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巢族
2007/06/18 10:45:33瀏覽415|回應0|推薦7

歸巢族

 

    我的母親生了十一個孩子,我排老十。由於孩子多,從小我們都很獨立,結婚後更是獨當一面,不須父母操心。

    但到我這一代,每個家庭三個孩子算多了。大多兩個,寶得很,什麼事都越俎代庖,孩子養尊處優慣了,等結婚後,乾脆回家吃老媽。理由多得哩:下班太晚、昨晚趕案子、煮了沒人吃、手藝不好、回家陪父母‧‧‧。

    當父母,反正還能做,加上每天可以看看孩子也不錯。再說現在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上下班通勤時間長,回到家真的很晚了。年輕一代需雙薪,才能支付家中開銷,父母如果是住附近,不幫忙真說不過去;反正將來留的也是他們的,不如現在付出,讓孩子們過得輕鬆點!

    歸巢族們,還是得試著獨立。父母畢竟會老,最終還得靠自己,有計畫生點財,存本好應付未來。假日時,讓父母休息,自己經營看看,能獨立還是儘早,對自己,對家庭都是最好的選項!

    面對越來越多的歸巢族,說是這樣說的,其實關鍵還在父母。因為他們已經習慣的捨不得孩子辛苦,這結果只好自己承擔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29QPAL&aid=103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