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人氣王?米糧好食在請你來票選》2016米榖雜糧精品展銷會@世貿三館12/2至4曰 歡迎來品嚐及選購
2016/11/21 23:17:34瀏覽3312|回應0|推薦27

↓2016米糧好食在》國產米穀雜糧新風貌等你來票選,活動官網:http://www.ricegrains.com.tw/ 上網投票即有機會獲得iPhone、iPad、全自動製麵包機及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等大獎。

撰文攝影程如晞 

  續上一篇:農糧署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競賽入圍名單揭曉暨電商選秀記者會,如晞這篇要來帶大家看看米穀雜糧能做出什麼樣創意可口的烘焙產品?

  「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競賽」得獎名單已11月18日公佈於農糧署官網,「國產稻米組」及「國產雜糧組」各13隊烘焙高手,計52項烘焙產品得獎。入圍名單稻米組前13強店家,依序為喜利廉、花蓮縣富里鄉農會、親水軒西點麵包、福利麵包、花蓮翰品酒店、宏捷食品、重拾米糕點手作坊、南橋化學工業、宗和食品、明星鞋坊(種子手作烘焙坊)、無糖本舖、大地飯店 新竹縣無負擔農村生活產業發展協會;雜糧組前13強則為宏亞食品、巧品手工小鋪、聖比德蛋糕、福利麵包、花郁甜品屋、台菓子工作室、德朱利斯國際食品、台灣伊莎貝爾、弘陽食品、許家班糕餅舖、看天田友善農食、小夫妻食品、格麥蛋糕麵包店。

  以下提供如晞所參與評選的「國產稻米組」的13家得獎名單及得獎產品的特色說明及照片。如晞本身向來對於米做的食品很喜歡,因為好消化又好吸收,尤其近幾年烘焙食品界逐漸推出米蛋糕、米麵包、米餅乾,如晞一直很關注。這次參與競賽的產品,非常多樣化,米蛋糕嚐來質地綿細、口感濕潤軟Q;米麵包入口紮實Q彈、有嚼勁;米餅乾則酥脆中帶米香。

  得獎的名次,因綜合考量了產品配方、創意、食材運用及產品流通容易度等來作評分。若純粹以個人口感來說,如晞這次吃了至今難忘的是親水軒西點麵包的南瓜米蛋糕,入口的第一時間,香軟又Q彈,讓人想大口大口地吃。而宏捷食品有限公司的台灣百果米布丁,以花蓮東豐有機米結合台南愛文芒果與埔里百香果,呈現布丁的嶄新風貌,可以說艷驚全場。

  雲朗集團花蓮翰品酒店的金米沙提拉蜜蘇,以米榖粉先製成香草奶酥餅干,鎖住咖啡酒香,口感層次鮮明,外觀及味道都能贏得甜品愛好者的歡心。福利麵包是烘焙界的老字號,這次在稻米組和雜糧組的參賽產品,均是水準之上。以100%純正蜂蜜及米香製成蜂蜜玉米糕,表面的”米香”酥脆微甜,有著不一樣的口感。

  在眾多參賽產品中,多半是甜的,有幾樣略帶鹹味的產品,很自然地脫穎而出。喜利廉的米香薄餅,薄到幾乎一捏就碎,口感酥脆。如晞已記不得是否有鹹味,只記得在吃了一大堆糕餅麵包和蛋糕後,吃到這塊薄薄的脆餅,感覺十分新鮮。

  無糖本舖的菜圃香辣棒則更讓味蕾有不同的感覺,以台灣鄉村最古早味最平民化的食材~菜圃絲來製作餅乾,並加入新鮮本土味的九層塔、紅辣椒提香,呈現道地臺灣味,是不是很值得讚賞?  

↓冠軍 喜利廉有限公司 米黑炫風太陽餅/米香薄餅

米黑炫風~太陽餅以在地生產黑芝麻為内餡,加上國產米穀粉為外皮,變化出新滋味。/米香薄餅~將米穀粉融入產品,改良出含米香的薄餅,口感酥脆。

↓亞軍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有機地瓜糙米餅/富麗米果捲

★有機地瓜糙米餅~產自羅山村有機米磨成的 米穀粉搭配在地食材有機地瓜,呈現天然原味。

★富麗米果捲~選用富里鄉種植高雄139號稻米及在地食材紫心地瓜為原料,百分之百純米精製。


↓季軍 親水軒西點麵包 南瓜米土鳳梨酥/南瓜米蛋糕

★南瓜米土鳳梨酥~使用關山生產的米、鳳梨、南瓜等食材,添加海洋深層水以及胚芽米,融合 成伴手禮新口感。

★南瓜米蛋糕~使用關山米、鳳梨、南瓜等食材,添加海洋深層水,以南瓜取代蛋黃,少負擔、多健康。

↓佳作 福利麵包有限公司 雙米烤年糕/蜂蜜玉米糕

★雙米烤年糕~以國產糯米與小米調配完美比例,烤焙出有別於傳統年糕的美味。

★蜂蜜玉米糕~以100%純正蜂蜜及米香製成,表面的”米香”酥脆微甜,增加口感層次。

↓佳作 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翰品酒店 金米沙提拉蜜蘇/法式巧克乳酪塔

★金米沙提拉蜜蘇~以米榖粉先製成香草奶酥餅干,鎖住咖啡酒香,口感層次鮮明

★法式巧克乳酪塔~以米榖粉製成乳酪塔底,採用花蓮在地生產雙色蜜薯製成內餡,健康美味。

↓佳作 宏捷食品有限公司 四季春茶米麥餅/台灣百果米布丁

★四季春茶米麥餅~以花蓮東豐有機米、台灣茶與台灣小麥結合,製作出口感非凡的米麥餅乾產品。 

★台灣百果米布丁~以花蓮東豐有機米結合台南愛文芒果與埔里百香果,呈現布丁的嶄新風貌。  

 ↓佳作 重拾米糕點手作坊 糙米輕乳酪蛋糕/洛神糙米輕乳酪蛋糕

★糙米輕乳酪蛋糕~將有機糙米研磨成粉搭配奶油乳酪製作出口感細緻綿密的蛋糕。

★洛神糙米輕乳酪蛋糕~以富麗有機糙米磨粉,並搭配有機洛神花醬,融合出高雅且帶有餘韻的味道。

↓佳作 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夢寐米球/米月饌

★夢寐米球~融合糙米與味噌而成的繩辮造型歐式麵包球,添加薏仁蔓越莓奶酥內餡,濃郁酸甜 散發淡雅米榖香氣。

★米月饌~彎月型馬卡龍菠蘿麵包,如珍珠般的米香點綴,以紫米與麻糬呈現寶盒裝載珍寶的意境。 

 ↓佳作 宗和食品有限公司 雪沙酥/薯來寶

★雪沙酥~以米榖粉為原料搭配綿密豆沙餡,外表如日昇時太陽金黃色,口感柔細,令人回味無窮。

薯來寶~以在地生產的紫色及黃色地瓜為主原料,製成小餅乾,象徵圓滿融合,口感清甜、香酥。

↓佳作 明星鞋坊(種子手作烘焙坊) 紫米香思米酥蛋糕/黃金米香餅

★紫米香思米酥蛋糕~以國產紫米、米穀粉及米麩穀粉融入蛋糕,並搭配台灣道地紅豆,營養豐富,一次品嚐多層次的在地美味。

黃金米香餅~嚴選國產米胚芽粉、米穀粉、米麩穀粉及米香融入米香餅,搭配少許黑芝麻點綴,呈現古早味的香酥鬆脆。

↓佳作 無糖本舖股份有限公司 草莓米酪捲/菜圃香辣棒

草莓米酪捲~新鮮草莓製作出戚風無糖米蛋糕,夾餡以高雄147號米加入初鹿鮮奶製成,呈現清爽不膩的美味。

菜圃香辣棒~以台灣鄉村代表的平民食材(菜圃絲)來製作餅乾,加入新鮮本土味的九層塔、紅辣椒提香,呈現道地臺灣味。 

 ↓佳作 大地飯店 無麩質手工餅乾(黑米香口味/鳳梨口味)

無麩質手工餅乾(黑米香口味)~使用自家種植的有機黑糯米、有機白米碾成米穀粉製成餅乾,無麩質,口口都有驚喜。

無麩質手工餅乾(鳳梨口味)~使用在地農產水果-鳳梨製成手工餅乾,堅持使用 100%米穀粉完 全不放麵粉,口味酸甜令人垂涎。

↓佳作 新竹縣無負擔農村生活產業發展協會 桶柑米酥/鹹蛋餅乾

★桶柑米酥~以台中秈10號之糙米粉、圓糯米粉及全蛋製成外皮。內餡以整顆帶皮桶柑製成,兼具養生與健康概念。

鹹蛋餅乾~以台中秈10號之糙米穀粉及鹹蛋製成,鹹甜適中,令人齒頰生香。

   以上如晞所介紹的「國產稻米組」得獎作品,和另外13家「國產雜糧組」的得獎作品,將結合電商業者共同於實體店面及網路通路販售,並於12月2至4日世貿三館舉辦之「2016米榖雜糧精品展銷會」提供試吃及展售,歡迎消費者前往品嚐及選購,用行動支持國產米榖雜糧創新、多元的好滋味。12月2日那天也將在世貿三館舉行頒獎典禮,冠、亞、季軍可分別獲得新臺幣20萬元、15萬元及10萬元獎金。

  農糧署表示,有別於以往各類烘焙比賽,本次競賽更重視得獎產品後續的行銷推廣。農糧署公開遴選了:御食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好農、東森得易購股份有限公司、買新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梓官區漁會漁夫鮮撈及陽明山自然屋,共五家行銷能力優異的電商業者,由得獎作品中篩選適合於網路販售之產品,將得獎店家的實體通路與網路銷售通路結合,讓消費者在未來半年內能方便購買到以國產米榖雜糧製作的優質烘焙產品。 

  另外,為了鼓勵消費者來進一步認識這次「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競賽」得獎產品的多元性與商品魅力,目前正展開為期四星期的網路人氣王票選,歡迎大家一起來發掘全國農村特色烘焙美食,並票選你心目中的No.1。

  即日起,只要到「2016米糧好食在」投票頁面,從52項得獎商品中勾選10項個人喜愛的米榖雜糧烘焙產品,並填寫基本資料即可參加抽獎。網路票選時間自11月18日上午11點起至12月18日下午5點止,每天都可投票,每人每日限投1次,投票次數越多,得獎機會越大。

  票選活動獎品包含iPhone7 128GB手機1名、iPad Air2平板電腦2名、Panasonic全自動製麵包機2名,以及2016全國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100名等大獎!抽獎名單由電腦程式隨機抽出,預計12月21日公布在活動官網

↓ 以下是「國產雜糧組」的部分得獎產品,等如晞有機會到世貿三館,參與12/2至4曰所舉辦的2016米榖雜糧精品展銷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米榖雜糧烘焙產品人氣王票選】

投票網址:http://ricegrains.com.tw/ricegrains/vote.php 

  • 票選時間:2016/11/18(五) 11:00 ~2016/12/18(日) 17:00
  • 票選結果公佈:2016/12/19(一)
  • 抽獎結果公佈:2016/12/23(五)

活動獎品:iPhone 7 128GB 1名、iPad Air2 128GB 2名、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 2名、2016全國農村特色米榖雜糧烘焙產品 100名

【2016米榖雜糧精品展銷會】

展售時間:2016年12月2日(五)~12月4日(日)

地點:世貿三館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250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