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步驚笑》看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4演員演48個角色,怎麼辦到?
2013/10/09 08:50:29瀏覽3245|回應0|推薦28

撰文.攝影╱程如晞

  華人版舞台喜劇《步步驚笑》是由好萊塢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國防大機密》電影改編,是果陀劇場2013的年度大戲。女兒芸心是舞台劇的超級大戲迷,自是不會錯過《步步驚笑》這樣的好戲。如晞和「E」以及女婿林益誠,也都受了她的影響,會跟著進劇場去欣賞舞台劇。

  看《步步驚笑》的戲迷,一定都和我們一樣大呼過癮,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四位演員同時演出48個角色,實在太厲害了。這也是這部戲最吸引人的地方,非要買票進劇院親眼目賭他們飆戲。48個角色,甚至連泥巴、瀑布、圍欄都可以演,一個演員還會在同一時間切換不同角色。例如有一幕阿亮手上拿個不同帽子,每換戴一頂帽子,就會立刻切換演出一個角色,並且還時男時女。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都是硬底子演員,演技棒得沒話說,劇情安排也很精彩,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當然還是有觀眾覺得整齣戲時間太長了,而且因為是由國外劇作改編,部分台詞不是那麼口語化,會希望腳本可以再刪減一些再緊湊一點。不然真的變成只是在看演員表演 ,不容易產生自身共鳴。

  如晞找到一支《步步驚笑》的菁華片段影片,可以讓大家看到所謂讓戲迷看得大呼過癮的表演有多精彩。希望有助於鼓勵大家找時間進劇場,去支持這樣的好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十月到十一月台灣全省各地還有多場演出,上海和北京也有四場表演,提供場次表給大家參考:

新竹 文化局-演藝廳
2013/10/12(六) 14:30
2013/10/12(六) 19:30 企業專場
2013/10/13(日) 14:30 企業專場

嘉義 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2013/10/19(六) 19:30
2013/10/20(日) 14:30

新北市 藝文中心
2013/11/07(四) 19:30
2013/11/08(五) 19:30
2013/11/09(六) 14:30
2013/11/09(六) 19:30
2013/11/10(日) 14:30

台中 中山堂
2013/11/16(六) 19:30
2013/11/17(日) 14:30
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2013/11/22(五) 19:30
2013/11/23(六) 14:30
2013/11/23(六) 19:30

上海 人民大舞台
2013/10/26(六) 19:30
2013/10/27(日) 19:30
2013/10/28(一) 19:30

北京 海淀劇場
2013/11/01(五) 19:30

以下摘自【果陀新聞稿】

好萊塢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國防大機密》電影改編
果陀劇場2013間諜偵探喜劇《步步驚笑》
金士傑變身007詹姆士龐德 精彩交手性感女特務天心
卜學亮、劉亮佐44個奇異角色 再現劇場笑聲狂潮!

  果陀劇場2013年下半年度隆重獻禮‧間諜偵探絕妙喜劇《步步驚笑》堪稱最懸疑、最緊張、最靈活、最驚奇、也最爆笑的絕妙舞台喜劇!出自國際百老匯「故事大王」 約翰布康 劇本,改編自好萊塢奧斯卡大師 西區考克 電影作品,由國際名導 楊世彭 以新穎的電影手法,打造舞台喜劇史上重大突破!2009年首演以來,好評浪潮不斷,絕妙卡司 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 再次攜手同台,輪番上演48個角色!特於9月19日起至11月底全台顛覆演出!再現2013劇場笑聲狂潮!

好萊塢緊張大師希區考克《國防大機密》電影改編
果陀2013轟動加演華人版舞台喜劇《步步驚笑》

  果陀劇場2013年度獻禮‧間諜偵探喜劇《步步驚笑》又名《三十九台階》,描述一位平凡人意外捲入一場間諜組織的計畫,慘遭暗殺及追捕因而展開一連串「世紀大逃亡」的故事。「三十九台階」又為間諜組織代號,背景誕生於30年代英國百老匯上的一場槍案,當驚心動魄的槍聲響起,飾演身懷國家機密的性感女特務(天心 飾),帶著窮極無聊的平凡紳士(金士傑 飾)倉荒離去,卻沒想到遭到國際組織的暗殺…臨終前,她只來得及說出一句話:「The 39 Steps!」隨即開啟一場不平凡的「世紀大逃亡」!平凡男子(金士傑飾)在不得已的狀況下走上逃亡之路,面對間諜和英國警方的追捕,一路上盡是驚險萬分的遭遇,碰上千奇百怪的人物(天心、卜學亮、劉亮佐飾)…。最後,漢耐是不是能揭發這個國防大機密?!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四位演員輪番演出48個角色,更是本劇最大吸睛亮點!

金士傑變身007詹姆士龐德 精彩交手性感女特務天心
卜學亮、劉亮佐44個奇異角色 再現笑聲狂潮!幽默天后小S也愛! 

 金士傑,2009年榮獲國家文藝獎,那年也是《步步驚笑》台灣地區隆重首演,當金士傑演技無庸置疑、備受好評,這麼一位地位崇高的戲劇界國寶,遇上美豔迷人的金鐘影后天心,勢必擦出2013年更令人期待的絕妙火花!而卜學亮、劉亮佐多年在舞台劇界詮釋到位的精準演出,此次更在《步步驚笑》中囊括44個精彩無比的角色,無論是傻里傻氣的靈魂人物「記憶先生」、剽悍的警察、女伴男裝的貴婦、甚至是瀑布、荊棘、爛泥…等沒有生命又怪異的角色,皆被詮釋得活靈活現,令無數劇迷無不拍手叫好!嘖嘖稱奇!《步步驚笑》四年前與倫敦同步演出,至今倫敦仍火紅上演,劉亮佐笑說王娟剛從倫敦回來看完國外版本回台,覺得中文版的笑點更貼近台灣人,有著不同凡響的精彩度!2009年首演至今,深受知名主持人張小燕、蔡康永、幽默天后小S熱力推薦,好評如潮!有感於眾所期待的呼喚之聲,果陀劇場特於4年後的今天,隆重加演!作為果陀2013年繼《動物園》、《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下半年不得不看的絕佳好戲!9月19日起至11月底《步步驚笑》全台顛覆演出!你,準備好來一場心驚動魄又笑聲連連的「世紀大逃亡」了嗎?

火車逃脫、飛車追逐、荒野掃射…舞臺上大膽挑戰37場驚險情節
簡約舞台、調皮對白 來自百老匯得獎不斷的喜劇佳作

  來自著名百老匯「故事大王」 約翰布康 劇本,改編好萊塢奧斯卡大師 西區考克 電影作品,《步步驚笑》除了榮獲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英國奧立佛最佳喜劇獎,更在紐約百老匯、英國倫敦熱演不斷,四年前後同步熱烈演出中!果陀劇場以奇燦無比的方式、經由華人名導楊世彭之編導,詮釋出另一全新風格的舞台劇樣貌。貫穿全戲出生入死的劇情、經典呈現各種驚險場面,無論是火車逃脫、飛車追逐、荒野掃射…大膽挑戰37場驚險情節,全都出現在《步步驚笑》的舞台上。楊世彭導演在2009年推薦金士傑飾演漢耐一角時說:「這是齣好玩的戲!」因其場景變化多端,許多時空的跳躍、景物奇觀…那些認知只能出現在電影大螢幕上的,全都跑來舞台上了,這也讓金士傑答應演出,因為給了演員相當大的挑戰,更讓金士傑想起早期蘭陵劇坊剛起步時的表演,那些壯碩、刺激的場景,就是這麼被演員的肢體呈現,相當精采!楊世彭導演稱「簡約主義」為《步步驚笑》最主要的概念,因在簡約的舞台上,有著最繁複的場景、最精煉的演員、以及最調皮的對白!金士傑形容,《步步驚笑》原著劇本與讀者間似有種競技遊戲、一場想像力較勁,是這劇本變成舞台劇最好玩的地方,如同他將與天心、卜學亮、劉亮佐一起席捲這場盛大的火花,這種劇場活力令他感覺振奮。眾所期待、果陀劇場25周年獻禮《步步驚笑》將於9月19日台北新舞臺起跑,台南、新竹、嘉義、新北市、台中、高雄、上海、北京…全台、兩岸顛覆演出!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攜手再現笑聲狂潮!

果陀劇場25週年鉅獻《步步驚笑》
全台巡演熱賣中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87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