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攝影名牌包》曼富圖側背郵差包 澎湖、香港、墾丁愛相隨
2013/10/24 22:04:09瀏覽3501|回應3|推薦29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黃蝶兒

  看著日曆上的旅遊行程,九月中旬有澎湖之旅,九月下旬是五天四夜的香港自由行,如晞動了再添一只專業攝影包包的念頭。並非不喜歡當時旅行英國時所選的那個Manfrotto托特包,而是它比較適合裝輕單眼相機。目前如晞手上的相機是Sony A57單眼相機加200長鏡頭,我相信一定有一個女用攝影包包,更適合我,因此再度來到代理各國名牌攝影器材的正成集團背包區搜尋。

  果然一見鐘情看上兩個包,一個是國家地理典藏系列郵差包,另一個則是曼富圖 UNICA III 側背郵差包。為什麼不選後背包,因為依據這幾年寫部落格趴趴「照」的經驗,如晞已然確定側背郵差包最適合我這種天天背著相機,隨時要拿取相機,卻又有點懶惰的人。郵差包可以斜肩背,相機無論放在身前或身邊,都比放在身後得過肩摔來拿取方便得多。

  兩個看來都很棒,在不知如何取捨的情況下,如晞把這兩個包包的照片合成,PO到Facebook去請好朋友幫忙指點迷津。熱心的臉友們,紛紛表達意見,其中最受用的當屬資深媒體大哥林清華,他提點我:別只看外觀,實用性比較重要,袋口的開合設計,要注意用起來會不會彆扭?材質是否防潑水、防碰撞?必要時還得防滾、防沙!還有就是背帶是否有減壓設計? 若不是減壓背帶,可以另外買減壓防滑套,背起來會比較舒服。最後的結論是:相機包最不重要的,就是漂不漂亮。這一點完全擊潰我當時給臉友二選一時的比美心態,讓我悉心受教了。

  雖然投票者,大多選擇國家地理典藏系列郵差包,如晞考量自己使用的方便性,最後決定選曼富圖側背郵差包。不過原本我屬意的紅色缺貨了,又因為澎湖之行在即,便從黑色、灰綠色、白色三擇一,挑了白色的。

↑澎湖隘門沙灘、馬公老街、中屯風車、二崁古厝

  唉呦~女生就是女生,說不在意漂不漂亮是騙人的啦,想到澎湖的白沙和藍天白雲,背個白色包包,一定最速配了。當時並不知十月還有個必翔電動機車魅力試騎之墾丁假期,回來後翻看照片,發覺這個包包在墾丁真的很吸睛。

↑屏東恆春古城、海港口、龍盤公園

  當然這得感謝屏東格友黃蝶兒,在她週六僅有的半天空檔,還不辭辛勞地來回開三小時的車,來墾丁當地陪兼專屬攝影師。她幫我們拍的一系列寫真照片,我個人怎麼看,都注意到我的愛包,「E」說他喜歡看我背後背包,感覺比較可愛,哼,太膚淺了,可愛不是重點喔。

  這兩個月,曼富圖側背郵差包陪我浪跡天涯,從澎湖到香港到公館再到墾丁,真是善盡了它的實用功能,成為我的新寵包。當初它勝出國家地理典藏包的關鍵,就在於包包的掀蓋上,還有一個拉鍊,可從上方隔間拿取相機、鏡頭以及手機、錢包和個人物品。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海景

  我也很喜歡這個包包的隔間設計,除了可放置我的單眼相機和額外的長鏡頭,還有專用的空間放我的錢包、護照、甚至四折陽傘。出外攝影時,拉開頂部拉鍊,就可迅速拿取相機。而前方獨立的口袋則可分別放置手機、行動電源、筆、電源線、備用電池、記憶卡及其它配件。還有我的口紅、粉餅、眼藥水和防曬乳也都可以井然有序地收納。還有背帶肩墊的設計,即使長時間背也很舒適。  

  白色包包雖然不耐髒,但材質是很方便清洗的,又有防水功能,重點是包包本身非常的輕,這也是為什麼這兩個月來,我即使不背相機時,也懶得換包包的主因。

  如晞之所以選在這時「現」我的新寵包,除了有黃蝶兒在墾丁幫我拍的美美的照片(尤其是放在一開頭,我和「E」那兩張合照),主要也是剛好看到一年一度「台北國際攝影器材暨影像應用大展」,於今天起至10月27日止,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登場。向以”大中華數位媒體與攝錄影週邊器材的領航者”自居的正成集團,承租了36個展覽攤位,精心打造幾大主題區,包括:Manfrotto主題展示區、National Geographic情境體驗區、微電影體驗區、棚燈使用體驗區、賞鳥攝影區及花車促銷區,並安排專人在現場解說產品特色與優勢。展覽中的各項產品都提供前所未見的優惠活動和意外驚喜的禮品,是熱愛攝影者朝聖的好機會。產品優惠資訊,可以先參閱這裡。如晞寫過的Manfrotto專業攝影碳纖腳架Manfrotto Diva 時尚攝影背包、和這篇分享的郵差包都有特惠折扣喔。

 台北國際影器材暨影像應用大展  

【展覽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台北世貿展覽中心1館)
【展覽時間】2013/10/24(四) 至10/27(日) 每日10:00至18:00
【展覽費用】免費參觀

【關於Manfrotto曼富圖】

義大利 專業攝錄影腳架雲台攝影棚燈架背景架相機背包

Manfrotto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nfrotto.tw

深入了解Manfrotto產品資訊 點這裡

代理Manfrotto之正成集團官網 http://www.chengseng.com/

  好攝之徒求上進之Manfrotto 190cx專業攝影碳纖腳架開箱文

 

 旅行英國歷劫歸來的托特包》Manfrotto Diva 時尚攝影背包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9171251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1:05

出遠門,側背包確實有點不方便

這次去土耳其,我特別帶了後背包

沒想到坐熱氣球時,氣球公司說後背包占空間(會頂到後面的人),不可以帶上去

還真麻煩啊大笑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1:35
白色的很有質感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1-07 22:14 回覆:

前天邀請芳笛科技公司總經理姜里陽上通告

他一見到我背的包包 立刻說曼富圖包

原來他買了一個黑色的 大的 可以同時裝NB以及三腳架

他說其實他也喜歡白的 但怕不耐髒 還是選了黑的

我昨天覺得包包拉錬口的地方太髒了 用刷子加一點洗衣精刷了刷  

現在看來又潔白如新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15:42

謝謝如晞老師分享!

^"^亞莎崎也好想添購攝影器材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11-07 22:15 回覆:

冬天到了 揹個白帥帥包好像不搭了 我又在想要添個黑色的後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