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隆璇+張中立 友情萬歲演唱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013/06/08 00:12:59瀏覽2257|回應1|推薦29

  1986年林隆璇以【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大學城創作比賽獲得第三名後,獨特清新的創作風格受到歌壇注目,開啟了他的音樂之路。出道至今,林隆璇發表超過六百首創作,其中又以〈流言〉、〈難以抗拒你容顏〉、〈白天不懂夜的黑〉等歌曲最為膾炙人口,奠定了他「情歌王子」的封號。

  大學時期,林隆璇因參與了青訪團的活動,結識了同樣愛好音樂的張中立,開啟了兩人的友誼契機。隨著林隆璇在國語流行市場走紅,在他的穿針引線下,張中立也簽入同一家唱片公司,而開啟了張中立排笛演奏的音樂生涯。多年以來,兩人相互扶持,持續在音樂上面的創作及交流,逐漸培養了兩人在音樂創作和演奏上的默契。

  當林隆璇的事業陷入低潮時,同一時間張中立的個人排笛專輯則狂銷20萬張,於是張中立向唱片公司提議要與林隆璇合作「琴逢笛手」的演奏專輯,而開拓了林隆璇在歌唱之外的鋼琴演奏之路,也因為如此,兩人在音樂事業上成了前所未有的默契組合,而這樣的音樂默契維持了數十年,即使簡單的眼神交會都可以抓住雙方節奏,林隆璇笑說這是一種「男人間的默契」,就算是要即興上台演出,也不需經過多次排練,而能立刻展現兩人渾然天成一次到位的完美默契!

  林隆璇在發行多張專輯後,漸漸朝幕後發展,也極少在螢光目前亮相,除了公開的商演外,他將重心轉移到唱片製作和音樂創作上,並曾擔任張學友、劉德華、蘇永康、那英等60位以上藝人的專輯製作,再展他全方位的音樂才華。近年來歌唱選秀節目的風行,因緣際會下,林隆璇受邀擔任「超級偶像」評審,再次開啟他螢光幕前的工作。在擔任「超級偶像」五季評審的過程中,林隆璇非常享受當評審的樂趣,不但在評審工作當中吸收了許多音樂靈感,並深受每位參賽者的舞台魅力影響,重啟他未來音樂之路的無限可能。

  2012年林隆璇更首次跨界參與舞台劇的表演,擔任音樂總監,並帶著自己的獨子一起參與演出。而今年林隆璇則要重返舞台,在「友情萬歲」演唱會中高歌,此次演唱會也是他繼2002年來睽違10年的重量級演出,在演唱會中他更獨挑大樑擔任音樂製作、舞台導演的全方位工作,並與在他音樂生涯中相輔相成、亦師亦友的張中立共同演出,兩人將以超默契、極具創意的舞台魅力,帶來耳目一新的演唱感受。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友情萬歲」演唱會上,林隆璇特邀「超級偶像」歌手朱俐靜擔任特別來賓。朱俐靜在第三屆超偶選時,就因為林隆璇將淘汰燈熄滅順利晉級複賽,之後在比賽的過程中,她的舞台魅力和動人歌聲佳評不斷,謙卑個性也深受所有評審喜愛,因此讓林隆璇印象深刻,便希望能與朱俐靜在演唱會中合唱多首男女經典對唱曲,再續師徒之情,並期待能在舞台中擦出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關於 【琴逢笛手】再一章…

 

林隆璇:
 知名唱片製作人、歌手、詞曲作者及鋼琴演奏家,共已發行十張個人演唱專輯,五張鋼琴演奏專輯,為各項排行榜常勝軍,並曾獲多次金曲獎演奏、製作、創作等相關獎項入圍肯定。
 已發表歌曲超過500首以上,歌詞超過100首,製作過的專輯超過50萬以上;其中包括眾人耳熟能詳的陳慧琳「體會」、張學友「慢慢」、李聖傑「你那麼愛他」、張芸京「怎麼開始忘了」…等。
 2005年全新鋼琴創作專輯「七月九日。天氣晴」
 2007年鋼琴創作專輯「幸福之初」
 張中立:
 1994年灌錄了台灣第一張排笛演奏專輯,擁有「排笛王子」美稱,已發行十多張音樂演奏專輯。
 1985年張中立代表國家赴美國25州巡迴表演。1988年進入國家國樂團擔任笛子演奏。1990年於國家演奏廳舉辦中國笛獨奏會,並1990~1993年為台灣作曲家多次發表作品,並應邀遠赴柏林巡迴演出。
 1994年的秋天,張中立灌錄了台灣第一張排笛演奏專輯【再見李香蘭】,並入圍第六屆金曲獎。1995【心的天空】,同年12月出版第三張個人專輯【真愛】,並創下了台灣前所未有的演奏類專輯銷售成績,且再次入圍第七屆金曲獎。
 2004年【白屋之戀】
 2006年【陽光‧拉丁‧張中立】
情歌王子林隆璇與排笛王子張中立,分別在1996、1998、2000年陸續合作出版了3張由流行歌改編為樂器演奏之【琴逢笛手】演奏專輯,兩人默契十足的專業表演,廣受國內外樂迷熱烈迴響,更開創了與古典音樂迥然不同的樂風。
林隆璇+張中立合作發行專輯:
 1996.琴逢笛手(一)
 1998.琴逢笛手(二)城堡與花園之戀
 2000.琴逢笛手〈三〉續杯的 Cappuccino
〈張中立 X 林隆璇友情萬歲演唱會〉

張中立CHUNG-LI
如果古典、如果拉丁、如果文藝、能奏出最勾心的音符,唯獨張中立的絲絲入扣。每顆音符,都隱藏著最私密的心情、赤子般的童話幻想,幸福感動源源不絕。
林隆璇KEVIN
渾然天成的樂曲及風格傳達情感的拿手絕招,電影配樂式的深情感動、細膩美麗的浪漫編曲,是最溫暖的幸福聆聽。

2013年友情萬歲演唱會 林隆璇+張中立

時間:2013/6/8(六)  下午 07:30:00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
票價:1000/1200/1800/2400/3000/3600/
年代售票系統或洽金革唱片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4637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726046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S小燕之夜 他們跟音樂一起長大!《上》《下》
2013/06/08 00:18