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陵王
2013/09/18 17:21:20瀏覽608|回應1|推薦2

最近看了蘭陵王,本來一直很期待,以為會很好看.

看了之後,有一點點失落......

娛樂效果還不錯,但若要說深度,那就乏善可陳了.

雖然收視一直破新高,也有人拿他與甄嬛相比,

說蘭陵王比甄嬛好看.

我卻不以為然!

蘭陵王唯一比甄嬛好看的就是裡面的男性角色,好幾個都很帥.

劇情還可以.

但其細膩度,角色的對白,以及對人性的啟發,都遠遠不及甄嬛.

尤其是女主角,我認為是蘭陵王的最大敗筆.

甄嬛讓我看了還想再看,蘭陵王卻讓我看完了,就不想再看了.

看來我應該要好好寫一篇甄嬛的觀後感.

說實在,蘭陵王角色的對白實在是白話到讓人覺得不像古裝劇,

劇本不如水滸傳,戰爭場面不如少年楊家將.

 

然然,蘭陵王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曉冬為了救雪舞被萬箭穿心而死,宇文邕以皇帝之尊幾次為雪舞冒險犯難,

還有雪舞與高長恭之間堅定的愛情,都是讓人感動的.

所以看到後面,只要片尾曲的前奏一出來,我就想哭了.

在此特別介紹片尾曲---手掌心. 真的很好聽!!

=============================================

手掌心

一乾而盡,愛恨嗔癡的幻影,我敬你,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憧憬你的北極星,我等你,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一顆流星一個你,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只是神話的魔鏡,第七夕,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你是風雨你是晴,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一顆流星一個你,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偏偏我越愛越貪心,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拿我換給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85988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20:56
本劇我一看預告就知是古裝偶像劇,虧你花時間看才知。主題曲有意境,但太夢幻,聽在心理就好
浣紗(10786) 於 2013-11-04 23:57 回覆:

真是不浪漫....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