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哈,理亏了就把别人列为黑名单@貝勒
2016/03/13 14:07:53瀏覽312|回應10|推薦0

http://classic-blog.udn.com/romeolee/49746778 

这里原来就是这么个玩法?如此原始野蛮和落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471ccf&aid=49872161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6/03/16 22:40
               無處龍蛇不雜處
               網絡世界今尤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
2016/03/15 19:02

沒有什麼好辯的。

政客需要辯,為了顛倒是非黑白。

老百姓不需要辯,老百姓有自由做選擇,選擇眼前的,選擇未來。

過去的是過去式,回不來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簡體字的話題嗎?
2016/03/14 14:27

沒注意你們談到什麼階段,原則上,我覺得沒有什麼好辯的。

已經發生,正在進行,愛如何就如何,不影響溝通。愛改就改,不改也無妨。

這是與時俱進。

兩岸要談統一,一個治權之後,才有討論的價值。

一國兩制的話,也不牽扯到這個問題。

所以何必浪費唇舌呢?


Antimony(10471ccf) 於 2016-03-15 16:45 回覆:

简繁之争从来就不是文化议题,而是政治议题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端
2016/03/14 11:57
我看是兩邊不要走極端,繁簡沒那麼一刀切. 大陸若能把同音簡化字回歸正體就功德無量了. 要我也沒看得那麼死,平常也會用些傳統的簡體字或俗字. 但是對岸那種簡化過頭的部份是不苟同的. 既然提到傳統,那麼就定傳統俗字簡字為範圍,中共建政後發明的那些就廢除吧.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31

现在好多人总喜欢把“传统”两个字挂在嘴上,这个所谓的“传统”,什么是“传统”,跳大神算不算传统?一定要秋天同居的蟋蟀做药引算不算传统?你说汉服算是传统,要发扬,那草衣兽皮算不算传统?你说繁体字是传统,就像我开头说的,怎么不捧一个龟壳刻甲骨文去。 一切都要进步,社会需要发展,有些东西必将被抛弃。你可以喜欢那些逝去的美好,但以此来攻击别人,认为别人“没文化”,并借“传统文化”这个名号酿出一股恶臭的优越感,这就是病了。

总是把繁体字与“传统文化”捆绑在一起是很无聊的事情。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并不是离开了繁体字就传承不下去。不使用繁体字我们就不会懂得尊老爱幼,父慈子孝吗?不使用繁体字我们就不知道怀仁抚远、爱人如己吗?忠孝节义,仁义礼智,不使用繁体字我们就不明白吗?

那些一口一个“中华正统”的人更无聊,照我说你要么去山顶洞里面钻木取火,要么别跟我提什么“中华正统”。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28

那些繁体字的鼓吹者最烦?就是把“繁体字”称为“正体字”,把简体字称为“残体字”,我在香港上学这种人见得多了去了。言下之意就是我代表中华正统,我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更有甚者扬言共匪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灭绝者,证据就是破四旧和废除繁体字。

可笑。

从汉字发展史来看,秦,书同文,为小篆。有隶书,但不作为正式文字;
汉,隶书渐成正式文字,武帝后,汉隶代古隶。
唐,因循『干禄字书』,科举要求正字法,书楷书。

你说的正体是哪个正体?告诉你吧,是清朝的正体。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21

即便在国民党胜利转进台湾后的1952年,在一次国民党宣传汇报会上,蒋介石第二次提出文字改革。他说:“为大众写的文字而不能大众化,那如何望其有效?我们须知文字是大众达意表情取得知识和争取生活的工具……所以简体字的儒要是生活的需要,时代的需要。”——蒋介石(见张博宇编《台湾地区国语运动史料》,台湾商务印书馆,1974。转引自仇志群:《汉字简化问题在台湾》,《语文建设》1995年第5期)


何应钦也曾经在1969年,于国民党十中全会提出过整理简字案。(仇志群:《汉字简化问题在台湾》,《语文建设》1995年第5期)但是后来因为大陆先这么做了,考虑到敌人提倡的我们就应该反对,于是台湾对简体字的态度立刻转变为反对,成天说简体字就是匪来匪去的东西。“因政治斗争的对方推行简体,我们就倡导繁体,依哲学角度而言,我们是作为对立面的另一边,居于‘客’位,沦为强势‘主方’的奴隶,结果被逼得硬是要唱反调。”(台湾学者林安梧,见《文字简化面面观座谈会发言纪要》,载台湾《国文天地》,1989年5卷2期)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18

1909年,陆费逵在《教育杂志》创刊号上发表论文《普通教育应当采用俗体字》,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公开提倡使用简体字。 

1922年,陆费逵又发表论文《整理汉字的意见》,建议采用已在民间流行的简体字,并把其他笔画多的字也简化。

1922年,钱玄同在国语统一筹备委员会上提出《减省现行汉字的笔画案》,得到陆基、黎锦熙、杨树达的联署。这是历史上有关简体字的第一个具体方案,主张把过去只在民间流行的简体字作为正体字应用于一切正规的书面语。它提出的八种简化汉字的方法,实际上也就是现行简体字的产生依据,影响深远。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13
愛无心呢?说好的愛无心在哪呢?此四字为黄埔校训,孙中山先生所定,蒋公所书。国粉站出来,自己打脸。

蒋公分量不够国父够不够啊?



Antimo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4:09

说起那个特别烦人的段子,我一台湾朋友说什么汉字简化之后“愛无心”之类,这绝对不是呆湾人说得好吗,要是呆湾人说的要打屁股的好吗。


看看这幅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