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最初的記憶)
2011/05/30 13:18:58瀏覽361|回應0|推薦7

回憶----(最初的記憶)

    我最初的記憶大約是三歲左右,那時常常去奶奶家,

奶奶家的廁所吊著一盞黃黃的小燈泡,感覺陰森森,

大姊每次要去上廁所都不敢一個人去,總是拉著我做陪,

我就在廁所裡問姊姊一大堆問題,姊姊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會耐著性子陪我講話,

記得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問姊姊廁所裡那隻大大的昆蟲是什麼?

牠盤踞在天花板的角落,而且還趴在一張大網上面,

八雙腳長滿了毛,看起來很恐怖~~~~

不過,牠比蟑螂好一些,牠好像都不離開那張網,不會像蟑螂一樣到處亂飛亂爬.

姊姊用台語告訴我,那是“拉牙”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蜘蛛跟拉牙的不同.

大姊在我心目中一直都維持著一個很高的形象與地位,因為她不會跟我打架搶東西,而且她小時候並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我們住在木柵,她住在奶奶家,

好像直到小學四年級,她才回到木柵跟我們同住.

  記得每次她回來時,我都會很高興的拉著她叫“姊姊,姊姊”,我覺得有一個姊姊可以叫,真好!!可是她總是很冷漠,當時,我想:她就像公主一樣高貴,所以當然不會理我了.

  而我的二姊總是很生氣的不准我叫大姊,因為我都叫二姊“小豬”,沒辦法呀,二姊從小跟我打到大,老是搶我的東西,在我心中,她根本不是姊姊,是小惡魔!後來因為二姊不斷抗議的關係,我們家的兄弟姊妹彼此都是叫名字的.

  大姊回來一天後,就得再回去大同區奶奶家,每次要回去,我都看她一直回頭看我們,當時,我並不覺得難過,因為我早已習慣家裡只有我跟二姊及大弟的生活,而且我的玩伴很多,又跟父母同住,根本不能體會大姊那頻頻回首的眼神背後有多少眼淚往肚子裡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526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