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民主法治還是民粹?
2015/01/06 12:47:25瀏覽421|回應1|推薦9

 

   

    民主指的是民意政治,民意政治須靠法律維繫,否則徒具民主空名而行專制極權之實,那就成為暴民亂政了,所以沒有法治的社會,就不是民主的社會。

    昨天,台灣司法死亡,台灣正式走向民粹社會。

    九合一選舉大敗,所以執政黨釋放陳水扁,釋放的理由,不是陳水扁歸還不當得利,不是陳水扁認錯道歉,而是因為選舉大敗,綠營全力營救以及排山倒海的壓力(包括藍營自己內部的壓力),如果一個犯人,可以因為這種原因而被釋放,那麼,這個國家不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而是民粹治國的國家!

    也許藍營有他們自己的政治算盤,但我認為政治利益不該凌駕於道德基礎與司法之上。綠營就更不用講了,這是一個沒有道德沒有良心的政黨,本主題暫不討論綠營。

    一直以來,許多綠媒都以「政治迫害」來討論陳水扁一家貪污行為,而如今藍營自打嘴巴,選輸了,所以釋放陳水扁,完全證明陳水扁就是受到政治迫害,現在因為人民討厭執政黨,所以陳水扁該被放出來,因為執政黨選輸了,所以,過去司法審判的罪都不算數了,我只能說:台灣是個沒有是非,沒有公義的地方,司法制度形同虛設,民意最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20016370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信
2017/05/22 11:46
我不相信台灣有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