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會這樣?
2008/11/19 13:22:37瀏覽608|回應1|推薦6

那又怎樣;

事情發展,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上週六運動會剛結束,

學校利用本周二早會時間摸彩抽獎。

摸彩卷每生一張,運動會當天投入摸彩箱。

這次的獎品是數台的捷安特腳踏車。

我們班上從高一入學以來,

學校舉辦的大小摸彩活動從未中過獎,

大家都認為自己頭殼尖尖,沒啥希望‧‧‧

突然擴音器中傳來校長的聲音:「中獎的班級是二年7班!」

全班同聲歡呼,怎麼可能呢?

接下來校長抽出班上中獎的幸運之神:

「二年7班這位中獎的學生姓名和學校某位物理老師一模一樣,好巧啊!」

「中獎的同學是謝××!」

全班頓時失望的連聲哀號;

原來班上有一位男生認為摸彩又不會中,

就把摸彩卷送給另一位男生填寫,

那男生開玩笑的填上物理老師的姓名後,

將彩卷投入摸彩箱,

誰知就這樣中獎無效,

叫班上同學掩面驚呼:

怎麼會這樣呢?

嗚嗚嗚‧‧‧‧‧‧

這件事讓我想起一個財神爺的故事:

財神婆向財神爺抱怨:

「你都只照顧有錢人讓他們更富有,都不眷顧窮人!」

財神爺無奈的說:

「老婆啊,不是我不照顧窮人,現在前面來了個衣衫襤褸的窮人,

老公我做個實驗給妳看看,妳就不再抱怨我不公平了。」

於是財神爺把一大包黃金放在那個窮人必經之路;

眼見窮人快接近黃金時,突然從路邊撿起一根竹枝,

想嘗試一下當盲人的滋味,

就這樣和那包黃金擦身而過‧‧‧。

財神婆看了沒話可說直嘆:

命耶!!!

我的爸爸最能體會這種心情:

他每次摸彩或抽獎得到的,

一定是最糟糕的一個獎或是「銘謝惠顧」,

屢試不爽‧‧‧

有一次他服務的學校年終摸彩,

他意外的摸到第一特獎,

沒料那一次一群人都是第一特獎;

因學校想給同事驚喜,

第一特獎竟設定為末獎─肥皂一盒,人人有獎

我爸爸他一直認為自己運氣超敗,

他在當預官的時候,

有勞軍活動要在基隆舊的中正堂舉辦,

當時座位分配由他負責,

他想這下我總可以安排自己坐第一排最優的位置吧?

於是他給自己留了個第一排的好位置,

也特地給長官好友安排在第一排自己的周圍;

不料到了現場才發現:

這中正堂的第一排竟是最後一排‧‧‧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會這樣呢?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番婆
命也運也
2009/05/20 18:05
天下事不就是這樣,財神幸運之神往往只眷顧好命的人,神和人都是一樣很勢利的唄!
思于(1029QPAL) 於 2009-05-20 21:55 回覆:
感謝老大姐來訪並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