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牛肉麵和紅油抄手帶來的幸福感 by 頂味執餃 
2013/07/22 15:03:47瀏覽6654|回應1|推薦48

攝文.攝影╱程如晞

  吃過頂味執餃的水餃後,如晞就不曾再買過其他的冷凍水餃,連水餃店的水餃都很少吃了。這就像吃了台中鐵人哥的拉麵和咖啡,就很難再對其他拉麵和咖啡心動;吃過FanCees法式馬卡龍,就整顆心都屬於它,一模一樣的情結。

  頂味執餃的葳葳店長為了回饋像我這般忠心耿耿的熟客,七月初拿出了她除了水餃之外的拿手料理絕活,花了兩天精燉了一鍋紅燒牛肉麵,一一宅配給各家熟客賞味嚐鮮。如晞家分到兩碗這無敵美味的獨家三寶紅燒牛肉麵,享用的時候,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那天如晞完全等不及「E」下班,一個人在中午就把冷凍牛肉麵熱來吃,等「E」下班時再熱屬於他的那一碗麵給他。晚上雖然好想再吃一口切得很豪邁的牛肉條、滷得軟爛剛好的牛肚、Q彈有勁的牛筋,還是乖乖在一旁吞口水,認命地看「E」大快朵頤!當聽到「E」說,一下班回到家,就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大呼很幸福時,如晞心裡難免昇起小小的驕傲。即使我只不過是煮了麵之後,把冷凍的牛肉三寶加熱,再加上葳葳事先準備好的酸菜和蔥花...這麼簡單的動作,都還是自覺很賢慧。

  待「E」吃完牛肉麵後,我跟他宣布明天晚餐要作蘿蔔排骨餛飩湯和紅油抄手,詢問他有沒有可能在公司加班到很晚才回來?「E」立馬回答,不會!不會!隔天果然準時下班,只不過把沒作完的事,帶回家等晚餐後繼續處理。

  餛飩是頂味執餃的附屬的熱銷商品,跟水餃一樣,吃過就不想吃別家的。可為客人量身訂製想要的大小和餡料,當然要有一定的數量才行。如晞曾吃過客人訂製的巨無霸雪裡紅餛飩,比水餃還要大顆,一吃難忘。這回我訂的是作紅油抄手的餛飩,葳葳知道我們家不吃辣,特製的紅油抄手醬,辣度是剛好我們可以接受的,我太喜歡了!蠻想訂這醬來乾拌麵。喜歡吃辣的人,頂味執餃有限量推出飆悍醬,聽說加一點點就辣得非常過癮,如晞至今不敢輕易嚐試。

  回歸頂味執餃的主力產品水餃本身,如晞已經分享過一顆吃了會感動的水餃水餃控非吃不可的海鮮三味:干貝、草蝦、花枝曼波魚兩篇網誌。如晞的介紹,永遠追不上葳葳開發水餃新口味的速度。葳葳致力推出好吃、營養、健康並且百吃不膩的水餃,每天都在想能用什麼食材組合變出新花樣。有時想到睡不著,半夜三更,會拖著老公跟她一起試作新餡料。所以現在坊間有的水餃口味,頂味執餃幾乎都有,高冷高麗菜、山東白菜、韭菜、韭黃、三星蔥、四季豆、瓠瓜、玉米、泡菜等水餃只能說是基本款。

  多款精心研發的海鮮水餃和素水餃,從外皮到內餡,才是讓水餃愛好者,味蕾驚艷到不行的招牌中的招牌。雖然從每顆單價來看,會覺得好像貴了些,但因為仔細想想,一餐花六十元或八十元甚或一百元以上,可以吃到鮮蝦、干貝、曼波魚或娃娃菜、杏鮑菇等,十分美味又營養均衡,其實是很划得來的。

  講究美食與健康兼顧的朋友和讀者,不妨試訂一次宅配就知道。若有公司行號、機關團體或社區希望安排試吃會,只要滿20人並提供場地,頂味執餃本著推廣健康美食的誠心,都可以免費配合。他們的目標是舉辦200場,目前已辦到第109場了。我問葳葳,會不會遇到抱著白吃白喝心態的客人,找你們去作白工?葳葳說客人什麼樣的人都有,以前就遇到有一位老師請他們到家裡,煮水餃給轟趴的客人吃,形同找他們去辦免費的外燴,他們也只能秉持服務的精神,讓大家吃得開心。如晞聽了實在不忍,畢竟頂味執餃不是財團,只是一門小生意,為了讓全家人有工作,生活能溫飽而已。

 

  還好葳葳和立中夫妻,始終都能從正向的角度看事情,讓我相信憑他們這麼認真執著,不時抱著感恩的心回饋支持他們的客人,終有一天他們會將頂味執餃的營運基礎打穩,也希望吃過水餃、餛飩或牛肉麵的好朋友們,藉由味蕾的感動,幫忙作口碑行銷。葳葳不好意思地特別交代,目前獨家牛肉麵,採下單訂製,詳情請電洽:02-89731000。

【頂味執餃】外賣及宅配冷凍水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近菜寮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 02-8973-1000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DingWeiZhiJiao

Email: alsophia0930@yahoo.com.tw 請由此索取訂購單

頂味執餃使用RO濾滲透水,不含人工味精、化學添加物,可安心食用

(水餃請勿先解凍)

【‎延伸閱讀】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990689

 回應文章

小瑋與小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5:04
該死....害我口水流滿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