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之旅
2010/07/19 16:16:08瀏覽699|回應0|推薦6

桂林之旅    2010.7.10~7.14

從桂林回來五天了,一身的疲勞似乎永遠揮不掉.雖然此次桂林行,有點讓我失望,但還是依照慣例要把五天的所見所聞所感所受寫下來.只是我們到底在那裡我搞不大清楚,因為導遊並沒有按照預定的行程表走,加上沒有使用麥克風,所以她在講什麼我無法聽清楚,只能按照相片的日期寫一下每天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從桃園機場出發,在香港轉機,到桂林時已是黃昏.從桂林機場到幸運酒店途中,看到許多半殘破的土窯厝,導遊說當地政府鼓勵大家把老舊的土厝拆了,蓋現代化的公寓。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政策啊!桂林那奇特的山水配上老舊的土窯厝才真是絕配!他們拆了老房蓋了新房,卻又沒做整體規劃,到處亂蓋一通,顏色沒統一,規格沒統一,奇奇怪怪的新房加上零亂的前院與窗戶再配上古色古香的桂林山,真是說有多怪就有多怪啊!(幸運酒店很大,雖說是二人一房,其實一房就像我們台北住的公寓一樣大,還三房兩廳呢!真是不錯的酒店!)

第二天去參觀伏波山的「還珠洞」,傳說瓊瑤當年遊桂林,聽了公主鐘的傳奇,逛了還珠洞,然後引發了創作「還珠格格」的靈感。這個洞很特別,裡面有很多佛像的雕刻,很可惜,時間很短,我們只看了一點點,就到了集合時間,我姊姊她們走另外一邊,還看到很大的夜明珠,但因為我們走的方向不一樣,所以我們只看到崖壁上的佛雕。接著就去世外桃源,這個名字取得真好,果然是個如世外桃源的地方,我們坐在船上,看著兩岸的美景,這個景點大概是我們這幾天以來,最美的地方了!沒有雜亂的建築,沒有發臭的垃圾,沒有太多的人工雕琢。最特別的是竟然還看到桃花,七月怎麼會有桃花呢?原來是四季開花不結果的特殊品種。下午三點就把我們帶回飯店休息,真是OOXX,時間這麼多,為何伏牛山跟世外桃源不讓我們多待一會兒呢?連照個相都匆匆忙忙的。後來我們只好在飯店附近自己逛,幫小孩買了純棉的睡衣,質料很不錯,價格也很便宜。一套大約台幣350~600之間,這些飯店附近的商店看來似乎都沒什麼人,也許對當地人來說價格偏高吧!可是東西卻是比較高檔的,跟洋人街完全不同,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大力推薦洋人街,如果對於品質要求較高的人,我覺得就不必去逛洋人街了,便宜貨看不上眼,貴的貨買不起,還不如逛逛一般路邊的商店。

晚上則欣賞陽朔印象劉三姐,這也是頗讓我失望的一個行程.座位擁擠,汗流夾背,到處充滿煙味,節目也沒有傳說中那麼好看,坐在我們後面的中老年人從頭到尾一直在講話,操台語口音,不斷叫著“水啦”“讚啦”“這有好看啦”“有夠水啦”,好幾次我都想站起來維持秩序,叫他們安靜一點,可是怕被揍,哎!如果喬峰在我身邊就好了。不過,山歌真的蠻好聽的,整個場面也真的很浩大,色彩鮮明,只是很可惜,除了演員人數眾多與燈光不錯,其餘就乏善可陳了。對了,今晚住的飯店一定要介紹一下,我還特別跟他們拿了名片,叫做“陽朔新西街大酒店”,網路上號稱準四星的飯店,卻讓我連兩晚不能成眠!因為小強滿地爬,還爬到我的床上跟行李箱裡,真是把我跟女兒都嚇壞了!

第三天到遇龍河坐竹筏,看魚鷹捕魚,竹筏上還有當地“阿妹”唱山歌給我們聽,可惜我不大會唱,不然還真想跟她對唱幾句呢!很有意思!接著參觀銀子岩,除了比較涼爽之外,也沒什麼特色。中午吃過飯就叫我們在飯店休息,到了黃昏去坐船遊漓江鑽石水道,漓江配上奇特的山,還蠻好看的,可惜兩岸垃圾太多,我們坐到一半的時候,我聞到陣陣腐臭味,就跟姊姊說這附近可能有漂流屍,沒想到過一會兒,果然看到豬的屍體,更誇張的是江裡還有人在游泳呢!我們向他們招手,他們叫我們“跳下來”,我大聲的對他們喊“跳上來”,結果大家都笑了。。。過了一會兒,又看到一個豬屍體,真是太可怕了!這一天晚上又住小強大酒店。哎!。。。

第四天一個早上就只有購物行程,帶我們去買蠶絲被,真是貴到翻!買被套送被子,一個好的被套要價一萬多台幣,上次我去雲南買了一床給媽媽,結果回來一看,跟現場的質料不大一樣,而且蓋沒多久,整條被子裡的蠶絲就一坨一坨的,所以這次我想都不敢想,我們整團沒人買,那個導遊的臉色很難看。吃過中飯後去七星公園的桂海碑林,此處是由龍隱洞與龍隱岩兩處石刻組成,石壁上大大小小的各種書法碑刻成林,故稱“桂海碑林”,我們一般人連寫字在紙上都無法寫得很好看,可是古人卻可以把書法刻在石壁上,而且刻得那麼美!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晚上欣賞夢幻灕江秀,真的很好看哦!這是結合芭蕾與特技的室內表演(沒有煙味,也沒有人說話)。欣賞完夢幻灕江秀,導遊又叫我們自費去坐船遊湖,全團只有我跟兩個女兒沒有去坐船,我們自己坐計程車回幸運酒店,享受冷氣與洗澡的快樂,一整天下來全身都是黏的,看完灕江秀又己經九點多,而且我怕坐船(我很會暈船,但是竹筏跟手划的船例外),所以我一開始就不想去,這也是我此次旅行最不高興的回憶,因為導遊竟然諷刺我,全團的人本來只有四~五個人要去,因為看導遊對我講重話了,都嚇到,所以後來大家都乖乖的交200元(台幣一千元)去坐船,偏偏我這個人外表跟內在完全不同,我吃軟不吃硬,她愈是對我兇,我愈是不想去坐船。後來女兒也很火大,她說寧願站在湖邊發呆也不買船票。真是爛到爆的導遊!

第五天前往堯山坐纜車,下山時有些人還是坐纜車,有些人則坐划輪車,這是要自費的,一個人35元人民幣,很刺激哦!坐纜車的人比較快到達山下,我們因為還要排隊,所以很慢,導遊說她要第一個下去,結果她到了下面,竟然騙其他團員說我們都在車上了,害他們不能在室內涼快的地方欣賞字畫,就在外面到處找不到我們,遊覽車又沒開門,她們就在外面晒太陽.真是太可惡的導遊!接著又去參觀靖江王陵,那裡面的木頭好香哦!這天下午四點多到機場準備回台灣,回到桃園機場時,己經半夜十一點多了,還好我那體貼的先生不辭辛苦的去接我們.不然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回家呢!

五天的行程,只能說“哎!導遊很重要”,希望下次能碰到好導遊!還有,希望能自助式的旅行,不用趕時間,可以慢慢看,美的地方待久一點,沒什麼好看的地方就不用去了.

 

^^^^^^^^^^^^^^^^^^^^^^^^^^^^^^^^^^^^^^^^^^^^^^^^^^^^^^^

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歌詞: 

 

唱山歌~ㄟ

這邊唱來那邊和,喔~那邊和

山歌好比春江水~ㄟ

不怕灘險彎又多,喔~彎又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24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