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禮送到心嵌裡》漢泉官燕窩和金革CD創造的幸福感
2013/08/24 14:30:20瀏覽3535|回應2|推薦46

撰文.攝影╱程如晞

  托愛徒EG的福,如晞在中秋節一個多月前,收到一盒漢泉官燕窩禮盒。本來還想大顯身手,變幾道燕窩料理,如:燕窩鮑魚雞湯、燕窩干貝粥、木瓜燉燕窩……來讓「E」讚嘆一下。

  不過因為送來的燕窩是即開即食,實在太方便了,而且「E」第一次品嚐燕窩,聽說它是古傳養顏美容的聖品,好奇是否能讓老頭子還老返童,一口氣挖了近半罐燕窩到買來現成的紅豆薏仁湯裡。

  分享在臉書後,一位對食療很有研究的臉友特來叮嚀,這個季節,燕窩最好的食用方式是冰糖燕窩,頂多加紅棗,清涼補氣。他還交待我,不同屬性的食物不要混吃,否則變白吃。吃燕窩前後30分鐘,不要再吃其他食物,才能吸收燕窩的精華。也就是說,「E」的吃法是錯誤的示範,也真的可惜了燕窩,那樣的混搭,加白木耳就行。

  還剩半瓶燕窩,如晞決定就直接加漢泉附贈的冰糖水,這才吃出這家即開即食的燕窩真正的美味。漢泉冰糖燕窩跟如晞以前吃過的燕窩不大一樣,有淡淡的芋頭香。據了解,這是東南亞國家一種植物的香味,非常天然,又能蓋過燕窩的高蛋白腥味,讓漢泉燕窩與其他品牌的燕窩有所區隔,不用再多作其他功夫,即開即食,而且非常好吃。

  前幾週如晞的右眼過敏,眼皮紅、腫、癢、脫屑了好一陣子,E曾特別請假載我跑了一趟新竹台大醫院找高啟祥醫師,誰知他出國了!經南丁格爾友人強力推薦長庚醫院蔡悅如醫師,週一花了大半天排隊掛號、候診、檢查,不但確定右眼過敏的小問題,蔡醫師也幫我把右眼視力模糊的問題(幾近看不見)轉診給另一位視網膜專科醫師。經過又一番的等候和檢查,晴天霹靂的答案是我又有新症頭了,我得了白內障!陳醫師跟我說,因為我的左眼做過視網膜手術,一定會得白內障,把白內障摘除後,視力就會好很多。而陳醫師堅持,這手術還是要轉回到原來幫我作玻璃體切除的醫師比較好,但我不想(為什麼?詳見:視網膜手術「心」感受,好冷!),只好暫把這問題擱著了。

  身心飽受折騰的一天,連晚上睡覺都睡不安穩。隔天早上晏起,我拿出最後一碗冰糖燕窩當早餐聊慰心情。本以為燕窩顧不了眼睛,但臉友又來留言告知,冰糖燕窩+紅棗也顧眼睛。家裡一時找不到紅棗,南丁格爾友人說枸杞更護目,所以我就用電鍋燉了一碗枸杞湯再加上燕窩。一時之間,也不知有沒有發揮特效,但過敏的眼睛如今已全好了,煩惱也暫時拋諸腦後。

  昨天一早醒來,心裡才想著要找首讓身體動起來的音樂聽聽,看能不能把腹部的肥肉趕走一些,不久就接到管理員通知,有宅配的包裹。我下樓一看,驚喜地說不出話,是一大箱的金革唱片CD,一共65片。都是我喜歡和想要的音樂,再次驗證了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有多強大。

  抱著這箱CD上樓,我回想起經營「視聽讀賣.成龍的店」的那段時光,也常收到這樣一箱箱、一套套的CD。單身的那些年,尤其一個人住在翡翠灣摘星樓的日子,就是一屋子的音樂和書,陪伴我對抗寂寞和孤單的時光。有時候我會一整天播放同一張CD,一遍又一遍。

  這65張CD,該怎麼聽?很多臉友都說可以幫忙,我也很樂於分享。於是這一箱音樂,不僅讓我一天的心情無比的充實,也讓喜歡音樂的好朋友,同感興奮,迴響不斷。看來音樂真能製造幸福感,南丁格爾好友身為鄰居,近水樓台先得「聽」,應該是最直接感受到這箱禮物魔力的人。

  好友很好奇,到底誰那麼大手筆,想到用這麼一籮筐迷人的音樂,製造繽紛幸福的渲染力?呵呵,故事說來話長,暫先略過。很確定的是,當送禮送到心嵌裡時,禮物的價值,遠超過想像。夏末秋初,這燕窩和一整箱CD,對我的意義,是暖暖的愛、深深的情,一生永不磨滅幸福感動! 

【漢泉官燕窩】: 

漢泉官燕窩嚴選東南亞進口一等白燕盞,純天然無添加糖份,盞形大而完美、飽滿、色澤中帶有透光感,口感順滑、免燉免煮、即開即食,入口有淡淡的清香。營養成份易被人體吸收,適合各年齡層,尤其能溫補現代人的元氣,調節生理機能,本草綱目譽為「調理虛勞之聖藥」。

臉書粉絲網:點這裡

電話訂購諮詢:(02)2345-5836

總經銷:新高山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部落格好好玩小百科【燕窩】

  燕窩為金絲燕吞食海中小魚或其他蠶螺、海藻等小生物後,用吐出的唾液凝結而成的燕窩巢。經人工採集加工去毛去雜質後而成。

  燕窩歷來有“稀世名藥”、“東方珍品”之美稱,自古即名列中國四大補品~蔘、茸、燕、桂之列,是養顏美容及養生滋補聖品。經近代學者專家分析,燕窩的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鈣、鋅、鉀等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素。其中具有多種人體必須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富含胺基酸、多醣體,營養價值高。 資料來源在此

 【金革唱片】: 

官網:http://www.jingo.com.tw/

指定CD第二件半價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185943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1:56

如晰板主:該做的,就做吧!拖著,事情不會變得比較好。那醫師態度再差,手術的技術也不會太差(就是這樣,所以覺得很臭屁吧...)。換水晶體(lens)不是什麼複雜的手術,也不會痛。最重要的是換了水晶體後,視力會清晰很多。我最近才剛一次換兩眼(兩個禮拜內接著做),手術後帶了四十年的眼鏡就完全不用帶了。


安居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8-25 11:32 回覆:

嗯  好的好的 你搖動了我的意志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5:33

啊~啊~

我有看到櫻花和楓紅那兩張~

這樣的禮物養顏又讓人心動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8-24 20:23 回覆:
櫻花和楓紅  已記在你的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