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感恩陌生的年輕男子
2011/05/30 13:47:00瀏覽459|回應0|推薦10

回憶────感恩陌生的年輕男子

  小時候,爸媽常要回大同區去看爺爺奶奶,

可是我們家沒有車,只有機車,

爸媽就載著大弟弟(那時小弟還沒出生呢!)

然後叫大姊帶我跟二姊去木柵坐指南一號,爸媽會在奶奶家附近的站牌跟我們揮手,我們看到爸媽就可以下車了.

  當時的公車都是沒有冷氣的,車子的柴油味很重,

我常常坐到受不了,總是會吐,

有一次我吐得太厲害,吐得兩個姊姊跟自己身上都是,

兩個姊姊把身上所有的衛生紙都拿出來幫我擦還不夠,

眼看她們手忙腳亂,我卻眼冒金星,除了吐,什麼事也做不了...

忙了好久之後,忽然聽到司機說:終點站到了,全部下車.

這下可嚇壞我們三姊妹了,我們不是要到泰山,是要到承德路附近才對啊.

過站了,怎麼辦?

我們三個面露惶恐的下了車,我還在吐,

這時一個年輕男子走近我們身邊(大約二十出頭吧)

問我們:是不是坐過站了?

我們三個齊點頭,(我雖吐得快暈倒,卻也明白事情大條了,我們過站了)

那個男子看我們三個的狼狽樣,帶我們買了手帕給我們擦身上的嘔吐物,

又叫了一輛計程車先幫我們付費,讓計程車送我們到承德路附近,

再由大姊指出站牌所在,我們終於找到父母了.

  事隔多年,如今我已從四歲變成四十四歲,那個好心的年輕男子,也該有六十歲以上了吧?不知他現在如何了?好心有沒有好報?

如果可能,我真想找到他,當面向他說聲:謝謝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526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