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很想死的脂漏性皮膚炎合併酒槽性皮膚炎
2011/01/12 18:42:49瀏覽12987|回應8|推薦1

沒有得過這個病的人永遠不會了解這種痛苦!我本身有纖維肌痛症的困擾,那是一種永無止盡的疼痛,我每天都愁容滿面,雖然看起來不快樂,但在得到皮膚病以前,至少還有個“病美人”的封號.直到得了這個永遠揮之不去的皮膚病...真的讓我很想死!

  大約九年前吧,醫生說我得了僵直性脊椎炎,向來配合醫生的我,乖乖吃免疫調節藥,吃不到一個月,可能又加上情緒不好(因為那時也得了憂鬱症),臉上開始長出大約一圓硬幣大小範圍的小疹子,起初我並不為意,因為我一向皮膚都很好,我以為過幾天就會好了.大約又過一個月,皮膚仍沒好起來,我就去看了台北很有名的皮膚科診所.

  醫生開了類固醇的藥給我擦,回來擦一次就好了.我很開心!覺得早就該去看醫生了!但是過沒幾天,疹子又長出來,而且範圍更大,我又去看醫生,醫生叫我要連續擦一個星期,後來過一個星期又好了.但沒多久,又發作,而且更嚴重,連皮下的微血管都清晰可見.這下我真的慌了.從那時起,我看遍大台北地區各個有名的皮膚科醫生,常上電視的那幾個,我也都去找過了,但沒人能徹底治好我的臉,後來更是擴散到了脖子,而且不止長小疹子而已,整張臉根本都是紅腫的,醫生說我這張臉是“脂漏性皮膚炎合併酒槽性皮膚炎”,而且永遠不會好,只能在很癢的時候擦一點低劑量的類固醇壓一下.

  天啊!為什麼是我?得了罕見疾病的我,難道還不夠可憐嗎?為什麼又得了這個不敢見人的皮膚病,而且是在臉上啊!我多希望是長在身體衣服可以遮住的地方....

  為什麼得這種皮膚病讓人這麼痛苦?因為臉會癢,而且一粒一粒的疹子很多,情緒好或壞都不行,笑也不行,因為會臉紅,而且是紅在T字部位,我的外甥女曾經說我很像變色龍,因為長期的皮膚發炎,導致黑色素沈澱,所以我不笑時,臉是有黑有黃有白,但是當我笑或是喝了熱水時,黑色的部份會變紅的.

這九年來,我不敢見任何以前的朋友,出門也都戴帽子,把自己藏起來,深怕讓人見著了,問起我的臉是怎麼一回事,那會令我傷痛萬分!想想,以前的失戀算什麼?只不過是男朋友不愛我了,至少我還美麗,可是得到這種皮膚病比被男朋友劈腿一百次還要痛苦!

  這九年來,我嚐試過各種保養品,連很貴的海洋拉娜都用過了,也試過針對酒槽性皮膚炎的理膚x水保養品,除了看西醫,也看過中醫,但是總是沒有好轉,甚至不斷擴大範圍,直到我去年吃了營養食品加上使用全世界第一套不含防腐劑的保養品,超過半年的時間,皮膚狀況終於獲得改善,雖然還是紅紅的,但是摸起來沒有粗糙的疹子了,而且紅色的範圍有逐漸縮小之勢.現在我終於敢見人了.

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跟我一樣病症的人,有的人才十幾歲,好可憐哪!還好我是到了中年才得這種皮膚病,至少年輕時還美過,那些年紀輕輕就得皮膚病的人一定很痛苦啊!同時,我還發現這些病友幾乎都是因為擦了醫生開的所謂輕劑量類固醇之後,才變成永遠治不好的酒槽性皮膚炎.當初我對類固醇也是有過存疑,我問醫生“擦類固醇不是不好嗎?”醫生回答我:那是“長期”,“高劑量”,且“連續使用”,才會有副作用,而妳只是偶爾擦,不會怎樣.

事實證明,醫生告訴我的是理論,而我遭受的是實務!醫生永遠不會懂“實務”,因為他自己沒有皮膚病.

以我生病這麼多年的經驗,我想分享給路過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一句話“身體是你自己的,不是醫生的,千萬別太相信醫生”醫生都只是根據藥商提供的資料以及書上所寫的,來開藥給病人,但是寫書的也是“人”,他又沒得過這些病,怎麼知道如何治療最好?又怎麼知道會治了這個傷了那個?

臉上出了問題,千萬別輕易擦類固醇的藥,就算醫生說很安全也不能擦,我就是在醫生一再保證安全的情況之下擦的,結果呢?毀了一張臉!最後只有自己躲在被窩裡哭,醫生會為我哭泣嗎?

以下這個新聞也可以說明類固醇的可怕,雖然會讓皮膚很快變白,可是過幾天之後,皮膚就開始發炎了.而且一輩子不會好!真的要小心!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6/91-2679716.htm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789028

 回應文章

ㄚ芬
2016/01/30 20:14
妳好,我也有同樣的困擾救救我

廖小姐
2014/08/26 19:20
您好,除了您之外有人也用這保養品和營養品而痊癒嗎?
浣紗(10786) 於 2014-10-15 14:43 回覆:

廖小姐您好:

目前只有我一人. 因為我沒有朋友得這個病.而網路上又因缺少信賴,許多網友大多只是問一問,而沒有人真正嚐試.


哭哭
2014/02/24 14:56
我從小學開始看西醫診斷出脂漏跟酒糟後,吃擦類固醇到現在大二.....其間幾乎高雄能看的中西醫都看過,現在嚴重的我真的真的想死,從上學期開始發作後不管怎麼樣都沒有好過,破皮痛的我沒辦法睡覺,臉上一大片的碎片紅腫,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我再也不敢看西醫,從去年我也有開始吃營養品可是校果對我似乎不大,我真的好希望有人能救我,好多人的方法我都試過,輕生的念頭一直不斷糾纏我,雖然我知道只是個皮膚炎,但真的好痛苦,希望有人任何經驗的都可以跟我分享,我真的好需要一個希望..
浣紗(10786) 於 2014-03-25 21:09 回覆:

對不起,我的部落格都沒在顧的,

現在才看到你的回文.

別哭了,愈哭皮膚病愈嚴重!

我可以理解你現在的痛苦,因為我也曾很想死......

我的信箱好像有些問題,你可以寫信到我另一個信箱 himalayas39@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1:28

你好,

真是講到我心砍裡了...

我也是高中看皮膚科時,擦了好久的類固醇...

哎 真的不能隨便擦類固醇呀...現在皮膚只要一用力就容易紅紅的,真的很困擾...

想請問一下,你是吃USANA的哪種營養補充品阿??

浣紗(10786) 於 2013-09-15 01:53 回覆:
我是吃基礎營養素+魚油+鈣鎂+葡萄籽+維他命E 同時把家中的保養品及洗臉用品全部換成USANA的.調理一年後,就有明顯的改善,現在三年了,如果你看到我,你完全不會把我的皮膚跟之前的皮膚病聯想在一起.  我可以先借你用幾天看看能不能適應. 我的聯絡信箱:zither.chen@msa.hinet.net

TINA
2013/06/13 13:58

您好,我今年18歲,也患有脂漏性皮膚炎,第一次被診斷出來是高中二年級的時候,高二開始擦類固醇,當初對這個病完全沒概念,擦藥擦得很兇,但一直沒有很嚴重,只是會偶爾復發。高三的時候嘴角、鼻子兩邊、下巴都會脫皮,跑去看了中醫吃了半年的藥,有改善一點,就沒再繼續看了。

但上了大學之後,不知道是課業壓力還是其他原因,皮膚突然開始斷斷續續復發,而且很癢又很痛,這樣的狀態已經快一個月了,現在連我的臉頰也開始有感染的徵兆,整張臉都快不能見人了,家人想帶我去看高雄有名的皮膚科診所,聽朋友說他孩子看了半年才看好,請問我是不是該試試看呢?另外想請問您自我恢復的這段期間,洗臉都用什麼洗呢?還是只用清水?謝謝!

浣紗(10786) 於 2013-09-15 02:00 回覆:
忘了說,恢復期我都是一直使用SENSE'洗臉.如果妳住大台北地區,我可以先借你用用看.你覺得可以,再買.
浣紗(10786) 於 2013-09-15 01:59 回覆:
Tina:不好意思哦!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根據我的經驗,這種皮膚病是永遠治不好的,我治了十年,北台灣各大中醫西醫都找過,最後醫生告訴我:永遠不會好.只能在很癢的時候擦一點類固醇止癢. 我是用USANA的產品才好的.前半年,只感覺比較不癢,但皮膚過去發炎的疹子疤,都還在,一年後,疤痕慢慢變淡,兩年後,臉頰疤痕消失,三年後,已幾乎看不出我得過嚴重的皮膚病.

祈禱
想要乾淨的皮膚
2012/08/14 21:35

想請問您是食用哪個系列的營養品?

我是有濕疹和酒槽的困擾

真的好傷心:(

浣紗(10786) 於 2012-08-17 13:35 回覆:

我吃USANA的營養品還有擦保養品Sense'

效果很慢.但擦一個月後,你一定會有感覺.

我剛開始擦時,所有的親友都說"還是一樣啊"

那是因為我長期發炎,臉上留下黑黑紅紅的疤,

可是我在洗臉時,明顯覺得疹子變少了,而且我戒了類固醇之後,皮膚也不會癢了.

直到最近(2年多),親友才說,我的皮膚真的變好了.

真的,一定要有耐心!!


小豬
深有同感
2012/04/02 16:18
您好:看了這篇文章真是心有戚戚焉,我今年39歲,在34歲不明原因得了酒糟+脂漏,到現在還在奮戰中,我原本皮膚也是超級好,現在2頰癢疹, 又痛又癢又紅,若不是因為2個孩子,我真的很想去自殺,得這種病真的毫無生活品質,每天像活死人一樣痛苦萬分,別人都以為臉紅紅也沒怎樣,殊不知真的很痛苦.
浣紗(10786) 於 2012-08-17 13:32 回覆:

對不起,很少上網,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有這種皮膚病千萬別再去看西醫了.

他們只會給你擦類固醇,愈擦會愈嚴重.

我是擦Sense'保養品加上吃USANA營養補充品好的.

要很有耐心,我吃連擦2年多了.

如果你願意試試看,可以跟我聯絡,我會告訴你如何治好.

如果我的意見你不願意接受,那也沒關係.不要有心理壓力.

我的信箱 zither.chen@msa.hinet.ne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你的朋友
2012/02/09 00:18

你好

無意中看到你的讓我好想死的文章

一股衝動想寫信關心你的健康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的事

但相信關心不會帶來你的困擾

因為我也是從死神救過來的人

如果你已改善

那就恭喜你

如果你還有如您所說的等等症狀

我想提供一些意見

不客氣的話可跟我聯絡

謝謝

陳先生

浣紗(10786) 於 2012-02-24 21:54 回覆:

真謝謝你的關心!!

我看遍各大醫院皮膚科都治不好的皮膚病

竟然在兩年前吃了USANA的營養補充品和擦保養品,

獲得了控制.

現在臉上除了還有一點點紅之外,

疹子都不見了.

我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