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材旅行正風行2》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2013/09/06 14:58:53瀏覽7796|回應2|推薦21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日前參加的這趟「鮮享在地.食材旅行」宜蘭三星蔥文化體驗之旅,在重頭戲: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之後,最後一站來到三星青蔥文化館。

  宜蘭三星鄉有四寶:青蔥、大蒜、銀柳、上將梨,又稱為青蔥的故鄉。三星地區農會在民國91年,利用閒置的舊穀倉設立了「青蔥文化館」,以這四樣著名的農特產品為主題,設計可愛的裝置藝術,整體意象呈現:「蔥小子騎腳踏車載著背銀柳的蒜公主,車籃擺放甜美多汁的上將梨,高興地出遊去」。

  青蔥文化館介紹三星蔥的栽種歷史、演變、種類、構造、種植採收運銷過程以及生活上的運用,還設有拔蔥互動遊戲體驗區、青蔥機智小問答、青蔥菜餚模型等好看又有趣的展示。

  除展示和導覽外,最吸引遊客留連的農特產品展售館,在這裡可以買到蔥醬、蔥油、蔥粉、蔥明餅、蔥明麵、蔥小子蛋捲、蔥小子派、蔥小子海味脆餅、蔥餡餅、紅麴蔥肉包、蔥明魚丸、蔥明貢丸、蔥根茶以及三星蔥、三星白蒜、稻鴨米、皮蛋...等伴手禮。在特定的季節,也可以買到銀柳和上將梨。

  如晞的女婿正好是宜蘭三星人,親家母簡大姐一聽說如晞人在三星,不停地打電話力邀如晞和團員們她負責管理的三星兩憶玻璃屋民宿走走。據簡大姐說,如晞兩年多不見的三星兩憶玻璃屋,因花園遍植的六、七百株花草樹木照顧有成,而變得更漂亮了。可惜我們的行程早已排定,撥不出時間去一遊,所以簡大姐特地騎摩托車到青蔥文化館與如晞相會,還買了兩大袋火龍果和一箱皮蛋讓如晞帶回家。再加上主辦單位送伴手禮,如晞真是滿載而歸!

  此行最難忘的滋味,是在蔥仔寮吃到的自製蔥油餅。回到家第一時間,就是趕快煎一張三星翠玉蔥油餅來解饞。老實說,完全比不上蔥仔寮那一張蔥油餅的美味,不過比起大賣場賣的其他的冷凍煎餅略勝一籌。

  親家母送的上將皮蛋,變成這幾天早餐配燕麥稀飯的佐餐聖品。而那長長的蔥明餅禮盒雖然有過度包裝之嫌,但味道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蔥小子蛋捲一打開,便有一股濃濃的蔥香味撲鼻而來,有別於一般蛋捲,滋味是甜甜又鹹鹹,比較吃不膩,但如晞和「E」並不喜歡這口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蔥明麵,麵本身如晞還沒煮來吃,但看到盒子可以當相框,立刻動手改裝,找出一張以前的旅遊舊照放進去。說真的,這年頭還有誰會把照片洗出來呢?如晞自從用數位相機之後,好像除了證件照就沒有再去沖洗照片了,幾年前在好市多買記憶卡附送的兩百張免費4x6照片沖洗,至今沒去兌換。不過還是要給設計這個包裝的人,拍拍手啦,蔥明聰明!!

【食材旅行系列網誌】

 食材旅行正風行1》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食材旅行正風行2》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食材旅行正風行3》拳頭姆山自然步道森林浴&品嚐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原鄉美食

行程由台北出發→宜蘭→10:30拳頭姆山自然步道→天送埤車站→12:00泰雅風味館→13:30天送埤文物室→14:00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蔥田導覽+採蔥+洗蔥+蔥油餅DIY)→15:30三星青蔥博物館,回到台北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六點。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官網 http://www.sunshin.org.tw/guan/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

電話:03-9893170-4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AM8:00 - PM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AM9:00 - PM18:00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336284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愛的蔥!!!!
2013/09/16 14:00

蔥油餅拍得太誘人了!!!蛋捲也是!!!

這兩樣完全是我的愛!!!!!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7 22:32
哇...我好想複製貼上喔Fox想恭喜您已經寫完了!!我正準備開始寫呢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