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感動延續中》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如願開張@台中梅川西路
2013/07/12 18:27:08瀏覽47730|回應4|推薦59

撰文.攝影╱程如晞

  認識黃鐵人其實才一年多,可是如晞卻以為好久了,可能是這一年多,看著、聽著鐵人哥一個人拼命地在鐵皮屋賣咖啡和拉麵太辛苦了!又或者是,這一年多,發生太多感人的小故事,讓如晞覺得一年有如兩年之久。

  去年四月如晞到台中參加活動,在背包客協會理事長蔣達毅(DaDa)的帶路之下,享用到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從此成了經常想念的味道。每到台中,一定想辦法擠出時間,呼朋引伴到鐵皮屋報到。

  黃鐵人曾經在飛黃騰達時期,身兼數職並經營一家Pub,沒想到一場火災,燒毀了他的人生。負債千萬的他,用僅剩的一點能力,打造了一部咖啡車,開到清境農場賣咖啡。鐵人在這部咖啡車上睡了三年,當時他的第二個女兒才剛出生不久,為了養家活口和還清債務,只能一個人在山上奮鬥。後來清境農場愈來愈熱鬧,他的咖啡車找不到合法的棲身之地遭到驅趕,只好回到台中另謀出路。鐵皮屋是鐵人好不容易找到唯一租得起的地方,因為這裡沒水沒電,根本租不出去。

  鐵人先把咖啡車開過來賣咖啡,再慢慢克服萬難向附近鄰居借水借電。有藝術家細胞的他,將鄰近大樓的公司參展後丟棄不要的佈置物,花了一點巧思,把這原本只是一塊地和一個破鐵皮屋頂,打造成可以擺上七張桌子吃拉麵、喝咖啡的地方。沒門沒窗,想當然爾,這裡也沒有冷氣,遇到下雨天還會積水,因為很克難,所以鐵人稱它為黑店。

  黑店說穿了就是路邊攤,很不起眼。許多住在附近的人,即使常經過也不會發現到到它的存在。如晞在拜訪之後,寫了這篇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很多人看了之後,都不遠千里而來,不只想吃一碗道地的日本拉麵和喝一杯極品咖啡,也想見見這位傳奇人物~黃鐵人。看他如何能不請工讀生、不記單子,一個人照料所有的客人。而聽過這集感動拉麵/極品咖啡 背後的曲折人生廣播的朋友,會更想見識,這位有三根手指在一次意外中輾碎,必須切下腳趾頭來接的人,能復健到多麼身手矯健?

  由於一人顧店,黃鐵人記住所有來光顧過的客人,也記住他們點咖啡和拉麵的偏好,和顧客成為朋友。而過去這一年多來,鐵人發現有新面孔出現,默默吃完拉麵和咖啡後,跟他說:老闆加油!他很清楚,這些人一定是看過如晞文章或聽過廣播的朋友。對於這些支持,黃鐵人最想要回報的是,有朝一日能開一間像樣的店,讓大家夏天有冷氣吹,不用再揮汗如雨地品咖啡、吃拉麵

  如今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真的開張了,在短短一年之後。鐵人哥感念地說,這麼快就能心想事成,全因有貴人相助。新店舖位於台中梅川西路三段125號,是一棟新大樓一樓的崎零地,屋主正是鐵人拉麵的粉絲,每個禮拜都會去光顧一到兩次。前不久屋主主動邀請鐵人去開店,至於房租可以在半年後再付款。而裝潢師傅也告訴鐵人,想怎麼弄把圖先給他,裝潢費用再看情況分期付款好了。

  大家的美意,造就了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的誕生。而如晞也按照當時和鐵人的約定,在第一時間趕到台中去見證這個夢想成真的果實!回台北後,如晞和徐嬿在漢聲電台再度和黃鐵人電話連線,作了一集廣播專訪。一如上一回,談笑風生中,兩個女人為鐵人坎坷的人生又一次淚灑錄音室。我猜想,鐵人在電話那頭,大概也難忍男兒淚吧?!

  這集廣播將在7月25日(四)上午十一點到十二點在漢聲電台播出,鐵人在廣播的最後提到,他現在又有新的願望。從小就沒爹沒娘的鐵人,是由一位非親非故的老奶奶撫養長大的,他希望在行有餘力的時候,到孤兒院煮拉麵給孩子們吃。如晞在走出錄音室後,遇見的第一位好友,聽了如晞簡單轉述鐵人的故事和下一個心願時,立刻主動表示她想贊助鐵人所需經費,助他早日完成夢想。

  這又驗證了如晞常提到的一種信念:好人會吸引好人,好事會吸引好事,願這樣的好人好事,漫延再漫延,擴大再擴大......。 廣播錄音檔在此,歡迎點選收聽)

↓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位於台中市梅川西路三段125號

↓有藝術家細胞的黃鐡人再度運用巧思將一塊崎零地蓋出來的店面變成咖啡拉麵屋

↓「黑の屋」僅15坪,有43個座位

↓鐵人自日本學得的拉麵手藝,從麵到湯頭到肉片以及那半顆溫泉蛋,味道非常道地,重點是價格十分親民

↓鐵人拉麵本舖除了拉麵和咖啡,也有提供套餐和小菜,不過數量有限很快就賣完

↓新店開張前幾天,吃拉麵送鐵豆工坊特調冰咖啡,非常好喝

↓黃鐵人是本名,他一生的傳奇故事,值得給正在挫折中受苦的朋友一些鼓勵

↓在黃鐵人的小店不僅拉麵和咖啡香吸引人,還有濃濃的人情味,讓顧客都變成常客

【‎延伸閱讀】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黑店

感動拉麵/極品咖啡 背後的曲折人生【附黃鐵人廣播專訪】

【‎台中黑の屋日本拉麵及咖啡】

創始店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75號附近 (詳細地點請參閱Google map)

鐵人拉麵本舖地址:台中市梅川西路三段125號

訂購專線:0983-259-057

營業時間:請參閱FB粉絲頁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930988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15:52
https://youtu.be/51Xi2UrrrH0  愛玩客20131120 part2 小鐘大牙在台灣台中 https://youtu.be/i144Bra2QGM  愛玩客20131120 part2 小鐘大牙在台灣台中

Rai
2014/05/15 13:26
老闆還是一樣帥阿,恭喜開店 ^O^b

i30
2014/03/17 15:01
推!老闆人很熱情~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21:39
鐵人換到高級本鋪了啊...有空來去ㄍㄠ ㄍㄨ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