我聳了聳肩:「沒辦法,老了,也不想改了。哪像你,長得那麼帥,有本錢天天換樣兒。對了,那個女孩子怎麼回事?看你們很好嘛,怎麼就分手了?」

        「我告訴你,」老斯一副「過來人」的樣子,「沒住在一起,怎麼也不知道會吵成那麼厲害。單憑這一點,我就贊成『試婚』。」他敲敲桌子,「還記得小說『圍城』裡說的?蜜月應該放在結婚之前,男女交往時出去作一個長途旅行,如果都不會發生什麼問題,那這個婚姻大概就可以維持下去。」

        我嘆口氣,「婚姻?我都快三十了,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呢,在國外唸書快六年了,一個女朋友也交不到。」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實在有點自慚形穢,「唸學位壓力之大,你也知道;加上我又矮又胖,又不會打扮,哪個女孩子瞧得上我?」

        「不能這麼說,」老斯安慰我,「在這裡交不到女朋友很正常。你想想那些女孩子不都也是托福GRE一路考過來的,個個眼睛長在頭頂上。我有個大陸同學才缺德,他說以前在國內看都看不上的女孩子,在這兒想請她吃頓飯都還被拒絕呢。」

        我看出窗外,白雲從底下飄過去,有點茫然。「所以呢?」

        老斯笑了:「所以?之前我聽你說,拿到博士後要去哪個地方做post-doc,」他拍拍我的肩膀,「建議你算了,你想成家立業,念完書就別待在美國,趕快回台灣。」他分析給我聽:「一則,你老兄一心想教書,現在台灣正在廣設大學,趁這個時候回去,趕快搶個位子;再則你回去就會發現,你馬上就會成為一個搶手的黃金單身漢!」

        「什麼?我?」我指著自己的鼻子,再指著他:「我哪像你,又高又帥的,從來不缺女朋友,誰會喜歡我這個五短身材,怒髮衝冠的書呆子?」

        「別這麼說,其實你有很多優點。」「Like what?」「你口才很好,風趣幽默,聽古典音樂,又會唱歌,還打網球、羽球,這都是人家不及你的地方;」老斯又笑了,「你喝過洋墨水,見多識廣,又是新科博士,等你回台灣之後,你會發現那些二十幾歲的男生都幼稚得很,根本不是你的對手!」

        「是哦?」我攪攪我的Old Fashion,「所以,我的希望在台灣?」

「對啦!我們的希望都在台灣!」我們舉杯一碰,他補上一句:「祝福你,黃金單身漢!」

--------------xxxxxxx---------------------xxxxxx-------------------

一年多之後,我回國了。我有沒有真的成為黃金單身漢?下次再告訴你。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18634101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4 14:18

能寫又調皮,還會賣關子,

又是另外一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