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奇(一)
2009/03/24 08:18:43瀏覽527|回應1|推薦2

台灣是寶島,但奇怪現象仍屢見不鮮,

打算寫一些眼裡看到的台灣特異情事,

並不是不愛台灣。

正因為太愛這塊土地,只願自己的一些想法能慢慢改變台灣人的壞習慣,

如能導正風氣,匡扶正義,則我心足矣。

最近有人因為說台灣是鬼島,因而犯眾怒,被記過免職,

該人之文章,我並未閱讀,也不便多說什麼,

但台灣是鬼島,在某方面來說,並不假!

就說這島上的綠營人士吧!發現范蘭欽,就像發現寶似的,拼命以此做文章,

卻完全忘了自己人做錯事說錯話時的嘴臉,

寫文章罵台灣是辱台,把外來客人推倒在地上算不算辱台?

身為政務官,公開說髒話,算不算辱台?

號召群眾追打自己同胞及外來記者,算不算辱台?

放縱國家元首進行洗錢,貪污,賣官等,算不算辱台?

綠營的人對那些”自己人”的荒謬行為,不但不加以躂伐,

還公開稱讚他們是英雄,大家還去獻花,

這真的讓我懷疑台灣的是非善惡到那兒去了?也讓我覺得台灣真是鬼島!

范蘭欽事件,大家都可以公評,可以罵,可以口誅筆伐,

只有綠營的人沒資格!

過去八年,綠營的人做的”辱台”事件,難道還少嗎?

辱台強度,難道還弱嗎?

這個無恥至極的政黨,還有人在支持,

台灣真奇!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2776311

 回應文章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國有罪?
2011/05/22 14:59
愛國有罪?‧09-10-12‧ 旺報‧ 【(蔡逸儒/台北市.文化大學教授)】
 郭冠英以「不愛國,不謹慎」被公懲會撤職,這是解嚴、甚至包括解嚴前的許多年以來都未曾聞的判例。
 什麼是「國」?如何「愛」?在台灣還有「愛國」?
 前總統說台灣是被美國神秘力量在主使,此島是美軍占領地,那如何愛?
 「愛國」就像憲法的依據「三民主義」一樣,早已失蹤匿跡。
 郭冠英一直尋覓愛國,10年前他就寫文:「中華民國萬歲!」(中時,88.6.16),問「沒有人在乎?」(中時88.10.11),現在竟成了「不愛國」?

 愛國竟也損國家尊嚴?

 兩位台獨的監委以「損害國家尊嚴,傷害人民感情」提彈劾,監察院竟通過,公懲會也附同嚴懲。此實極不合理,極不愛國。
 台獨的主張就是推翻中華民國,種種辱國的言論,如「中華民國啥米碗糕」、「早已滅亡」、「美日領土」等,不勝枚舉。那郭冠英果真「不愛國」,應屬同志,為何要懲之?
 這證明了郭冠英正是愛國。仔細讀過他的文章,即可見其愛國之深,幾已到不合時宜的地步。他說「台灣不是國家,哪裡來的外交」,是憲政的常識,中華民國才是國家。說他「辱台」,正是愛國,因為「愛台」、「本土」已成了「貪腐」的代名詞。他就算言詞激烈,也是愛之深,責之切。
 就算恨之深,鄙之切,起異心,要解放,也是言論自由。

 台獨可叛國郭不能愛國?

 過去台獨為了叛國,不愛國,廢止了刑法100條,有了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後連組織行動也有了。則為何郭冠英就無此自由,連愛國也不行?
 「問題就是他是公務員」,監委及公懲會用的是這個理由。
 問題是:
 一、公務員不能愛國?
 二、他不是以公務員身分,他是私下以筆名寫文,偷偷愛國也不行嗎?
 三、其他公務員,比郭高階很多者,為何可以講?兩國、碗糕、LP、國滅、孬孬、支那、中國豬、大陸妹、美軍管轄,為何沒人管?
 四、各種公務員的網站,外交論壇、司改網、教改網,辱國辱人一大堆,為何沒人管?
 現在好像公務員與人民是兩種人,人民可以不愛國,要講什麼講什麼,最會講的可以當最大的公務員,代表國家,大吃XX米,大喝XX水,還收刮打包,大力宣揚不愛國,令屬下公務員遵行。
 公務員要為多數不愛國的人民服務,唯主流民意是從,但又不能附合之,要中立,要謹慎。中不中立,愛不愛國,由一批公務員依民意、靠心證來判定。郭冠英被判定不愛國、撤職,恢復了他被中止了25年的可不愛國的人民身分。這種翻來覆去的矛盾說法,合理嗎?

 愛到台獨不能忍受

 連「不謹慎,機智果敢」都可做罪名,這是岳飛的「莫須有」現世版,一次令人無法置信的「時空之旅」。
 結論還是:郭冠英太愛國,最愛國,愛到台獨不能忍受,愛到不敢愛國的人不敢面對。
 監察院若以「愛國」來彈劾郭冠英,公懲會以此來懲戒,雖不合法、不合情,但是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