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02 09:56:48瀏覽461|回應0|推薦7

~一位國家重點栽培菁英

  先生的一位同學,因為成績優秀,被送往美國軍校當交換學生,在美國時,無論成績或體能,都優於美國當地的學生.在美國讀研究所,美國生子,今年才剛從美國當駐外副武官回來.

  六月三十日那天,我們才碰面,一起照相,聊天.看著他,心中有無限崇拜與羨慕.....這個人,不但英文好,人品好,個性好,長得也很好!

這樣一個完美的生命,令人讚嘆!

  九月初他喉嚨痛,發燒.檢查出得了血癌.他們夫妻兩聽從醫生的建議,做化療.結果才打了一次化療,從此就沒再醒過...真的應驗了一句話:沒事不要上醫院,否則可能走進去,躺著出來.

  九月十六日,我們聽到消息,九月十八去醫院看他,原本想去給他打打氣,陪他聊聊開心的過往.沒想到,我們卻看到了終生難忘的一幕...

  跟先生結婚這麼久,沒看過他掉眼淚,那天我們夫妻倆在加護病房都哭紅了眼,才2個月沒見,才打一次化療,他已完全不成人形,我們不敢相信躺在床上的人是他.全身長滿密密麻麻的紅疹,雙眼突出爆血,頭髮掉光...我們試著跟他講話,他似乎聽得到,但無法動彈.

  九月二十一日再去看他,只能遠遠隔著玻璃看,他被隔離在加護病房的重症隔離室,這時他身上大部份都貼著紗布,少部份露出的皮膚已呈黑色,我在玻璃外紅著眼為他祈禱!祈求上蒼不要這樣殘忍對待一位好人!祈求上蒼不要讓他的妻兒成為孤兒寡母!

這段時間,我把所念的經文都迴向給他,然而再多的祈禱,再多的迴向,都無力把他從鬼門關拉回來,十月一日,他走了...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得到癌症?不論年紀大的,年輕力壯的,都很難避免,我們的環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不做化療,有沒有可能用別的方法讓癌細胞自然萎縮?化療難道是癌症唯一的選擇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46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