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大哥哥,等我長大,我要當你的新娘
2011/11/04 18:30:38瀏覽526|回應1|推薦38

小時候鄰居住著一個奇怪的婦人,他生了四個小孩,

四個小孩的爸爸都不詳.

尤其是老大,棕髮碧眼,深邃的輪廓,好看極了!!

但是大人好像都瞧不起他,總是叫他雜種

我常看他在彈吉他.臉上帶著一抺憂鬱.

 

有一次,他又坐在他家門前彈吉他,

我們一群小朋友本來在玩跳橡皮筋,

因為沒看過吉他,就都好奇的圍過去聽他彈,

他告訴我們這些小他十幾歲的孩子:

等我有工作能力,我就要搬離這個地方,再也不回來.

 

接著他彈著我聽不懂的曲子,還唱歌給我們聽.

動人的聲音,再配上他那俊美的臉龐,

小小年紀的我竟然像花痴般趴在他的腿上,

我心裡想著:大哥哥,等我長大,我要當你的新娘,

我不會叫你雜種,我會對你很好很好,讓你不再憂鬱!

想著想著,我似乎就真的長大了,也穿上白紗,跟他步入禮堂.

那真是美好的一刻…….

可是我的臉怎麼濕了一片?等我醒來,人早已走光,

只剩我躺在地上,以及我流的一灘口水……

後來,再也沒見到那位大哥哥了.

 

大哥哥:你還在哀傷嗎?如果你知道有人打從心裡喜歡著你,

不認為你是雜種,不會瞧不起你,你會不會快樂一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5810752

 回應文章

浣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曾經不見.
2011/11/21 21:40

之前還有人在這篇文章留言,但因為文章不見了,我又重貼.

所以留言也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